注册

20家雄安概念股两周涨50% 杨子黄圣依家族赚最多


来源:中国基金报

雄安新区推出已有两周时间,雄安概念股持续成为股市热点,过去两周暴涨超过50%的雄安概念股达到了20家。杨子黄圣依家族是巨力索具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3.54%,在本轮雄安概念股行情中暴涨了77.25%,持股市值增加了19.5亿元,远远超过了许家印的持股市值增长。

雄安新区推出已有两周时间,雄安概念股持续成为股市热点,过去两周暴涨超过50%的雄安概念股达到了20家。

大股东是雄安概念股的主要受益者,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20家涨幅超50%的雄安概念股过去两周境内市值增加2500多亿元,大股东持有市值增加近1300亿元,其中,许家印旗下恒大集团持股廊坊发展对应市值增加近5亿元,远不及杨子黄圣依家族持股巨力索具对应市值增加的20亿元。

十三只股票暴涨超77%据统计,过去两周有12只雄安概念股的累计涨幅超过了77%,其中首创股份由于在4月13日没有停牌自查,两周合计交易7天,全部涨停,累计涨幅高达95.54%。

其他11只股票都是在上周三到本周三的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本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都在停牌自查中,两周累计涨幅在77%到78%之间,包括了金隅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冀东水泥、韩建河山、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和唐山港,基本全部是京津冀地区的股票。

资料图

从境内市值增长来看,华夏幸福的市值增长遥遥领先达到了506亿元,金隅股份、河钢股份和荣盛发展三只股票市值增长紧随其后,分别为299亿元、234亿元和226亿元。

首创股份、唐山港、 冀东水泥、建投能源和中化岩土过去两周市值的增长也在百亿元以上。

四个大股东赚百亿以上

据统计,雄安概念股大股东是持股市值增加最多的大股东是华夏幸福基业控股。短短两周时间,华夏幸福基业控股持有的华夏幸福股票市值增加了312亿元。

资料图

金隅股份、荣盛发展和首创股份的大股东持股市值在106亿到172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冀东发展集团同时是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的大股东,在这两家上市公司近两周市值暴涨中,持股市值合计增加近50亿元。

在财经和社会名人方面,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和巨力集团副董事长杨子榜上有名。

杨子黄圣依家族是巨力索具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3.54%,在本轮雄安概念股行情中暴涨了77.25%,持股市值增加了19.5亿元,远远超过了许家印的持股市值增长。

恒大集团持有了廊坊发展15%的股权,廊坊发展的涨幅明显低于巨力索具,两周上涨了53.65%,许家印旗下的恒大集团持股市值因此增长了5.07亿元。

冀东水泥华夏幸福让基金赚了10亿多

上述20只最近两周暴涨50%以上的雄安概念股使得上千只基金受益,让基金净赚超过60亿元,其中,最让基金赚钱的两只雄安概念股是冀东水泥和华夏幸福,基金盈利都超过10亿元。

基金年报显示,115只基金在2016年年底持有冀东水泥合计1.03亿股,鹏华先进制造业和易方达科汇的持有占基金资产净值的5.93%和4.96%。冀东水泥连续六个涨停后停牌自查,股价暴涨77.18%,公募基金最近两周仅这一只股票就赚了11.41亿元。

资料图

163只基金去年年底持有华夏幸福近7000万股,华夏幸福同样是受到雄安新区的影响而连续六个涨停,基金在此期间赚了11.15亿元。华安优选和嘉实逆向策略持有华夏幸福占净值比例最高,分别达到了6.66%和4.86%。

基金持有股份数量最多的雄安概念股是河钢股份,193只基金持有了3.8亿份,过去两周在河钢股份身上赚了8.37亿。

此外,基金在先河环保、荣盛发展和首创股份上的盈利也十分丰厚,近两周在这三只股票上都赚了4亿多的金额。

金隅股份在本轮雄安概念股大涨中境内市值增长激增了近280亿,但由于基金持有该股票的金额较小,实际收益金额3.22亿元。

总体而言,雄安概念股的暴涨带动了一大批基金的业绩,也将大幅提升一些重仓基金的业绩排名。

(原标题:20家雄安概念股两周暴涨50%以上,赚最多的是杨子黄圣依家族!)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