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补“雄安缺口”后有望迎来升势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周,雄安概念股逐渐降温,指数表现也随之低迷,周五更出现破位下行走势,沪指连续失守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均线。我们期待A股市场的二季度走势,在被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引爆下,走出一波创新高的上升行情。

本周,雄安概念股逐渐降温,指数表现也随之低迷,周五更出现破位下行走势,沪指连续失守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均线。行业板块中,黄金板块一枝独秀,逆势上扬。那么,下周大盘将如何运行?市场热点又将如何演绎?对此,本期私募人士认为,“雄安缺口”也即3226点,一直是市场的隐患,如果补了该缺口反而更踏实。因此,在完成技术性回调后,才会出现新一波行情。

随着5、10、20、3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的接连失守,下周必然要考验在3215点附近的60日均线。只有60日均线接受了考验,逐步企稳之后,才会有新一波行情,市场也需要完成热点的切换。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

破位并非偶然下周60日线接受考验

防范个股风险和资金派发压力,这是我从周一说到周五的因素,而且本周行情我就定义为躲避个股跳水压力的一周。

从走势来看,这一周来虽然雄安概念股、粤港澳等概念很多,看上去热点活跃,但必须要注意到本周5天中,每个交易日的跌停股、大跌股数量都非常多,甚至几次出现百股跌停,千股大跌的情况。这里面有非常值得股民思考的因素。首先是雄安概念股虽然活跃,但不得不说的是,股民很难参与其中,龙头股都是“一”字涨停板,而一些二三线梯队的个股,资金分歧很大,前一天还大涨,但次日就低开大跌,甚至跌停的情况都有。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频频出现大单砸盘,甚至造成闪崩的情况,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在周二尾盘只是扰动,但类似漫步者、印纪传媒、邦讯技术、神开股份等个股,则被连续砸盘至跌停,这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了。

今年以来,赚钱越来越难了,指数虚假繁荣,股民的赚钱效益却并不好,很关键的一个因素是概念股风起云涌,切换很快。如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概念股往往是以监管模式终结,这里面的逻辑是什么?有没有一些错杀股的机会呢?我认为由于震荡市行情中缺乏增量资金,导致旧热点跳水后才有新热点接力,如险资举牌、高送转、次新股,以及如今的雄安概念股,都遵循了这样的思路。其中有一个手法非常相似,第一波反弹后资金休整,第二波反弹冲高筑顶,主力撤离,随后迎来监管,将接盘侠牢牢套在里面,股民对此套路要格外重视。错杀股中,绩优、股本小的次新股是有机会的,不要因为高送转、次新股调整就放弃,仍可挖掘,周五盘面已经有这样个股开始活跃了。

雄安概念股经过一周多的炒作,已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炒作,进入到第三阶段,基本上是明显的派发和新题材挖掘的阶段,加之龙头股都在停牌,短期这一因素算是被市场消化了。除此之外,市场“炒地图”、“中”字头等并没有太多表现,导致指数疲弱。其实,如果没有雄安概念股的拉升,指数早就向下破位了。我认为近期“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过于明显,不仅掩盖了不少个股风险,而且资金撤离也较为坚决。指数方面,随着5、10、20、3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的接连失守,下周必然要考验在3215点附近的60日均线。只有60日均线接受了考验,逐步企稳之后,才会有新一波行情,市场也需要完成热点的切换。

雄安降温,对其他板块是利好。现在很多被错杀的优质中小创已经跌出价值来了,下周不是悲观的时候,反而是捡金子的时候。

吴国平(广东熠融投资董事长):

股市不止雄安逢低吸纳超跌优质股

周五市场表现疲弱,个股普跌,各大指数跌幅为1%左右,盘面热点不强,内蒙古板块表现较好。消息面上,为庆祝内蒙古建区70周年,政府意在加大基础投资,推动产业转型,推动国企改革。由于外围军事动荡,黄金和军工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外围军事动荡,也是现在市场表现疲弱的原因之一。

周五这么一跌,我想很多人都悲观绝望吧?其实没必要,大盘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就拿最近看,就是个震荡市,何况,60日均线趋势依然向上,还没跌破,且在下方不远处,下周将上移到3220点附近。周线图显示10周线在3235点附近。深圳成指日线和周线同样是下方均线密集支撑,同时“雄安缺口”3226点也有支撑。

说到“雄安缺口”,这个缺口也一直是市场的隐患,这几天走得比较疲弱,也是有很多人在惦记着这个缺口的因素,如果补了这个缺口反而更踏实。所以,余震可能还会有,但空间没多少,不必太悲观。

由于首创股份被特停,监管打压雄安概念股的意图很明显,被特停的雄安概念龙头可能没那么快放出来;而且,就算放出来还会涨,短期也会先震荡一下。所以,周五雄安概念股大部分走出高开低走走势,雄安降温,对其他板块是利好,资金有望回流其他板块。其实,现在很多被错杀的优质中小创已经跌出价值来了,下周不是悲观的时候,反而是捡金子的时候,我们出手的对象,就是那些被错杀的优质股票。股市,不止有雄安。

现在就是震荡市,由于股指期货贴水多的关系,上涨有一定难度,但下方空间也很有限。如果现在套着难受,就别管了,切忌追涨杀跌,有能力的可以做“T”自救。现在只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没什么大不了的,周末好好陪陪家人,带家人出去散散心,太阳照样升起。

虽然最近冒出来两个新区概念炒作,但总体上市场热点没有跑出“一带一路”范畴。况且,在5月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甚至有可能再度把“一带一路”概念推上热点的顶峰。

黎仕禹(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

把握主流热点紧盯技术趋势信号

虽然本周市场在前高附近犹豫了,使部分投资者开始怀疑市场的走势,甚至还有不少投资者在做“神仙般”地预测市场头部,在此,我们不得不提醒大家,目前市场的走势还是良好的,震荡上升格局未变。所以,大家不要总是去试图预测市场的后市走势,或者神预测头部高点或低点,建议大家一切以技术趋势信号为准,尊重趋势,顺势而为。

从目前的市场热点来看,雄安新区依旧是市场的第一主流炒作热点,第二炒作热点则是本周冒出来的粤港澳大湾新区,这两大主流炒作热点,却又同时跟之前的“一带一路”部分热点个股是重叠的,如其中的水泥股、机械股、地产股等,所以,虽然市场最近冒出来两个新区概念炒作,但总体上市场热点没有跑出“一带一路”范畴。况且,在5月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甚至能够再度把“一带一路”概念推上热点的顶峰。因此,我们之前就一直建议大家研究、跟踪“一带一路”的低估值“中”字头蓝筹股或相关概念股。如果照此做了,那么现在您就开始进入收获的季节了!

当然了,市场的其它一些概念还是值得大家炒作的,如环保、混改、电改、油改等,而之前遭到市场热炒的“次新+高送转”,最近在管理层的“呵斥”下开始退潮、裸泳了……这些纯粹无厘头高送转的炒作概念个股,大家要回避,甚至某些高送转概念股伴随着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计划,更要防范。所以,无论现在的市场如何炒作概念,我们都应该相信:价值、估值才是核心,才是最值得我们去追寻的东西,而不是一些“无厘头”式的概念炒作。

本周市场走势虽然没能顺利创出前期新高,反而低开震荡调整了一周。我们觉得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市场不出现技术破位走势,如跌破30日均线或者最终跌破60日均线等技术信号就行了,市场震荡完毕之后总归要继续前行。我们不能因为在市场的震荡上升大趋势当中,稍微遇到一点挫折就垂头丧气,甚至改变观点;投资,是需要信仰的,而看准大趋势,选好牛股,做好操作同样如此,都需要大家一颗坚定前行的心。

关于市场的后市走势,我们的观点依然很明确,那就是继续震荡上升。当然,这里有一个趋势保护信号我们要盯紧了,那就是沪指的上升走势,最好不要跌破10周线和60日均线;否则,我们可能会修正当前的市场观点。当然,我们也很希望市场在4月份能够顺利创出新高,那样市场的上升空间就会被打开了,同时场外的资金也才会跑步进场。

我们期待A股市场的二季度走势,在被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引爆下,走出一波创新高的上升行情。所以,后市大家要紧跟市场主流炒作热点,做好高抛低吸操作才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