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爆30亿理财大案 私银用户上门讨说法(多图)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理财产品,致使150名投资者巨额资金深度套牢,涉案金额或高达30亿元。目前民生银行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民生该支行行长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18日

凤凰财经讯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理财产品,致使150名投资者巨额资金深度套牢,涉案金额或高达30亿元。目前民生银行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民生该支行行长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18日中午多位该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到该支行维权讨说法,更有涉案投资者当场拿出到期的理财产品要求兑付,但遭到该支行的拒绝。

18日中午该支行狭小的大厅挤满了多位涉案投资者,同时,该支行营业位置上摆着“暂停办理业务”的牌子,部分工作人员座位空置。

18日下午有该案的一名投资者拿着到期的一款理财产品到该支行柜台办理赎回,但遭到该支行拒绝。

另一位民生银行该支行私人银行客户向凤凰财经透露,此前该案的部分投资者已经成立维权小组,并已给监管部门上请愿书。

据了解,遭遇上述约30亿违规理财产品的,大多是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的VIP客户,是其鲸钻高尔夫俱乐部的成员。

4月18日民生银行官方回应到,日前,该行发现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张颖目前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

针对上述风险事件,民生银行已成立工作组,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力争尽快查明事实,最大限度保护资金安全,妥善解决各方诉求,并依法承担相关责任。此外民生银行表示航天桥支行日常业务正常开展。

而据财新报道,此案或牵涉“萝卜章”票据造假及销售“飞单”两大环节,可能是该支行管理层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用以表外放贷,掩盖约30亿元的资金窟窿。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2011年加入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3年时间,将该行的金融资产带上了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还曾被评为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先进个人。

据微信公众号“民生航天桥支行财富俱乐部”信息,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数达320余人,是全国私银客户最多的支行,也是民生银行北京地区第一家拥有特色贵宾增值服务的支行。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是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经营多年的品牌。

而新浪微博“鲸钻高尔夫俱乐部”也介绍其为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VIP客户自己的俱乐部。

按照会员手册,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金融资产日均200万元(含)的贵宾客户为标准会员,金融资产日均500万元(含)的贵宾客户为豪华会员,金融资产日均1000万元(含)的贵宾客户,则是至尊会员。

众多涉案投资者和民生银行的博弈还将继续,凤凰财经将持续跟踪报道。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