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四线楼市持续景气带动产业链 股市投资机会在哪里?(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国内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但从结构来看,核心30大中城市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8%,而核心30大中城市之外的城市销售面积大幅增长35.2%,这显示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景气度。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汽车消费同比增长8.6%,这一数据远远高于1~2月份,显示3月汽车销售情况有所回暖,扭转了此前汽车终端销量将负增长的悲观预期。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4月18日对3月汽车消费明显回升进行了报道,报道提及的上汽集团(600104)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前复权)。

配图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三四线楼市持续景气带动相关产业链以及风华高科电阻产品提价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三四线楼市持续景气带动相关产业链

《股海淘金》曾在3月中旬的对国内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形势乐观进行了报道,并指出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回暖也引发了市场对房地产产业链的关注,其中厨电是与楼市关联度较大的行业之一,所报道的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近期股价持续走高。

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国内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但从结构来看,核心30大中城市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8%,而核心30大中城市之外的城市销售面积大幅增长35.2%,这显示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景气度。

华泰证券认为,据测算,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占全国68%,因此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回暖对家电的需求弹性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

万和电气(002543)为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排名行业第一。据了解,公司品牌与渠道优势集中于广西、安徽等地区,三四线楼市趋旺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万和热水器广西零售量市场份额为27%,安徽省为29.3%,湖南省为25.7%,江西省为22.9%,在这些地区的市场份额均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另外,日前已公布一季报的部分家电公司业绩表现较好,例如苏泊尔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亿,同比增长33%,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6%,小天鹅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亿,同比增长25%。

国泰君安认为,预计老板电器、新宝股份(002705)等家电企业今年一季报也将有较好的表现,新宝股份是国内最大的西式家电厂商,根据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51.9%。

// 机构前线传真//

风华高科电阻产品提价

据国际电子商情网4月21日报道,风华高科(000636)4月20日向客户发产品涨价通知,其片式电阻产品价格对应标准产品精度、型号的单价乘以1.1倍(即片式电阻产品提价10%),从2017年4月21日起正式实施。据报道,此前,国巨、厚声、华新科、大毅、旺诠等厂商均已相继涨价。

据机构人士介绍,公司主营阻容感业务,并以电阻业务占销售的比例最大。招商证券今年3月下旬发布的研报指出,经过2-3年调整,公司阻容感业务逐步步入正轨,尤其以陶瓷电阻优势最为明显,陶瓷电容也受益行业性供给紧张,盈利有望快速改善。

根据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43%,这一增速为2008年以来最高,2015年营收同比下降13.7%;受投资收益提振,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25%。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