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跌跌跌,股市跌成狗,满屏竟然都是641?!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财经女记者部落”我大A股又见黑色星期一...小财女不由得想起一个笑话:我市绿化面积达到95% 。您是哪个市的? 股市。真是扎心了,老铁!截至今日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财经女记者部落

我大A股又见黑色星期一...

小财女不由得想起一个笑话:

我市绿化面积达到95% 。您是哪个市的? 股市。

真是扎心了,老铁!

截至今日收盘,有2543家股票下跌,红的只有390家,而这些上涨的股票大多还是权重股......

在这样的走势下,今天,A股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不超1%的记录,也被打破了。甚至一些股票的价格,还创出了股灾以来的新低。

每逢股市大跌,总有段子手乐此不疲,只不过,这次玩出了新花样,是在盘面上显示。

如图所示,多个个股的盘口挂单出现“641”这个数字。

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纯属巧合,反正,听说某些地方已经接到通知不要搞这个委托笔数了。

与大A股的绿化相反的是,欧美股市今天一开盘,都是红红火火啊!

唉,全球一片红,A股满眼绿,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除了股票外,今天,债市和商品期货也是全面下跌。突然感觉,所有的投资都赚不了钱了呢~

那么,问题来了,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刘主席明明周末没有发表讲话呀!

有人说,是基金88%魔咒。

所谓88%魔咒,就是当基金的仓位水平达到88%左右的时候,A股市场往往会出现大跌。

哎,这才过去一个419魔咒,又来一个88%魔咒,我大A股哪来那么多魔咒呢?

也有人说,是因为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概念调整、游资被强力监管、获利盘出逃、历史同期均下跌、外围市场走低、地缘政治风险、大量委外资金撤离基金等因素。

不过,呼声最高的观点是金融监管。

近来,一场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上周,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

银监会是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表示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

不止一行三会,官方媒体也是频频发声。

新华社曾发文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 

今日《人民日报》和央行旗下《中国金融时报》、均提到了“金融去杠杆”这五个字。

《金融时报》的文章指出“对金融机构加杠杆行为加强监管,温和推动金融去杠杆的大幕已经拉开”,同时文章还透露——“以金融去杠杆带动实体经济去杠杆的相关举措还会陆续亮相。”

敲黑板,是还会“陆续亮相”……陆续!就问大家怕不怕?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导火索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是盈利改善。

兴业证券则称,在当前金融监管已成为市场主要矛盾的前提下,投资者应对股市保持谨慎。

当然,也有不同的观点。

国泰君安邱冠华、王剑、张宇在今日的研报中称,不同市场间,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 信用市场> 股票市场。股市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1000 亿元,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冲,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或已过度反应。

看多的有,看空的也有,你怎么看?小财女觉得,如果看不准的话,空仓也是一种幸福啊。

股市虽然一片绿化,但新股的发行却没有停过。

西南财大金融调研中心曾出过一份题为《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有将近70%的人没法从股市里赚到钱。那也就是说有30%的人可以赚到钱。

可在这样的非典型“熊市”中,恐怕30%都没有了吧!这赚钱的恐怕也大多都是打新成功的。可打新成功的又有几个?

对于大规模的新股发行,叶檀23日晚发表题为《刘士余挺住》的文章称,现在骂刘士余的声音有点多,一切不外乎利益二字。她还表示,大规模发行新股是为了扶持实体企业,让实体企业得到更多的廉价资金,通过大规模发行新股,实体企业的发展、银行去杠杆,都获益良多。这是经济转型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嗯...政治任务。这个周一不开心,小财女要吃面去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