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成雄安股魔咒?天量成交背后雄安概念何去何从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先是周二股价大涨,接着现身了大宗交易平台,然后今天股价大跌,3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股价大起大落背后公司最新业绩有何看点?雄安题材巨额成交量的背后,机会如何?雄安新区概念股冀东水泥周三收盘下跌7.91%,报

先是周二股价大涨,接着现身了大宗交易平台,然后今天股价大跌,3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股价大起大落背后公司最新业绩有何看点?雄安题材巨额成交量的背后,机会如何?

雄安新区概念股冀东水泥周三收盘下跌7.91%,报收20.61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二收盘大涨9.22%的背景下,冀东水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41亿元。卖方营业部是华融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买方营业部是国泰君安桦甸大街证券营业部,成交价格为21.71元,而当天冀东水泥的收盘价为22.38元。

冀东水泥并非唯一的特例,渤海股份和巨力索具股价也上演同样的情形。

渤海股份周二上涨7.52%,周三跌停。周二大宗交易平台成交6245.1万元,卖出营业部为银河证券天津开华道证券营业部,买方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价格是38.55元,当日收盘报39.3元。

巨力索具周二上涨6.67%,周三下跌8.14%。周二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17亿元,卖出营业部为国泰君安证券福清侨荣城证券营业部,买方营业部是海通证券淄博通济街证券营业部,成交价格是10.94元,当日收盘价为12.16元。

那么,3只股票如此异常的波动背后,公司最新的业绩表现情况如何呢?

股价异常波动3个股最新业绩表现并无亮点

股价出现异常波动的背后,冀东水泥、渤海股份以及巨力索具的一季报业绩也浮出水面。

冀东水泥

一季度亏损3.69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4.09亿元。一季度净利润、扣非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

渤海股份

一季度盈利740.62万元,同比增长24.02%;扣非净利润694.48万元,同比增长41.05%。

巨力索具

一季度盈利1411.94万元,同比增长26.93%;扣非净利润406.14万元,同比减少30.33%。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60.88万元至2419.14万元,同比增幅在30%以内。公司解释原因是由于持续对市场结构及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同时公司加强内控管理,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预期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会有所提升。

从扣非净利润的表现来看,上述3股最新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太大的亮点。随着大宗交易平台出现折价成交的情形,显示炒作资金出现撤退的迹象。

雄安概念股占A股总成交金额18.09%

5月2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经与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共同研究,国土资源部计划将雄安新区作为国土资源管理改革试点和创新政策的先行先试区,重点从保障用地需求、土地供应政策、城市地质调查、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土地税费相关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规划逐步落地,雄安新区指数应声回落。周三收盘,雄安新区指数下跌3.2%,成交780.43亿元。而在前一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指数仍大幅上涨4.12%。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4313亿元,52只雄安概念股占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的18.09%,其中有16只雄安概念股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而A股今天仅有23只个股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雄安概念股占比近七成。

与此同时,52只雄安概念股周三只有乾景园林涨停,跌停个股则有京汉股份、渤海股份、河北宣工等6只;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二雄安概念股有10只涨停,仅*ST廊坊一股跌停。

如何看雄安概念股后市投资机会

当前市场追逐雄安新区题材的热度似乎有降温的趋势,但雄安新区作为一个长期规划,券商研报认为后市的投资机会并不少,只是侧重点各有不同。

华泰证券:从远期来看,雄安在绿色建筑的投资将带来378 亿的市场增量。雄安将作为新型城市标杆,其他城市将加速推广绿色建筑,绿色建筑有望在中国进入更快的发展阶段。

光大证券:设立雄安新区旨在围绕京津冀打造新增长极和世界级城市群,目前来看,规划刚刚起步。雄安概念股行情分化、调整后,板块热度依然不减。主要看好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水环境和PPP;2、智慧环境板块。

国开证券: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强调“构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揭示了水环境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于“新区建设、环保必先行”的逻辑,侧重关注区域优势的水处理和大气治理行业龙头。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