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热点轮换太快 从次新过渡到庄股龙头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昨天行情的亮点在于,坤彩科技早盘秒板,一下子刺激了次新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昨天行情的亮点在于,坤彩科技早盘秒板,一下子刺激了次新股板块,整个次新股板块走强。广州港带起次新股一波反弹。雄安概念分化,资金最近避险情绪升温。一带一路题材的北新路桥和西部建设接连创出新高,今天需要继续关注一带一路龙头人气。

集合竞价阶段,昨天秒板的雄安人气股坤彩科技平开,已经四板的汉钟精机高开1%,准五板的新宏泽低开2%,连续三板的常山药业高开不到2%,新股康惠制药开板,德艺文创、联泰环保封单超小,新股世运电路开板。

上午,盘面上资金效应主要还是停留在雄安的衍生题材,昨天的大飞机、港口等如果介入,今天出逃的难度非常大。其他热点目前还在一日游的漩涡里面打转转,操作难度很大。值得庆幸的是,目前雄安的超跌反弹效应还在,个股普遍振幅5%左右,并且板块内部有资金反复追逐低估价值票,博取超跌反弹。

韩建河山直接高开高走涨停板,然后雄安地热板块恒泰艾普助攻上板,接着大盘雄安管道新兴铸管上板,整个盘面雄安板块赚钱效应被点燃了,雄安板块涨停了九家,不过除了管网概念三只青龙管业,新兴铸管,韩建河山之外,像四通新材,乐凯新材都属于前期涨的比较少的雄安概念的补涨行情,目前已经没有龙头来帮助打开上升空间了,更加像补涨行情。

下午的盘面,资金迅速切换到次新和高送转,次新股分两波,一波是以坤彩科技为首的开板次新,另一部分是以清源股份为首的超跌次新,庄股为主,也带起了利君股份等庄股,高送转受浩丰科技影响,也集体走了一波冲高。

雄安概念股尾盘跳水,因为灵魂龙头冀东装备放量杀跌,但中国电建突然被拉了起来,资金开始出现进攻一带一路的苗头。超跌股清源股份成功二板封住涨停,直接刺激了人气,如通股份封板,雅百特和吉宏股份跟风上攻,看来填权题材还是需要留意一下。全天来看,题材轮动速度非常快,个股把握难度不小。

说说今天的操作:现在的市场就是典型的结构行情,市场热啥就做啥,不能死扛一个板块和热点,热点每天都在切换,昨天,热点从雄安过渡到次新,今天热点由次新过渡到庄股。

早盘集合竞价,直接敲单清源股份,盘中,清源股份拉高,发现有主力资金点火,随即再加仓了一笔资金。重仓干入清源股份。午后,该股封死涨停。清源股份可以说是这波庄股反弹行情的龙头。另外昨天买入的东方中科本来是做超跌反弹,但细看K线也是一只庄股,所以,今天没有出掉,而是高抛低吸做了T,尾盘重点扫描庄股,发现了朗源股份,今天MACD也是时隔35个交易日首次翻红,这种送钱的机会,不能不要,在有资金点火的时候,也跟风买入。

另外,昨天买入的达康书记今天大幅低开,出乎了我的意料,幸亏昨天买的低,开盘不久就出掉了,赚了6%也还算满意。雄安概念股今天没有买入,继续持有京汉股份。临近午盘,买了正定概念常山股份,买完后,有点后悔,今天雄安又是套牢一批无脑追高的人,明天早盘,要熬一熬了,可能会继续杀跌。

后市判断: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偏存量博弈。量能持续不足,导致个股和题材间此消彼长。大家还是要认清大势,紧随资金流向,及时从业绩暗淡、反抽无力、趋势走坏等这几类典型弱势股上抽身。大家可以配置到如雄安概念股中资金介入较深且真正受益新区建设的这类潜力股。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