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盘中为何又跳水:或六大诱因 到了抄底时候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指跌0.68% 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创三个月新低5月5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不断震荡走低。沪指在6个交易日内再度击穿3100点,此次并没有在击穿后快速反弹。尾盘在银行、石油等权重股的发力护盘下,

沪指跌0.68% 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创三个月新低

5月5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不断震荡走低。沪指在6个交易日内再度击穿3100点,此次并没有在击穿后快速反弹。尾盘在银行、石油等权重股的发力护盘下,最终险守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3.04点,下跌0.78%,成交2003亿元;深证成指报10024.44点,下跌1.21%,成交2364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19点,下跌1.08%。

盘面上,银行板块尾盘发力,工商银行上涨1.04%,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均以红盘报收。高送转、传媒板块部分个股同样录得上涨。

跌幅方面,军工板块领跌,宝钛股份、博云新材收盘大跌超过9%。煤炭板块遭遇重挫,兖州煤业、恒源煤电等跌幅超过5%。次新股板块大幅回落,坤彩科技、江阴银行等多股跌停。雄安概念出现调整,嘉寓股份、青龙管业等跌幅超过6%。“一带一路”、粤港澳等前期热点题材同样跌幅靠前。

招商证券指出,雄安概念锁定了大量筹码,活跃的存量资金愈来愈少;而近期本轮反弹主角雄安板块开始转弱,活跃资金也趋向保守。当前,市场热点开始短期反转,指数上方的中短期均线继续下压,反弹已明显受阻,前几日的反弹是否为下跌中继虽有待考证。但由于雄安概念消耗了过多的活跃资金,市场只能随着雄安概念被动波动,而其他热点板块在缺少弹药的情况下无法持续进攻。从其他角度看,目前的短线反弹约压后再次小幅回调,投资者宜谨慎为上。

中信证券指出,不可忽视的是,盈利增速见顶,利率中枢上行,年初以来推动市场上行的两大驱动力消失,必须正视中期风险,投资者应借势调仓,备战下半年。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表示,成长股前期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近期的异动有超跌的意味,但很难演变成板块性的机会。成长类股票整体的机会仍需等待,预计最早在今年三、四季度出现,后期,类似2012年网宿科技这种结构性标杆会增多。(万得资讯)

对于近期股指的持续杀跌,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大因素或致市场人气低迷:

(1)央行态度预示货币政策收紧,DR利率实质性加息,导致负债成本预期持续抬升。作为央行货币政策锚的DR007,年初以来持续大幅走高近90BP,表明“央妈”的实质性紧货币已“悄然进行”,尽管央行近期没有调整OMO利率,但市场真实成交的利率持续走高,足以表明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态度。

(2)金融去杠杆持续,一行三会加强监管,导致市场紧张情绪加剧,同时监管预期变化已经成为了资金操作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在短期没有明显变化下,资金维持谨慎。

(3)多只白马股遭遇“见光死”,前期市场刮起“价值投资”风潮,场外资金入场抢筹业绩白马股,但近期多只家电、白酒的一季报大幅低于预期,导致部分资金产生疑虑,观望情绪加剧。

(4)股+债+商再度三连杀,市场操作环境较差,场内博弈资金避险情绪增加,资金情绪较弱,一旦市场持续走低,大举出逃或成常态。

(5)资金池业务遭叫停,监管矛头首次直指券商资管三大类产品,分析人士称此举或是导致股市大举失血的关键因素。

(6)技术面上,沪指连续跳空向下运行,反弹压力陡增,同时近期量能持续萎缩,资金出逃迹象显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