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五大券商看后市A股何时企稳 一板块或回调


来源:凤凰财经

上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下行态势,上周五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100点,由于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尾盘拉升,3100点失而复得,但创业板指数则继续深幅回落。周末多个券商发布策略周报,大多不看好5月行情。金融监管还在

上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下行态势,上周五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100点,由于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尾盘拉升,3100点失而复得,但创业板指数则继续深幅回落。

周末多个券商发布策略周报,大多不看好5月行情。

金融监管还在继续。中信证券认为利率上行,特别是较高的终端利率是未来压制A股估值的重要因素,金融监管进一步发力导致A股市场明显负反馈。国金策略认为驱动“春季躁动”的因素逐步消失,A股在震荡中再度寻找下一个支撑点。本轮金融监管风暴过后(或6月中旬),市场将低位企稳。

海通证券同样认为市场可能进入低波动的磨底期,倒春寒至今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跌幅中位数已达11%,震荡市的回撤幅度已可观。从监管窗口期及情绪指标看,仍需时间消化。

金融去杠杆是此次A股探底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广发证券认为接下来或有对冲性政策出台。从2010年和2013年的经验来看,当结构调整触及到“经济维稳”的底线之后,还是会有相应的对冲政策出台,市场情绪也会随之得到修复。因此我们可以期待接下来应该会有对冲性的政策出台,届时市场的悲观情绪就能够得到修复,从而带来股市向上反弹。只不过这个时间点难以把握。

消息面上,今日(5月8日)国新办将举行央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发布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在即,注意一带一路股,等反弹到开幕前的阶段高点就兑现走人,防范大会开幕利好兑现后短线“见光死”。

周末影响股市的消息有:

一、证券要闻

张高丽:坚决管住雄安新区土地、房地产、周边区域

张高丽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坚决管住土地、管住房地产、管住周边区域,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生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有利条件。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完善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规划及各专项规划,推动“多规合一”。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着力打造生态城市标杆。

外管局:我国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等推动外储规模回升

外管局表示,4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向均衡状态收敛,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往前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发挥稳中向好的基础性作用,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保监会:严格保险资金运用监管

近日,保监会印发《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要求,各级保险监管部门要深入排查梳理,找准并弥补存在的短板,切实完善监管制度,改进监管方式,深化改革创新,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提升监管效能和权威性。要健全公司治理监管制度,加强机构股权、入股资金真实性和关联交易监管。按照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严格保险资金运用监管。

保监会:对利用虚假保费注资等违法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保监会表示,对利用虚假保费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挑战监管底线、无视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去杠杆、去嵌套、去通道导向

保监会表示,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去杠杆、去嵌套、去通道导向,从严监管保险资金投资各类金融产品,严禁投资基础资产不清、资金去向不清、风险状况不清等多层嵌套产品。研究出台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评估确定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加强入股资金真实性审查,强化投资人背景、资质和关联关系穿透性审查,严禁代持、违规关联持股等行为。加强对股东增资、股权转让的审查力度,健全市场退出机制。

二、热点事件

国开债“停发”虚惊一场温和去杠杆将持续

上周末,有消息称国开行打算暂停金融债发行。中午,国开行官方对此进行辟谣称,“暂停金融债发行”报道不实。

54.72亿元证监会四个月罚没金额超去年总额

54.72亿元,这是今年前四个月证监会罚没的金额,已超去年全年42.83亿元的总额。证监会监管旋风从去年开始刮起,今年态势越来越强,上亿元级别的罚没款比比皆是,很多违规者受到了“没一罚三”甚至“没一罚五”等顶格处罚,不少人还因此被终身市场禁入。

下周为本月最大解禁周 解禁市值大增至749亿元

下周是本月最大的解禁周。据统计,5月8日至1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3.1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49.42亿元,均较本周环比大增了数倍。第一创业将有9.8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于5月11日到期,是下周数量最大的。

三、事件性利好

国新办5月8日举行央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5月8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和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国机集团、中国中车、中国交建负责人介绍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并答记者问。

相关标的:北新路桥(002307)、北方国际(000065)、厦门港务(000905)、连云港(601008)

四、个股掘金

【重大事项】

扬子新材:终止收购华图教育,由于华图教育股东未能就业绩补偿事宜达成一致

东方锆业:5月8日起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5-10%,涉及提价的产品 2016 年累计销售额约为 3.82 亿元

S佳通:公司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尚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

永安林业:收到搬迁补偿款5600万元

远望谷:二次调整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不超1亿股

【股东增减持】

拓邦股份:实控人增持1%股份,或继续增持

滨江集团:控股股东增持666万股

嘉澳环保:股东瓯联创投减持10万股

双环传动: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及高管减持股份

【停复牌】

津膜科技:股价涨幅较大,明起停牌核查

全信股份:重组事项获审核通过,8日复牌

高伟达: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明起停牌

【分红及业绩】

国信证券:母公司4月净利3亿

国金证券:母公司4月份净利润1亿元

盐津铺子:年报推10派2元,股权登记5月12日

岭南园林:年报推10派1.25元,股权登记5月11日

五、机构评述

海通策略:金融监管导致“倒春寒” 市场进入低波动磨底期

海通策略在公众号发文表示,金融监管是本次“倒春寒”的主要原因,与港股对比,港股的基本面和A股高度相关,流动性则与美股更为相关,近期港股走势强劲,恒生指数创15年9月以来新高,从侧面说明,A股下跌源于资金面。3月底以来银监会连发8个文件落实“金融防风险”,核心指向各种影子银行,包括银行理财、同业业务等,从负债端严格同业存单发行管理,降低发行规模;从资产端严格穿透管理,提高产品透明度。此外,深圳证监局下文要求券商资管进行自查大集合的资金池业务,虽然规模不大且较少配置权益市场,但对流动性和情绪面也造成了一定冲击。震荡市的格局未变,从震荡市的回撤幅度来看,这次力度已不小,更可能需要时间消化,市场可能进入低波动的磨底期。

兴业证券:防御风险仍是第一要务 做多时机仍需等待

后续防御风险仍是第一要务。金融监管仍在半途,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收缩,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也面临双重压力,因此仍需以防御风险为第一要务。仓位上,不可莽撞参与“抄底”,做多时机仍需等待;结构上,一方面增强大银行、大保险等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但由于被近期的市场错杀的品种或板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