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山乳业被港交所勒令停牌 停牌期或较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5月8日辉山乳业(06863.HK)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应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指令,于2017年5月8日上午9时起,停止公司股份买卖。目前香港证监会尚未公布勒令辉山乳业停牌原因

凤凰财经讯 5月8日辉山乳业(06863.HK)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应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指令,于2017年5月8日上午9时起,停止公司股份买卖。目前香港证监会尚未公布勒令辉山乳业停牌原因,参照以往案例,在应香港证监会要求停止交易后,大多数被停牌企业复牌或将遥遥无期。

3月24日,辉山乳业(06863.HK)在临近中午开始暴跌,由每股2.81港元大跌至停牌时的0.42港元,跌幅超85%,创下港股单次跌幅纪录。其市值于90分钟内蒸发超过320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原因是被爆出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累计负债超400亿。

自3月23日辽宁省金融办召集各大债权人召开维稳会议已过去一个多月,当时会上提出“争取两周以后恢复付息能力,四周以后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但至今尚无最近进展对外披露。

自2003年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执行以来,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公司约有10家,包括洪良国际、中国高精密、汇多利国际、汉能薄膜发电以及最近的国家联合资源等公司。其中洪良国际(946.HK)因上市造假在被勒令停牌3年半之后,被取消上市地位,并被判决向投资者归还所有上市集资所得。而中国高精密则以“国家机密”为理由,拒绝向核数师毕马威交出完整数据,当时香港证监会也勒令其股份停牌,至今尚未复牌。汉能薄膜发电(566.HK)自2015年7月15日被勒令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据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此前透露,辉山乳业资产共340亿元,其中非上市公司含肉牛及其他固定资产、存货等实物资产42.6亿元,累计总资产382.6亿元。公司负债包括上市公司199.5亿元、非上市公司147.8亿元、大股东境外借款41亿元、供应商欠款31亿元,合计418.82亿元。简单计算得出其资产负债率为109%,事实上已经资不抵债。

辉山乳业此次债务危机涉及金融债权至少在120亿元-130亿元,涉及70多家债权人,包括23家银行,十多家融资租赁公司以及部分P2P、私募机构,其中,中行授信40亿、工行21.1亿、民生银行18亿、九台农商行13亿、浙商银行沈阳分行7亿、浦发银行6.8亿等。

除了债务问题,辉山乳业管理层人事动荡不断,3月30日至4月19日期间,辉山乳业公告称,公司所有独立非执行董事均以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处理其他事务为由辞任。目前剩余的董事为杨凯、葛坤,他们均为执行董事,其中葛坤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辉山乳业4月19日公告表示由于董事会董事人数已减少至低于公司章程细则所规定最少三名董事的要求,除委任额外董事加入公司及召开股东大会外,董事会不再能代表公司行事。

4月25日据港媒信报报道香港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就辉山乳业的一笔2亿美元贷款询问贷款机构,目前监管当局正试图厘清辉山乳业混乱的财务状况。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