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持潮一浪高过一浪 相关公司市场表现如何?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掀起的增持潮一浪强过一浪。昨日晚间,又有新华龙、万向钱潮等20余家公司重要股东披露了增持公告。数据显示,5月份尚未过半,A股增持次数已经和整个4月份持平,增持金额超过90亿元,也

近期,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掀起的增持潮一浪强过一浪。昨日晚间,又有新华龙、万向钱潮等20余家公司重要股东披露了增持公告。

数据显示,5月份尚未过半,A股增持次数已经和整个4月份持平,增持金额超过90亿元,也已经接近了4月份。与此同时,减持数量、减持金额都明显下降。

增持后效果如何?能不能提振股价?具体来看,相关个股差别较大,分化明显。

以昨日晚间公告增持的公司为例,截至午间收盘,新华龙、宏达矿业、锦龙股份等多数个股涨幅居前,中南文化、皖新传媒等少数个股下跌。

bbbbbbbbbbb.png

相关个股表现情况

截至午间收盘,新华龙涨7.71%。公司昨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宁波炬泰”)5月1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78%。增持数量不多,却极为关键,因为此次增持后,宁波炬泰的持股比例正好达到了30%,后续将按规定披露《收购报告书》等相关材料。

宁波炬泰近期增持不断,后续还将继续,持股比例将最高达到32%。根据之前公告,4月5日-5月6日,宁波炬泰累计增持公司股份639.4万股,占总股本的1.28%。未来半年内,宁波炬泰启动新一轮增持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增持后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2%。

在大股东增持护航下,新华龙近期股价较为平稳,近两日涨幅都在3%以上。

经历前期持续下跌后,万向钱潮近期股价有所起色。昨日晚间,万向钱潮公告,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万向财务,2017年4月26日至2017年5月11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2331.0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万向集团还将继续增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包含此次首次增持之日)以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数量至少为公司总股本的2%(含已增持部分)。

但是,不是所有大股东增持都带来了股价的上涨,例如皖新传媒。

根据公告,皖新传媒控股股东新华控股计划自5月3日的6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资管计划等方式增持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4%,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5月11日,新华控股使用自有资金通过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406.4,9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0%。自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披露至今,新华控股合计增持674.5股,约占总股本的0.34%,约占增持计划下限的84.76%。由此看来,新华控股还将继续增持。

然而,皖新传媒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起色,截至午间收盘,仍然下跌3.54%。近两个月,皖新传媒的股价从最高的19.83元/股,下滑到了12.48元/股,跌幅近四成。

此外,除了增持的公司数量大幅增加,还有不少公司的重要股东停止了减持,或者承诺不减持。4月14日至今,通达股份、维维股份、美利云、闽发铝业等4家公司的股东宣布终止减持计划,易事特、珈伟股份、南威软件、宁波华翔和迪马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