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邓立新接受调查 公司暂停其职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邮基金在官网发公告称,中邮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邓立新“因其个人行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公司已经暂停邓立新基金经理职务。邓立新参与管理的四只基金及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未

中邮基金在官网发公告称,中邮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邓立新“因其个人行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公司已经暂停邓立新基金经理职务。邓立新参与管理的四只基金及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未发生巨额赎回的情形。公司旗下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正常办理。

以下为公告原文: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有关事项的说明公告

为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充分知情,确保基金正常平稳运作,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 经初步核实,本公司员工邓立新因其个人行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鉴于上述情况,本公司决定暂停其基金经理职务。其所管理的中邮风格轮动基金,本公司已增聘经验丰富的其他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其参与管理的其他三只基金产品继续由原任基金经理管理。

二、目前,本公司经营和基金投资运作一切正常进行,未受该事件的影响。上述四只基金及本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未发生巨额赎回的情形。本公司旗下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正常办理。

三、本公司投资策略和决策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执行,经过多年来的磨合、锻炼,本公司已经构建了成熟、稳定的投资、研究团队,个别基金经理的变更不会对本公司整体投资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

四、本公司坚决拥护中国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重要方针,恪守“三条底线”。本公司对基金经理个人操守问题秉承零容忍原则,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决不包庇和姑息。同时本公司亦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落实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各类经营及道德风险,切实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利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有效的投资管理保障。

特此公告。

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5月19日

而据5月16日媒体报道称,近期市场传言,中邮基金投资总监邓立新被北京证监局带走调查,有知情人士称,近期邓立新确实未出现在公司。

邓立新

邓立新简历如下:

大学专科,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珠市口办事处交换员、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信托投资公司白塔寺证券营业部副经理兼团支部书记、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交易部经理、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职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金交易部总经理、投资研究部投资部负责人、投资部总经理、投资副总监,现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投研总部邓立新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邓立新于2011年5月进入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邮基金任职时间已经近6年。

邓立新在公募基金圈子里是一个低调而神秘的人物,虽然从业时间超过20年,并且和任泽松、许进财合称为“中邮三侠”、都拥有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但和其他两位相比,他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间着实不多。最近一次是,他出席2016年5月由首创证券举办的核心客户投资策略交流会,据媒体报道,邓立新在会上表示今年(2016年)要降低收益预期、中短期偏谨慎。

相关报道:超20年从业经历,风格被称“稳健”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甚至业内人士来说,知道“邓立新”这个名字最早是在2012年,并且和另一个人也分不开,那就是他的“前任”、中邮基金前投资总监彭旭。这一年,邓接替彭出任投资总监,并开始为中邮基金的整体投资风格打下新烙印,中邮基金进入了“邓立新时代”。

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向理财不二牛表示,彭旭此前的操作风格较为激进,而邓则相对稳健许多,“风格切换还是挺大的”。

有公开资料显示,在具体指导思路上,每次邓立新给研究员讲股票时,总是先花大量精力分析股票的K线图,而非公司的行业及财务信息等基本面情况。

这或许与他本人的从业经历不无关系。翻看邓立新的简历,学历为大学专科,拥有长达近25年的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曾先后在工商银行、华夏证券、首创证券、中邮创业基金等公司任职。在华夏证券,他曾任该公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交易部经理;在中邮基金,邓立新历任基金交易部总经理、投资研究部投资部负责人、投资部副总监等职位。

2011年5月,他开始担任中邮核心成长基金经理;2012年8月~2017年3月,担任中邮核心优势基金经理;2015年7月起,任中邮创新优势基金经理;2016年1月起,任中邮风格轮动基金经理;2016年4月起,任中邮低碳经济基金经理。根据Wind的最新数据,他一共掌管了4只基金,管理规模共计83.5亿元。

那这几只基金的业绩表现究竟如何呢?

偏重电子通信、文化产业,延续“抱团持有”特征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对邓立新目前掌管的4只基金做了一个全面统计,结果显示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8月8日~2017年3月23日,邓立新还掌管过中邮基金的另一只明星基金——中邮核心优势,任职期间年化回报高达19.12%,算是其管理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一只。而再看看上面这几只,就有点尴尬了,4只基金有3只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中邮创新优势还是邓立新投资工作室挂牌后的首只产品;另一只去年4月才成立的中邮低碳经济已经亏损了23.70%,在同类基金回报排名中几乎垫底。

虽然这些基金都不是邓立新单独管理的,甚至有些是共同管理的(他还不是排在第一位)。不过作为一名投资总监,这个成绩单着实有点拿不出手。

那邓立新偏好的行业和个股又有哪些呢?

在此前的公开资料中,他曾表示自己提前布局了大军工,看好新兴产业如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节能环保等。而理财不二牛统计了他管理全部基金的持股情况,结果也是非常清晰,数据胜于雄辩。

先来看看邓连续持有时间最长的几只个股,首先是从2014年中报就开始持有的高德红外,几次报告期的持有情况分别如下:

根据公开资料,高德红外主要从事以红外热像仪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及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再看看邓立新持股时间较长的其他个股,如露笑科技、耐威科技、恒信移动等,加上高德红外,可以看出他对电子通信相关行业的偏好。

除此之外,邓立新管理的中邮核心成长对于迅游科技、美盛文化、当代明诚等个股的持有从2015年就开始了,对文化产业的布局也早有预兆。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抱团重仓的方式在业内已经成了中邮基金的一项标签,而邓立新本人也被视为参与抱团重仓的“主力”基金经理之一。举个例子,经过统计可以发现,邓对于盛洋科技似乎有所偏爱,手上的4只基金都买入了这只个股(数据来自Wind,截至3月31日)。

从上述统计可以看出,邓立新管理的基金分三批买入了盛洋科技,分别是2015年三季度、2016年一季度和2016年二季度。虽然个别基金中间有卖出,不过后来也都买回继续持有至今。除此之外,中邮核心优势也在邓管理期间的2015年三季度,买入过这只个股,“抱团”趋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此前也有业内人士质疑,邓立新在今年的一季报中披露,将对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逐步加大配置比例。而盛洋科技主要从事多种射频电缆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市值、净资产、净利润、毛利率等多项指标偏低,市盈率高出同业两倍多。一季度其股价也下跌了近三成,对基金净值拖累很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