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样A股:115股跌停70股两日超15% 大盘股却创新高


来源:Wind资讯

上证指数下跌的同时,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全面飘红。作为两市权重第一的工商银行,23日收盘价为5.10元,创出近两年来新高。而中国平安23日收盘价43.17元已达到2015年5月牛市巅峰时的股价。

上证指数下跌的同时,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全面飘红。作为两市权重第一的工商银行,23日收盘价为5.10元,创出近两年来新高。而中国平安23日收盘价43.17元已达到2015年5月牛市巅峰时的股价。正是一大批权重股出彩的表现,才让股指看起来并不是很糟糕。

来源:Wind资讯

5月23日,沪深两市再度下挫,115只个股跌停,虽然上证综指跌幅仅0.45%,但不少个股却大幅下挫。排在跌幅榜前列的多为前期炒作虚高的概念股和次新股,权重股力挺指数和大多数个股的普跌形成鲜明对比。

热门概念补跌风险显现

Wind资讯统计显示,5月23日,沪深两市115只个股跌停,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次新股37只,非次新股57只,ST股21只,虽然次新股跌停数量依然较多,但非次新股补跌风险仍不可忽视。如近期市场热炒的可燃冰和雄安概念,很多公司并无相关业务,而投机资金却蜂拥而入,随着资本的撤离,股价也快速变脸,近期一些热门概念位列跌幅榜前列。而对于一些ST公司,因监管层严控炒壳,再加上IPO提速,很多个股的壳价值也快速缩水。(次新股指2016年6月以后上市公司,ST包括ST和*ST)

图表

5月跌停家数或赶超4月

从跌停板家数统计来看,自去年7月份以来,去年下半年每月跌停家数多维持在100家次以内。而在去年12月份跌停数突破300家次后,今年来市场一只波动较大,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跌停数达到579家次,创出近期新高。而在5月份已经过去的三周时间,跌停数就达到455家次,距4月份近600家跌停已十分接近,情况亦不容乐观。

图表

权重股扛起大盘

上证指数下跌的同时,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全面飘红。执著于小盘股的投资者今年可能很尴尬。

近段时间以来,以茅台、中国平安以及银行股等一批蓝筹股为代表的绩优股股价连创新高,而一些概念股或者壳股股价持续受到打压。以上证综指为例,权重排名前20的个股5月23日全部收红,对指数贡献达14.46点,当天沪指仅跌13.73点,但中小盘股却大面积收绿,权重股功不可没。

其中,作为两市权重第一的工商银行,23日收盘价为5.10元,创出近两年来新高。而中国平安23日收盘价43.17元已达到2015年5月牛市巅峰时的股价。正是一大批权重股出彩的表现,才让股指看起来并不是很糟糕。

表格

20股连续两天跌停

本周刚过去的两天,有70只个股跌幅超过15%,其中有20只个股连续两天跌停,其中有8只非ST个股。既有华东重机这类长期停牌复牌补跌,也有聚隆科技这类业绩预告大幅下滑个股,亦有国泰集团这样的次新股。从连续跌停个股的市盈率看,普遍偏高,且很多业绩亏损个股,股价的下跌也有助于估值的回归。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