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指成功构筑双底?还是再一次诱多?


来源:牛熊档案

✎牛熊笔记5月24日五成仓主板:震荡趋势盘中按照计划在早盘杀跌时买回一些绩优次新股,和一点雄安环保,然而并没有大涨,明天势头不妙立即就跑。免责声明:仅记录个人投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中板块个股只为

✎牛熊笔记5月24日五成仓

主板:震荡趋势

盘中按照计划在早盘杀跌时买回一些绩优次新股,和一点雄安环保,然而并没有大涨,明天势头不妙立即就跑。

免责声明:仅记录个人投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中板块个股只为分析案例

我基本上可以算是左侧交易者,判断好的形势会坚持执行,当然也有止损规则。决定短炒一下雄安,原因是雄安概念股仍然是游资的主力概念,其他概念都不足以抗衡。特别是不断扩大的概念范围,已经让其成为一个特殊的板块。但是要抓到涨停个股已经越来越难,感觉上资金正在寻找概念做接力,像OLED,已经热了几天了。

1、今日复盘

今天股指走势大致符合昨天所说的“暴跌次日公式”,尾盘成功翻红,但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股指收出跟5月11日探底反弹时基本类似的K线形态,不少分析立即跳出来说双顶已成,买买买!

但我必须要提醒大家,这个底可能是底,但什么时候能真正弹起来还很难说。

现在是3064点,距离上方3100点仅有46点,但那里聚集了年线、20日均线、上期高点,凭当前的量能和市场信心冲过去的难度很大。

我估计在3100点位置至少要回落一次以上,所以这时候适宜短线获利就快速了结,看准猎物,咬一口就走,不能犹豫,否则稍不谨慎就可能被埋进去。

除非,有IPO放缓等消息出现。

就目前看,宏观利好还看不到,利空倒又添两个:

第一,继昨天在公开市场净回笼300亿资金之后,央行继续下狠手,今天在公开市场净回笼500亿资金。

第二,穆迪把中国的主权评级“从Aa3下调至A1;展望调至稳定(此前是负面)”,整体是下调,由此带动了离岸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对A股也构成了间接利空。(财政部已经回应说:穆迪的评级方法不恰当。)

2、躲坑指南

往常我们很喜欢炒ST摘帽概念,但是今年比较特别,ST摘帽大几率会遇到“见光死”。

在今年年报中,摘帽企业有35家,其中在摘帽当天上涨的有15家,而出现下跌的有20家。其中,新集能源在3月27日摘帽,但股价首日竟然下跌9.83%。今天摘帽的鲁丰环保跌了4.77%。

再看看4月以来摘帽公司股价表现:

注:八一钢铁受益于“一带一路”的前沿阵地新疆,暴涨了几天,截止目前股价已经跌至摘帽当天价格的下方。冀东装备更不用说,雄安新区概念的明星股之一。中原特钢摘帽当天涨停后,至今跌幅为21.23%。

(图片来源:红刊财经)

当然,这批摘帽ST股并不是一直下跌,而是在摘帽前股价已经被充分炒作,透支了上涨空间,所以才在摘帽后出现回调走势。

也就是说,摘帽概念股的玩法已经有所改变,同时摘帽概念已经上涨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当前预期摘帽或已摘帽的个股短期风险会大于收益。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 The END-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