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发布减持制度新规十条】证监会对现行减持制度做进一步完善,有效规范股东减持股份行为。一是,鼓励和倡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股份锁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发布减持制度新规十条】

证监会对现行减持制度做进一步完善,有效规范股东减持股份行为。一是,鼓励和倡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股份锁定期的要求,并切实履行其就限制股份减持所作出的相关承诺。二是,完善大宗交易制度,防范“过桥减持”。明确有关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时,出让方、受让方的减持数量和持股期限要求。三是,引导持有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股东在股份锁定期届满后规范、理性、有序减持。四是,进一步规范持有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的股东的减持行为。五是,健全减持计划的信息披露制度。明确减持的信息披露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转让股份的事前、事中和事后报告、备案、披露制度,防范和避免故意利用信息披露进行“精准式”减持。六是,强化上市公司董监高的诚信义务,防范其通过辞职规避减持规则。七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对专注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创业投资基金在市场化退出方面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八是,明确大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其持股应当合并计算,防止大股东通过他人持有的方式变相减持。九是,切实加强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对于违反证券交易所规则的减持行为,证券交易所采取相应的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十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减持行为,对于利用减持进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加强稽查执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格追究违法违规主体的法律责任。

【证监会:减持政策调整不涉及首发锁定期问题也不涉及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锁定期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本次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大宗交易“过桥减持”监管安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出让方与受让方,都应当遵守证券交易所关于减持数量、持有时间等规定。持有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股东,在锁定期届满后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应当符合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比例限制。对于虽然不是大股东,但如果其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每3个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该部分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增加了董监高的减持预披露要求。明确可交换债换股、股票权益互换等类似协议转让的行为应遵守《减持规定》。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时与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合并计算。

【深交所:减持新规做了四个方面的制度完善】

一是扩大了适用范围。在规范大股东(即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行为的基础上,将其他股东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以下统称特定股份)的行为纳入监管。二是细化了减持限制。新增规定包括:减持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在解禁后12个月内不得超过其持股量的50%;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在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且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导致丧失大股东身份的,出让方、受让方应当在6个月内继续遵守减持比例和信息披露的要求;董监高辞职的,仍须按原定任期遵守股份转让的限制性规定等等。三是强化了减持披露。即大股东、董监高应当通过向交易所报告并公告的方式,事前披露减持计划,事中披露减持进展,事后披露减持完成情况。四是严格了减持罚则。即对违反《实施细则》、规避减持限制或者构成异常交易的减持行为,深交所可以采取书面警示、通报批评、公开谴责、限制交易等监管措施或者纪律处分。

【深交所:大宗交易“过桥减持”要求受让方须遵守6个月禁止转让限制】

一是要求出让方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大股东、持有特定股份的股东,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相应股份的数量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二是要求受让方须遵守6个月禁止转让限制。对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大股东集中竞价交易买入股份以外的股份,或者受让其他股东持有的特定股份,受让方在6个月内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转让。受让方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前述股份以外的其他股份的,则不受6个月的禁止转让限制。

【权威人士:央行资产缩表并不多市场对货币政策担忧过度】

适逢美联储缩表预期以及中国金融去杠杆档期,中国央行今年一季度“缩表”迅速被市场解读为紧缩来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3月末《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1月末到3月末的两个月时间,央行资产负债表收缩了1.1万亿元,降幅达3.1%。某接近央行的权威人士表示,市场对中国央行资产负债表近期的关注度远远大于其自身的变化程度,换句话说,央行资产缩表并不多,市场对货币政策趋紧的担忧过度了。

【深交所:特定股份减持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

近年来,限售股包括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在解禁后减持的情况比较突出。《实施细则》新增了对这两类特定股份的减持规范:一是特定股份减持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持有特定股份的股东,无论其持股比例,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的解禁限售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解禁限售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2%,合计不得超过3%。二是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减持还须遵守特别限制。针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存在的“清仓式”减持情况,《实施细则》新增了进一步的减持限制,即除须遵守前述减持数量限制外,股东在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后的12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的数量不得超过其持有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0%。也就是说,相关股东须同时遵守这两项限制,具体按照“孰低”原则执行。

【上交所:大宗交易“过桥减持”受让方须遵守6个月禁止转让限制】

一些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规避了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比例的限制。针对这种情况,《实施细则》作出了相应规定,以保障减持制度的实施效果,防止监管套利。一是要求出让方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大股东、持有特定股份的股东,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相应股份的数量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二是要求受让方须遵守6个月禁止转让限制。对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大股东集中竞价交易买入股份以外的股份,或者受让其他股东持有的特定股份,受让方在6个月内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转让。受让方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前述股份以外的其他股份的,则不受6个月的禁止转让限制。

【上交所: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

近年来,限售股包括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在解禁后减持的情况比较突出。《实施细则》新增了对这两类特定股份的减持规范:一是特定股份减持须遵守减持数量限制。持有特定股份的股东,无论其持股比例,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的解禁限售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解禁限售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2%,合计不得超过3%。二是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减持还须遵守特别限制。针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存在的“清仓式”减持情况,《实施细则》新增了进一步的减持限制,即除须遵守前述减持数量限制外,股东在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后的12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减持的数量不得超过其持有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0%。也就是说,相关股东须同时遵守这两项限制,具体按照“孰低”原则执行。需注意的是,上述特定股份,除了股东通过IPO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直接取得的股份外,还包括在上述股份解除限售前,股东通过非交易过户取得的股份。但股份解除限售后,股东通过任何方式取得的上述股份,不再视为特定股份,股东减持该股份不受上述限制。

【银监会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深化银行业改革工作】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银行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紧紧围绕银行业体制机制存在问题,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根据改革任务的复杂程度和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要加强调研,深入一线,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使改革方案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改革的强大合力。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改革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用好督察这一利器,加强督察力量,健全督察机制,创新督察方法,持续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热点事件:

【韩志国“指控”但斌犯下操纵股价罪要其24小时公开认错】

韩志国发给但斌的私信显示,韩志国直指但斌犯下股价操纵罪。韩志国称:“但斌,你一面增持茅台,一名哄抬茅台股价,这是知法犯法,犯下操纵股价罪。给你个自我反省的机会,否则我将公开采取行动,后果自负”!韩志国警告但斌,“不希望你重蹈覆辙,给你24小时时间公开认错”!“一念永生,一念牢监,你自己选择吧”。但斌发布微博就经济学家韩志国“指控”其内幕交易、股价操纵一事回应称,韩志国教授给我发了一个“不友好”的私信。本想不理,但身正不怕影子斜!在此我再次阐述一遍,我本人是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在中国市场的实践者,我们持有茅台是长期投资,不做任何短线交易。而且从来都反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行为。证券市场的专业投资人都知道,作为中国最优秀蓝筹股之一的5000亿--6000亿市值的茅台是不可能被操纵的,茅台是靠上市以来,优异的业绩屹立于A股之巅,相信随着茅台业绩的不断提高,茅台就像液体黄金一样会继续用优良业绩回馈股东。茅台的投资人,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不需要“哗众取宠”、“阴谋诡计”,也不屑于如此,我们是靠白酒危机时与企业共命运、同成长的坚持和荣辱与共,而获取财富!

三、事件性利好:

医疗健康确认为雄安重点发展产业重点关注5股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出席座谈会时表示,生物健康是雄安新区规划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将鼓励发展生物医药研发、中医药、现代医疗等医疗健康相关的高端服务业。希望国药集团抓住新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结合新区发展规划,充分利用新区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共同发展雄安新区医药大健康产业。

受益股:尚荣医疗(002551)、宜华健康(000150)、乐普医疗(300003)、福安药业(300194)、泰和健康(000790)

四、个股掘金

晚间重要公告

*ST新梅:6月6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青海华鼎上演MBO 董事长于世光取代青海国资委入主

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拟增持不超17%股份

日机密封:深圳柏恩违规清仓减持向股东及投资者致歉

百联股份:子公司联华超市股权变更阿里直接入驻

格力电器:董事短线交易系券商客户经理操作282万元收益上缴公司

神雾节能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印尼项目高毛利率原因& 控股股东补充质押2000万股

应流股份:控股股东补充质押800万股

天通股份:第一大股东补充质押948万股

第一创业:第三大股东补充质押573万股

金发拉比:控股股东补充质押430万股拟出资5000万元受让蜜儿乐儿20%股权

福鞍股份:两名股东补充质押定增方案微调

奥维通信:瑞丽湾拟受让27.95%股份上位大股东31日复牌

深华发A:筹划重大资产出售31日起停牌

奇信股份拟筹划购买建筑行业资产事项31日起停牌

江苏神通年报推10转10派0.5元股权登记6月5日

[投资事宜]

中国建筑:近期累计新签项目额237亿

中通客车:签订逾31亿新能源客车电池物流车

天坛生物:公司14.5亿投建血制品项目

百隆东方:拟3亿美元投资越南百隆B区50万纱锭生产项目

长城影视:2.16亿收购9家旅行社各51%股权

[增持减持]

增持

国海证券:第一大股东近日增持4438万股

万家文化:推22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双环传动:拟回购股份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减持

建投能源:控股股东减持3000万股

富邦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380万股占比3.04%

卫宁健康:控股股东向其儿子转让2200万股

利君股份:股东减持1110万股占比1.0973%

众合科技:第二大股东减持857万股

太空板业实控人及一致人减持245万股套现超5000万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