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放缓后沪指再失3100 创业板指反弹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沪深两市横盘震荡小盘概念股迎反弹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史庭琦)沪深两市全天横盘震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在小盘概念股的反弹带动下震荡微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1.66点,下跌0.45%,成交1

原标题:沪深两市横盘震荡小盘概念股迎反弹

中国证券网记者 史庭琦

沪深两市全天横盘震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在小盘概念股的反弹带动下震荡微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1.66点,下跌0.45%,成交1434亿元;深证成指报9842.6点,上涨0.49%,成交1785亿元;创业板指报1761.25点,上涨0.88%,成交533亿元。

盘面显示,科技板块全天表现活跃。苹果概念中,锦富技术和当升科技涨停,共达电声涨5.11%。而受海外多重事件影响,黄金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山东黄金收盘涨5.68%。值得一提的是,PM2.5主题午后不少个股出现拉升势头。其中创元科技午后直线涨停,三维丝和雪迪龙全天上涨超5%。除此之外,次新股午后出现小幅分化。尾盘正海生物和顶点软件打开涨停直线回调。但英维克、开润股份和数据港午后顺利封涨停。

跌幅方面,银行、环保等金融板块全天领跌市场。大消费板块同样延续疲软势态,其中云南白药、洋河股份和同仁堂跌幅均超2%。

长城证券认为,六月流动性偏紧叠加金融去杠杆延续,目前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合理、业绩稳健的龙头白马投资机会。

【大势研判】

中金:不必对A股过度悲观下半年“股债双牛”概率更高

中金公司5日发布策略研究认为,自3月底以来,A股市场受金融去杠杆、强化金融监管等导致流动性偏紧的影响明显下跌。对比历史上类似的流动性紧缩导致的股市下跌,并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分析下半年A股可能的走势,在当前位置不必对A股过度悲观。

“漂亮50”VS个股普跌拥挤交易结束后大盘有望逐步企稳

近期沪深股市震荡调整,个股遭遇普跌,但以漂亮50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依然强势,“漂亮50”VS“个股普跌”形成了鲜明的分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资金完全集中在漂亮50中,形成了典型的拥挤交易,而这种拥挤交易持续的时间通常有限,而当资金外流,从拥挤的漂亮50中撤出后,A股或迎来短暂企稳。

国泰君安:市场风格不会大切换机构仍将抱团“漂亮50”

市场投资逻辑从之前的寻找边际增量转向存量结构之边际变化,投资标的也就由之前的成长类企业转向至依靠内生增长、行业内集中度提升的优质龙头企业。市场配置更加倾向于对业绩的发掘,行业龙头白马优势凸显源于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带来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提升,是实实在在对业绩的发掘。市场验证了我们的推理和判断,龙头白马股领跑本轮行情,但比较各行业内部龙头股与行业整体估值,尚未看到龙头白马股出现明显的溢价,估值仍在合理范围内,也就是说,不管是从估值角度看,还是从资金风险偏好角度看,当下市场风格都不会大切换,机构“抱团”将继续进行下去。

西部证券:大盘继续围绕3100点震荡

A股运行面临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预计沪指将围绕年线展开震荡,进而充分消化多空因素,将是近期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在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配置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可适当以长线思维逢低布局具备确定性行业增长空间的板块,如5G、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以及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品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