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日周小川在上海释放重磅信号 指出一情况会现危机


来源:凤凰财经

陆家嘴论坛开幕了,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连续缺席两年后,今年作为论坛轮值主席终于如约赴会。周小川在全体大会上的发言受到了财经界广泛关注,凤凰财经第一时间做了以下干货版,炒股的、投资的都抓紧学习下:2017年

陆家嘴论坛开幕了,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连续缺席两年后,今年作为论坛轮值主席终于如约赴会。周小川在全体大会上的发言受到了财经界广泛关注,凤凰财经第一时间做了以下干货版,炒股的、投资的都抓紧学习下:

2017年周小川陆家嘴发言精选:

一、“保护”导致懒惰,导致市场架构不健康不稳定,容易产生危机;

二、中国区域性试点增强开放的信心;

三、“一带一路”为中国金融业开放提供了新的机遇;

四、制造业的开放让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五、金融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凤凰财经统计发现,陆家嘴论坛于2008年举办第一届,到2017年为止共举办过九届(2014年曾停办一次),央行行长周小川共出席过六次。在这六届论坛上,小川行长可谓金句频出,凤凰财经特选出十大金句,“川粉们”请收好:

2017年:金融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保护”导致懒惰 容易产生危机

2013年:上海有条件、有潜力建成国际金融中心

2012年:金融业脱离实体经济诱发本次国际金融危机

     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1年:危机最开始尽量出手要快、出拳要重

     常规年代没有这么大的不确定性

2009年:中国需要有一个国际金融中心

     制造规则的人坐在屋子里做不出好的规则

2008年:流动性过剩已不是单独哪个国家的问题

市场除了关注本次陆家嘴论坛,还关注着周小川会现身的任何场合,2017年中国货币政策基调如何?央行会实质加息吗?人民币汇率怎么走?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如何推进?市场总期待能从周小川口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此刻距离上一次陆家嘴论坛正好过去了一年,这一年里被外媒评为“人民币先生”、“投资者定心丸”的周小川在多个场合也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一、人民币汇率:

2016年6月与拉加德对话:人民币汇率要更灵活,资本账户要尽可能的开放

2017年3月: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比较稳定

二、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已到末期

2017年3月:货币宽松已到周期尾部要认真思考何时离开

2017年3月:中国的货币政策强调“稳健中性”

三、中国利率:

2017年3月:央行“工具箱”里的“工具”比较多

四、中国央行的多目标性

维持价格稳定的单一目标制对于目前阶段的中国尚不太现实,中国央行将采取多目标制。

五、全球化:

任何关税都应是对贸易的支持而非阻碍

六、中国经济增长:

中国能实现今年约6.5%增长目标金融风险可控

七、房地产发展趋势

2016年10月: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将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17年3月:房贷会继续快速发展但速度会变慢

八、国内就业

不会用太宽松的货币力度来刺激经济及就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