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洪:中国的全球战略需要强大的保险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陆家嘴论坛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表示,保险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特别的意义。保险对过程改革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中国的全球战略,需要强大的保险业。

黄洪进一步阐述称,加入WTO以来,中国成为全球化的贡献者和受益者。2016年,中国GDP达到了74万亿元人民币,全球货币贸易总额达31万亿美元,分别是2000年的8.3倍和2.4倍。与银行、证券相比,保险起源于国际贸易,有覆盖全球的再保险体系,灾害风险可在全球范围内分散,其全球化特征更加突出,无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贸易还是配置全球资源,都离不开强大的保险保障。

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洪:尊敬的韩正书记、周小川行长、应勇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朋友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参加2017年陆家嘴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保监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中国经济之于全球经济,中国金融之于全球金融,举足轻重的今天,本届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为主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借此机会,我从三个层面,就保险业的改革与稳健发展谈几点看法。

黄洪: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保险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特别的意义。保险对过程改革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第一,中国的全球战略,需要强大的保险业。加入WTO以来,中国成为全球化的贡献者和受益者。2016年,中国GDP达到了74万亿元人民币,全球货币贸易总额达31万亿美元,分别是2000年的8.3倍和2.4倍。与银行、证券相比,保险起源于国际贸易,有覆盖全球的再保险体系,灾害风险可在全球范围内分散,其全球化特征更加突出,无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贸易还是配置全球资源,都离不开强大的保险保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保监会副主席:我国保费占GDP比重为4.2% 人均保费为336美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3472_11593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