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黄洪:人身保险不能急功近利 冷水泡茶慢慢浓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表示,保险业的发展要遵循把握保险业的基本规律,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黄洪分别阐述不同保险业务的规律,他指出,商业性的业务要注重资产负债匹配。商业保险业务市场化程度高,“特别是人身保险,涉及到生老病死养,周期性长,风险具有滞后性,不能急功近利,只有向冷水泡茶慢慢浓那样,才能做到持续经营,打造百年老店。”

而对于政策性业务,则要注重平衡,保本微利。“农业保险、大病保险的核心是要坚持收支平衡保本微利的原则。否则经营就不可能持续,不可能长久。要么政府和老百姓不乐意,要么保险公司受不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洪:全面深化改革就是啃硬,涉险滩,没有改革就没有保险业的昨天和今天。保险业站在新的起点,只有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实现稳健发展和建设美好的明天。这就是第三个层面,打好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第一,改革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发保险产品提供保险服务,都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唯一标准。保险好不好最重要靠市场来检验,根本是要看老百姓的口碑。第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路径,这是保险业的立业之本。要大力发展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健康、养老等保险业务,要发挥保险分散风险和长期资金的优势,助力投资消费和出口,壮大实体经济,只有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保险业才会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

黄洪:第三,改革发展方式,促进稳健经营。只有遵循把握保险业的基本规律,发展才能行稳致远。一是商业性的业务要注重资产负债匹配。商业保险业务市场化程度高,特别是人身保险,涉及到生老病死养,周期性长,风险具有滞后性,不能急功近利,只有向冷水泡茶慢慢浓那样,才能做到持续经营,打造百年老店。二是政策性业务要注重平衡、保本微利。农业保险、大病保险的核心是要坚持收支平衡保本微利的原则。否则经营就不可能持续,不可能长久。要么政府和老百姓不乐意,要么保险公司受不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保监会副主席:保险业可以优化以行政手段为主的传统治理方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3516_12324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