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建清:中东欧是“一带一路”要特别关注的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在会上表示,中东欧是“一带一路”投资中要特别关注的新兴市场,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当前中东欧作为欧亚大陆经济带的主要组成,在“一带一路”发挥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投资往来非常的频繁,双边进出口额基本保持了每年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贸易总额达到了586亿美元,同比增长9.5%,逆市增长明显。中国对中东欧的直接投资去年超过了80亿美金,增长很快。总体来看,中东欧越来越成为中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重要选择将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的整体发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建清:去年11月在拉脱维亚召开了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会晤,李克强总理宣布了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公司整理成立,5月份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习主席也介绍了中东欧金融公司,中东欧金融公司和中东欧基金致力于商业化模式,撬动全球资本,促进中国与中东欧深度合作,通过金融创新支持产业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秉承政府支持、商业运作、市场导向的原则,广泛吸引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参与,通过全球资本的架接和中国动力的注入,搭建产业和资本平台,提供领先的投资加投行加商业银行一体化的金融解决方案,目标规模将达到100亿欧元,计划撬动信贷资金500亿欧元,目标市场主要定位在中东欧国家适当延伸至欧洲相关地区,聚焦在基建、制造业和消费领域。

姜建清: 关于怎么样用金融创新支持中东欧合作,包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我想具体谈三点看法:第一,中东欧是“一带一路”投资中要特别关注的新兴市场,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中国主动融入全球化进程,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当前中东欧作为欧亚大陆经济带的主要组成,在“一带一路”发挥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投资往来非常的频繁,双边进出口额基本保持了每年两位数的增长。2016年贸易总额达到了586亿美元,同比增长9.5%,逆市增长明显。中国对中东欧的直接投资去年超过了80亿美金,增长很快。总体来看,中东欧越来越成为中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重要选择将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的整体发展。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