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锡明驳唱空论:每次说中国风险大 每次都化解了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牛锡明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在会上表示,国际上对中国的金融风险议论很多,但他相信这一次中国能够成功化解金融风险。“中国的金融风险30年前就在议论,每一次都说中国金融风险大,最后中国的金融风险都成功的化解了,我也相信这一次中国也能够成功化解金融风险。”

牛锡明指出,中国金融业开放步伐不应该停止,中国金融业改革创新的步伐也不应该停止。在应对危机方面,凡是改革创新开放做得好,我们都能成功应对,要是我们后退封闭起来,我们就应对不好。

以下为文字实录:

牛锡明: 根据主持人给我们的题目,我想简要的谈我个人三个观点,不一定正确。第一,确实当前世界经济金融挑战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也很多,这也给中国提供了新的机遇,你要退回20年,10多年前,中国采取了一种跟随战略,从2010年以后或者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的战略开始从跟随战略逐步转到在某些领域发挥主导战略的作用。去年G20杭州峰会,今年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及在全球金融治理当中我们国家所做的一些事情,都可以看出来我们已经从原来的跟随战略逐步转到在某些领域发挥主导战略的作用。这也说明,虽然当前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但是我相信中国今后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牛锡明: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的金融业、中国的银行业做好了准备没有?比方说在“一带一路”,金融界能做一些什么事情?我们既能防范风险,又能够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等等,在这方面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第二,眼下当前中国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现在国际上议论也很多,特别是对中国的金融风险,各式各样的议论,中国的金融风险30年前就在议论,每一次都说中国金融风险大,最后中国的金融风险都成功的化解了,我也相信这一次中国也能够成功化解金融风险。当前银行的工作者主要做好支持实体经济保持金融的稳定运行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我们怎么把这三者之间处理好?在某一个方面都能够作出成绩,这对我们是一个新的课题和挑战

牛锡明: 第三,关于金融业的开放、改革创新。虽然现在风险很大,中国金融业开放步伐不应该停止,中国金融业改革创新的步伐也不应该停止。在应对危机方面,凡是改革创新开放做得好,我们都能成功应对,要是我们后退封闭起来,我们就应对不好。金融业怎么做好改革应对创新也是需要我们深入研究的,我就谈这么三个观点,谢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交行董事长牛锡明:中国从跟随战略转到在某些领域发挥主导战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3550_130412.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