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江:美联储缩表影响难以估计 特朗普或启动贸易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王江在会上表示,总体来讲,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有较大信心,对美国未来经济优势预期较好。不过,美国经济在未来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事件。

王江

第一是美联储的动作,美联储缩表是历史上没有过的情况,对市场的影响到底如何,可能比较难以估计。市场对此有较大顾虑,特别担心一旦缩表以后对资产价格带来较大影响,市场信心受较大冲击,可能对股价带来负面影响。

第二是政治风险,特朗普的政策能否顺利推进。

第三,王江指出,虽然现在特朗普总统的举措和竞选时所做的一些承诺,已经有相当的差异,但是不能排除尤其在其他的经济政策受阻的时候,会不会启动贸易战。

王江认为,美国还有一个很不确定的因素——恐怖主义,“欧洲经过这几次恐怖主义袭击之后,总的来讲还是把控的比较好。美国如果出现比较大的恐怖主义袭击会发生什么状况?确实还是值得我们担忧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江:总体来讲,市场对美国现一届政府预期是非常正面的,尽管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个从市场反映,如果看特朗普总统赢得大选以后,美国股市已经比较稳定的增长了接近15%。总的来讲,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势的预期还是比较积极的。从美国经济情况来看所面临不确定性的主要方面:第一,美联储的动作,前面谈到缩表,这个是历史上没有过的状况,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到底是怎么样的,可能比较难以估计。在美联储提出缩表的日程之前,市场上实际是有比较大的顾虑,特别担心一旦缩表之后对于资产价格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市场信心带来比较大的冲击。

王江:有可能对于股价带来负面的冲击,房价前面也说了,由于美联储对于房价直接介入,房市的直接介入还有借贷市场。我个人觉得股市的波动对于美国总体经济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影响,比较2000、2001年股价也掉了40%多,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整体经济影响是非常不一样的。2008年金融危机出现问题是因为房市调整,房市有很多是压在银行金融体系的资产负债表上,所以整个金融体系出现危机之后,对于总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和简单股市的跌落很不一样。借贷可能会对实体经济带来比较实在负面的影响。

王江:政治风险就是前面说的,大家对于特朗普总统上台以后,提出的一些政策举措,实现的可能到底有多大,现在看来可能不那么乐观,这里面包括比如总统本人面临的各种调查,在美国几乎每天都有让人意外的信息产生。是不是能够导致对他的弹劾是值得关注的,现在两院控制在共和党手里面不是一个非常容易发生的事情,如果有实质性调查结果的出现,也不是不可能的还有一个很关键的节点,明年的中选也可能改变国会两院控制在共和党的结果,这个发生又会出现两党对峙,整个政府功能相对来讲不能充分发挥的状况。 

王江: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风险贸易政策,虽然现在特朗普总统的举措和竞选时所做的一些承诺,已经有相当的差异,但是不能排除尤其在其他的经济政策受阻的时候,这些方面会不会有一些意外的举措。前面Daniel MMINELE行长也提到国际关系方面的风险,特别重要的国际关系当然是中美关系,还有一个很不确定的因素就是恐怖主义,欧洲经过这几次恐怖主义袭击之后,总的来讲还是把控的比较好。美国如果出现比较大的恐怖主义袭击会发生什么状况?确实还是值得我们担忧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