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金融并未脱实向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在会上表示,尽管这几年大家比较关注金融的脱实向虚,但是总体上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还是很紧密的,绝大部分实体经济的最主要的融资来源还是金融体系。

金煜举例称,目前银行贷款占整个社会的融资总额接近70%,如果再加上银行投资的一些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比例大概在75%左右,所以对实体经济在融资上的结构,银行是主要的渠道。

金煜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我就这一板块的题目和论坛的主题,谈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第一,我们整个金融体系当中银行还是整个资金提供最主要的方面,银行贷款作为我们信用创造最主要的工具,目前银行贷款占整个社会的融资总额接近70%,如果再加上银行投资的一些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比例大概在75%左右,所以对实体经济在融资上的结构,银行是主要的渠道。另外,从过去发展过程来看,整个社会更多的融资来自于债务融资,刚才说了除了银行贷款之外还包括企业的一些融资工具等等。再加上整个经济增长方式,那么多年比较多的是用投资拉动的方式,包括城市化的建设、城市的改造、基础设施(铁公基: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很多债务性的融资资源投到比较长期的资产当中去,如果再算上僵尸企业中短期的融资,实际上是长期占用,这就表现在社会债务堆积起来比较快,表现在我们整个非金融企业债务杠杆率比较高。所以,债务的杠杆率比较高也是整个供给侧改革当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也是金融安全需要考量的问题。

金煜:第二,尽管这几年大家比较关注金融的脱实向虚,但是总体上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还是很紧密的,绝大部分实体经济的最主要的融资来源还是金融体系。所以我的观点是,我们在整个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尽管从研究角度更多是从行业、企业角度来研究,但是不断把金融体系当做支持者、配合者、参与者,是整个供给侧改革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需要我们在推进过程当中以金融的改革统筹供给侧改革。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