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副行长:银行愿和有潜力的困难企业同舟共济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

凤凰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张青松

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在会上表示,银行业和实体经济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共生共荣的关系,银行业讲究客户关系的综合经营,不仅看现在,而且更要看长远,“即便在过剩行业也会有很好的企业,即便是在过剩行业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我们看看他有没有潜力、有没有前景,如果确定‘是’的话,我们愿意和企业共度难关、同舟共济,共同迎接双赢的未来。”

张青松举例称,西方学者在对1997亚洲金融危机进行理论分析的时候,就把世界的银行体系分成以关系为主的银行体系,在亚洲比较普遍,以及以市场约束为主要特征的银行体系,以美国为主。他的结论说如果是以市场约束为特点的银行体系,当贷款户出现风险迹象的时候,他马上做的就是拔腿就跑,把风险锁定在既定的授信余额上。当时西方的学者认为亚洲金融危机暴露了东方以关系为主的银行体系的缺陷,但是不曾想2008年的美国债务危机更加暴露了所谓市场约束型的银行体系的缺陷,很难讲。

张青松指出,银行从业人员愿意经营客户关系,愿意和客户共渡难关,但对僵尸型企业,没有任何前景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客户基础,肯定要逐步脱离,把宝贵的资源用到更好的投入上去。

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玉长:李行长给我们指出了新的方法和思路,改进这一工作。非常好。第二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做好加法和减法,“加”是增加有效供给,“减”就是减少无效供给。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原来很大的金融资源已经放在一些已经产能过剩的产业上,现在要减,真的能减的下来吗?停的下来吗?退得出来吗?因为这一退、一减,是否会出现无法还贷的风险问题,我想听听张青松行长的观点。 

张青松:主持人的问题很难回答,其实在银行经营中面对这个问题,比回答这个问题还难。的确银行是高杠杆行业,银行发放的贷款都来自于客户的存款,所以一笔不良资产造成的损失可能是很多倍贷款的利差都填补不上。所以当我们遇到一个在过剩行业,一个非常困难的企业,有存量贷款的时候,我想是很多银行面临的巨大挑战。首先银行业和实体经济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一个共生共荣的关系,中国的银行业历来讲究客户关系的综合经营,不仅看现在,而且更要看长远,正像刚才有些同志指出,即便在过剩行业也会有很好的企业,即便是在过剩行业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我们看看他有没有潜力、有没有前景,如果确定“是”的话,我们愿意和企业共渡难关、同舟共济,共同迎接双赢的未来。

张青松: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西方学者在对1997亚洲金融危机进行理论分析的时候,就把世界的银行体系分成以关系为主的银行体系,在亚洲比较普遍,以及以市场约束为主要特征的银行体系,以美国为主。他的结论说如果是以市场约束为特点的银行体系,当贷款户出现风险迹象的时候,他马上做的就是拔腿就跑,把风险锁定在既定的授信余额上。当时西方的学者认为亚洲金融危机暴露了东方以关系为主的银行体系的缺陷,但是不曾想2008年的美国债务危机更加暴露了所谓市场约束型的银行体系的缺陷,很难讲。 

张青松:回到我们的国情,作为一个银行从业人员我们愿意经营客户的关系,愿意和客户共渡难关,当然也要有所区别。对僵尸型企业,没有任何前景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客户基础,都不存在的情况之下,肯定要逐步脱离,把宝贵的资源用到更好的投入上去。所以这是给大家做的一个基本态度分享。这是我的回答。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责任编辑:张涛(证券) PF03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