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再平回应周小川演讲:竞争的同时不能忽略合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2017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凤凰之夜·中国金融改革夜话暨纪录片《中国金融四十年》启动仪式”于6月20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2017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凤凰之夜·中国金融改革夜话暨纪录片《中国金融四十年》启动仪式”于6月20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陆家嘴参会官员、知名学者和资深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共议经济大计,探讨金融改革。

点评周小川演讲:在竞争的同时不能忽略合作

凤凰财经研究院学术委员、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杨再平在会上发表主题发言。他首先谈到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当日上午发表的主旨演讲。周小川在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全世界的金融业都是竞争性行业,中国的金融业也是竞争性行业,竞争性给我们带来了活力、繁荣。对此,杨再平认为在强调金融竞争的同时,也不能忽略金融合作,“合作是稳健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他表示:“我们看到竞争的同时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把金融合作否定掉。”

杨再平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了一本1995年的书--《竞争的极限:经济全球化与人类未来》。他援引书中观点称:“如果过度强调竞争就会有很多局限,把人不当人,把人好斗的一面启发出来,破坏生态等。” 具体到金融机构,他提出金融机构需要有必要的资信共享、资信交流和信息共享。

“没有信息共享,大家都去傍大款”

提到金融合作,杨再平不仅局限于理论,而是深入浅出的举了一个例子。他提到有一家企业暴露出来问题贷款达到900亿,结果到处置的时才知道有7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卷入其中,而且相互都不知道。他幽默表示:“在信息没有共享的情况下,大家都去傍大款,结果最后在这个大款倒下的时候才知道问题。”

“我们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

提到金融合作,杨再平并不仅局限于国内各个金融机构的合作,还把视野扩大到亚洲地区的金融合作。作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具体谈了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背后的汗水与付出。“我们最初的担心是有没有境外机构响应?没有响应的话就是自娱自乐,没有意思。”结果证明他们完全多虑了,现在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会员有107家,境内机构一半,境外机构一半。有外国的首席顾问给协会写信表示,“热烈祝贺我们亚洲金融协会成立,请允许我说是我们的”。作为协会的首任秘书长,杨再平也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会员,尤其是境外会员。

周小川说金融是竞争性行业,但杨再平提醒我们注意金融合作,不仅是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更是世界各国之间的合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