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江:中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可能性不大 因监管太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作者鲁婧涵) 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王江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政府的监

凤凰财经讯(作者鲁婧涵) 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王江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政府的监管力度太强。

“金融风险防范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我们面临的状况是一方面要进一步改革,一方面在改革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很多风险。”王江以2015年股市的异常波动为例,指出场外融资融券等业务在国外是传统、常见的业务,而在中国放开后增加整个金融体系活力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风险,“如果整体上对风险没有一个好的测度与把控,股市异常波动就会产生额外的风险。”

当被问及在金融风险防范过程中最担忧什么问题时,王江表示,中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政府的监管力度太强,“真要出现什么波动政府都会有办法来解决,而方法是不是最优可以再讨论。”

王江特别指出,目前中国金融隔绝在世界金融体系之外,而政府在中国资本走出去的过程中能不能采取好的措施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一方面要坚持资本账户开放、人民币可兑换等方向落实在具体的措施上,一方面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的走出这一步。”

2016年底以来,中国外汇管制加严,部分资本账户开放措施收紧,“但是实际上这种风险控制是难以持久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三大市场(商品市场、人力市场和资本市场),其中资本市场流动性应该是最高的,而中国的实际状况是商品市场基本开放,人才市场相当开放,资本市场还处在比较关闭的情况。而资本市场其实是关闭不住的,钱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走出去。”王江说。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