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伟群:A股纳入MSCI后还有一大步 中国要有定价权


来源:凤凰财经

6月2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7陆家嘴论坛”开幕。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rdqu

凤凰财经讯 (记者 白瑜)6月2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7陆家嘴论坛”开幕。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为主题。论坛期间,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监事长白伟群接受了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A股纳入MSCI后面还有一大步就是中国在资本市场要有自己的定价权,中国编制的其它指数要走向全球。同时他表示未来债券通推出对债券市场的增量资金提供了另外的渠道,这也是债券市场开放的一条新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白伟群认为MSCI之所以把中国市场纳入进去,主要是MSCI本身的需要,它不会因为中国需要就把它纳入进去。但是去年为什么把巴基斯坦纳入进去而不把中国纳入进去?今年中国发展到这个阶段,明晟公司会有自己的评估,同时它看到中国市场也必须要把它纳入进去。刚才李小加讲这是一小步,我认为后面还会有一大步,比如债券市场中国自己要有定价权,也会有自己的指数——中债指数,或者中国编制的其他的权威指数,未来要让它随着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开放也要走向全球。如果下面能够用中国编制的债券指数,全球的机构运用它来配制资产,那比中国加入MSCI好像更值得高兴,也体现中国金融的开放和发展。

谈到债券通对于国内的债券市场发展作用,白伟群认为虽然债券通现在还没推出来,目前这个政策在人民银行制定过程当中,但中国的债券市场已经全面开放了,而目前我国的股市是适合的开放方式做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市场已经有将近500家,境外投资了8000亿,这已经是沪港通几年北向流入的4倍到5倍的数额。债券通起到补充完善的作用,各种开放方式都可以形成开放的渠道,有水路、陆路,陆海空要形成立体的开放格局,这是其中的一条路。

谈及上海自贸区的债券市场建设,白伟群表示债市的基础设施的基本功能,像发行、结算以及担保品管理,包括基准价格的发布,我们都想落户到上海来,但是这些具体的政策,创新的政策,需要有主管部门来指导指挥,中债登只是去做具体的事情。

至于债券通能为债市带来多大规模的增量资金,白伟群认为现在很难去预期这个数字,汇率因素、利率因素、风险因素、市场的透明度等等,都会影响债券市场开放的进程,它并不是说某一个环节的一个设计就能改变全局的,债券通只是一种方式、一条新路。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