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感谢华润 现在已是竞争关系了


来源:凤凰财经

朱旭:发言纪律跟上次一样,一次一个问题。根据我们不是已经保留了两个问题,准备这个环节来回答,我们还是优先。王石:他的问题他是担心长治久安的问题,首先我觉得在深圳地铁,深圳地铁已经在全国开始酝酿,再一个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万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凤凰财经全程直击。在股东提问环节上,王石称在万科第一次转换当中应该是在华润期间,万科处于一个高速的黄金增长期,在这里尽管华润已经把他们的股份转给了深圳地铁在这里我还是作为最后的董事长的机会表示对华润的感谢。 

当然了,在这个期间来讲华润也有很强的房地产公司,我们之间有利益冲突的问题,在这个之间的过程当中来讲更多的是合作多于竞争现在我们可以说是竞争关系了,将来在市场不可避免的我们会是竞争对手,但是市场行为了。

以下是相关实录:

朱旭:发言纪律跟上次一样,一次一个问题。根据我们不是已经保留了两个问题,准备这个环节来回答,我们还是优先。

王石:他的问题他是担心长治久安的问题,首先我觉得在深圳地铁,深圳地铁已经在全国开始酝酿,再一个我们“一带一路”已经提了好长时间了,我们对万科义务和地铁业务国际化是势在必行的,显然应该是一个全球业务。刚才你说长治久安是这样的,我们做市场经济,从深圳特区改革开放,我们就是在往前走,往前走就是不确定性,像万科作为一个国营公司进行改造的时候,我作为创始人,作为改造的操盘手已经明确改造之后走混合私有制的道路,混合所有制的道路就是多种成分,国营企业。简单来说万科作为一个深圳的地方国营公司,改造之后本身我们作为地方的国营占大的股份。在之后第二轮改换的时候是央企,这个时候改造我们实际上是一个回归,又回归到深圳了。在我们第一次转换当中应该是在华润期间,万科处于一个高速的黄金增长期,在这里尽管华润已经把他们的股份转给了深圳地铁在这里我还是作为最后的董事长的机会表示对华润的感谢。 

当然了,在这个期间来讲华润也有很强的房地产公司,我们之间有利益冲突的问题,在这个之间的过程当中来讲更多的是合作多于竞争现在我们可以说是竞争关系了,将来在市场不可避免的我们会是竞争对手,但是市场行为了。比如昨天广州的我们投资项目当中,华润就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之一,要是以前肯定是联手的,或者有一些方面回避,这是我想说的。作为现在回过来讲,就万科发展来讲,万科进入黄金发展期没有结束,只能说再增加两个字叫“稳定的黄金发展期”。至于说稳定多长时间?像华润合作的时间更长,这还待于市场的检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