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亮解释万科跟投制度:并未损害股东利益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万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凤凰财经全程直击。在回答股东提问时,郁亮解释万科跟投制度和薪酬调整。以下是相关实录:提问:我想问郁总一个问题,我这个问题关于上一个薪酬的问题,万科在员工激励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万科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凤凰财经全程直击。在回答股东提问时,郁亮解释万科跟投制度和薪酬调整。

郁亮表示,万科跟投制度是一个约束激励机制,并不是福利机制。“我们规定当我们万科权益投资不超过10%收益水平的时候,员工跟投的部分不分配任何收益,只有满足了万科的收益率超过10%以后,万科员工才能跟股东跟万科公司能够共同分享收益,到25%以后才能说员工跟投部分多分20%”。

郁亮强调,万科跟投制度并未侵害股东利益,“持股计划本意是应该跟管理层和股东有更紧密的利益捆绑机制,这个钱是发下去的,我们自愿把它买成股票,这当中其实万科的合伙人跟投部分,如果大家注意的话,从开始到最后一天买跟股权一点关系没有,最后一次买是2015年3月份。我们宝万之争是7月份才开始的,我们希望跟我们的股东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到今天为止,我们的初衷仍然没有改变。”

以下是相关实录:

提问:我想问郁总一个问题,我这个问题关于上一个薪酬的问题,万科在员工激励的机制方面,前三年一直在贯彻这个项目跟投和合伙人持股的这块,深圳地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之后也明确表示了支持项目跟投和合伙人制度,最近项目跟投有所调整,万科一直没有表明合伙人持股计划未来得具体的走向,您介绍一下合伙人计划在未来会如何发展,是不是会继续开放股票?

郁亮:谢谢你的问题,很多把跟投当做福利和奖金,我觉得这是不对的,理解错误的,跟投计划是约束激励机制,我们刚开始为什么提供杠杆。好不容易大家分别奖金回来,怎么拿钱又投到项目里面去了呢?我们当时就说我们每次都要迭代更新的,过一段时间会迭代更新,发现大家都觉得这个问题不存在了。

跟投里面我们存在对股东的列候,我们应该把这个引入到跟投机制里面去,我们主动进行跟投机制调整,这跟地铁毫无关系,我很想知道谁跟你爆料的,说是国企帮他干的。这是万科合伙人的自律所要求的。我们为什么说我们要承担对股东承担责任,我们规定当我们万科权益投资不超过10%收益水平的时候,员工跟投的部分不分配任何收益,只有满足了万科的收益率超过10%以后,万科员工才能跟股东跟万科公司能够共同分享收益,到25%以后才能说员工跟投部分多分20%,这是一个约束激励机制,并不是福利机制。

这里面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说万科跟投侵害股东利益,一种对员工来说是不适合的要求太高,其实对万科来说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看法,我们合伙人就是要共创,共担和共享这是我们自己前提。我们的持股计划,持股计划本意节是应该跟管理层和股东有更紧密的利益捆绑机制,这个钱是发下去的,我们自愿把它买成股票,这当中其实万科的合伙人跟投部分,如果大家注意的话,从开始到最后一天买跟股权一点关系没有,最后一次买是2015年3月份。我们宝万之争是7月份才开始的,我们希望跟我们的股东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到今天为止,我们的初衷仍然没有改变。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避免出现大家猜测的情况,我们才说我们先看一看,远离更多的分歧。

至于说薪酬,万科薪酬我们也在检讨,不可能一个公司的薪酬不做任何调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业务不一样,不同发展阶段要制定不同的策略。所以这一块我觉得我们调整是正常的,这一点没有设计这个方面的干扰和影响,这一点我觉得应该大家说清楚,我发现很多都是爆料的方式,大家编剧本的能力很强,万科不断的会根据制度修订跟投制度和激励制度,来为股东做更多的贡献。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