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中报高送预期连续两天都有一点板块效应


来源:凤凰财经

昨天,指数再次下跌后拉回的分时走势。其实,穿越牛熊体现价值投资的大蓝筹已运行到高位,贵州茅台形成一个断头铡刀的走势,中阴线切断短期均线,酷似温州帮出货形态。虽然蓝筹一直是被鼓励长期投资的对象,但获利盘

昨天,指数再次下跌后拉回的分时走势。其实,穿越牛熊体现价值投资的大蓝筹已运行到高位,贵州茅台形成一个断头铡刀的走势,中阴线切断短期均线,酷似温州帮出货形态。虽然蓝筹一直是被鼓励长期投资的对象,但获利盘就是最大的利空,所以很难形成合力,这与高位次新股的很像。值得关注的是,增量资金匮乏,存量资金欠缺导致行情缺乏后劲,制约持续反弹基础。同时,风格结构发生较大改变,大盘股跳水之际,创业板一度反弹超过1%。    昨天的个股炒作思路以业绩为王,弘信电子业绩预增,金石资源涨价,都是业绩为王,只有业绩好的股票才有资金拉。

集合竞价阶段天马科技高开不到5%,开立医疗高开超过6%,天山股份高开3%,昨日开板新股必创科技集合竞价被资金抢筹至涨停。

早盘阶段,二板龙头天马科技今天冲击三板失败,集合竞价成最高点。看来,三板仍旧是天花板。雄安、填权、石墨烯、锂电池等,都是前期启动过的题材今天反弹。白马股开始调整,贵州茅台、新华保险、伊利股份、青岛海尔、海康威视等白马人气股连续回落两天。另一方面,华北高速五板被抢筹封住,然次新股板块开始有反攻迹象,开盘就有次新股被顶到了板上,最近开板的次新股也没有了大跌迹象,都是整个板块反攻的前兆。

次新股近期赚钱效应,尤其是打板一族赚钱效应很差,导致没有人愿意追高抬轿。老龙头我乐家居尚在,开盘必创科技“黄袍加身”,导致人气股凝聚力不足。就像今天的开立医疗再次开板,业绩预增二板龙头,因为天马科技二板后今天回落的缘故,资金对二板的预期降低,导致封板并不稳。午后还有一只物联网远望谷拉板,低位反弹,其余的就是零零落落的次新股在涨。

后市判断:存量资金去向无非是创业板,创业板业绩变动幅度较大,一部分取得业绩突破的个股很容易受益中报行情,所以主力资金有调仓转移需要,就是从高位蓝筹到中报受益股。蓝筹一旦高位扭转,亏钱效应逐步放大,那么反转也就出现,也并非说没有继续上涨空间,而是风险收益比不太划算,沪指和创业板分化说明一定问题,就是主力资金正在转移标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