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股护盘沪指深V巨震近3% 创业板大跌3%创新低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17日早盘,创业板跳空下挫,盘中一度跌近5%,创股灾以来新低。两市个股一片惨绿。盘中黄金股逆市拉升,银行股再度护盘,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跌幅收窄。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218.7

凤凰财经讯 7月17日早盘,创业板跳空下挫,盘中一度跌近5%,创股灾以来新低。两市个股一片惨绿。盘中黄金股逆市拉升,银行股再度护盘,沪指探底回升,深V巨震近3%。创业板跌幅收窄。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218.75点,跌0.11%,成交额1556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250.19点,跌1.70%,成交额1693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693.80点,跌2.97%,成交额403亿。

创业板大跌,盘中一度跌近5%。

盘面上,银行、保险股领涨两市,次新股、雄安板块遭遇重挫。

银行股今日上午持续发力,中信银行涨逾8%,光大银行、江苏银行涨逾5%。银行股的发力进而带动保险股护盘,天茂集团大涨逾7%,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大涨带动了中字头股票异动。

涨幅居前板块

对于今日上午两市跳水,创业板大跌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

(1)乐视网事件的发酵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安全性有所担忧。而且投资者担忧乐视网复牌会给创业板指数带来更大的冲击,这也是现在对创业板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2)温氏股份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大幅下降,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公司业绩的担忧。而且温氏股份是创业板指数的重要权重股,它的下跌给创业板指数带来压力。

(3)近期创业板闪崩事件和黑天鹅频发,神雾系等事件更是重伤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造成了负面压力。

(4)上证50的不断走高,资金青睐蓝筹,价值投资者盛行,中小盘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资金战略性转移。 

A股炒作生态或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今年股票市场主要是两个逻辑:

一是在需求稳定经济L型下的产能周期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ipo提速打击炒壳纳入msci等制度环境变革引发的估值体系重构。

今年股市结构性牛市中的家电、钢铁、煤炭、化工、造纸、银行、保险等大涨的板块均是供给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股市估值体系在重构,对标国际。随着ipo提速,打击炒壳并购重组,加入MSCI,小票估值回归,大票修复折价。价值投资复兴,回归基本面研究。

市场人士也指出,在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相对趋紧,资金更愿意选择股息更高、业绩确定的公司进行投资,另外,今年监管层对资金炒作、特别是操纵股价监管格外严格,游资对于小票也不再放手炒作,转而也参与了白马股的投资。

“任何一个市场不可能一直维持着高估值的状态,泡沫总有戳破的一天。中小创从2015年6月开始跌跌不休,现在许多人开始认识到其群体性估值达到离谱程度,一些没业绩、纯概念的个股杀估值势在必行。而最悲观的结果就是市场形成共识,一旦形成共识,将加速资金对没业绩、纯概念的中小创股票撤离。”上述人士称。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