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三连阳化解黑魔咒 补缺后仍有一点不得不防


来源:证券时报

广州万隆:三连阳化解黑魔咒补缺后仍有一点不得不防一阳虽然不能立即改变三观,但昨日那根放量大阳线却也足以化解市场对黑色星期四魔咒的担忧。周四早盘两市继续惯性冲高,其中沪指成功回补了上方的缺口,领涨的急先

广州万隆:三连阳化解黑魔咒补缺后仍有一点不得不防

一阳虽然不能立即改变三观,但昨日那根放量大阳线却也足以化解市场对黑色星期四魔咒的担忧。周四早盘两市继续惯性冲高,其中沪指成功回补了上方的缺口,领涨的急先锋也切换成了创业板,创业板大涨超1%。

大盘连拉三根阳线不仅成功修复周一的大阴线,更一鼓作气向上补缺,这样的理想走势在存量博弈的行情下着实少见。但与此同时,我么不得不正视这一个事实:昨日暴走煤炭、有色在早盘纷纷调整,正式宣告着权重板块轮动短期步入尾声,而在缺少蓝筹配合之下大盘补缺之后势必上攻乏力,所以短线需防范权重获利回吐引发的盘面宽幅震荡以及把握好权重股的高抛时机。

再从盘面来看,昨日阳吞阴放量大涨直接带动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迅速回升,蓝筹中的获利资金顺势调仓涌入中小创。而题材方面,资金炒作重心依然是选择在中报上大做文章,业绩大幅预增品种纷纷遭到资金抢筹,如秦川机床、沧州大化、道明光学等掀起涨停小高潮。除此之外,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迎来提价潮的石墨烯板块、锂电池板块也再度卷土重来,如方大碳素、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强势股在稍作调整后股价纷纷再创新高。

这其实也启示投资者,相比于业绩大幅预增股这类不容易提前潜伏到的个股行情,投资者可尝试从高景气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上挖掘确定性更大的投资机会,因为板块整体所迸发的赚钱效应不仅比个股更容易捕捉,且炒作可持续性也大幅增加。

创业板的反弹又该作何理解呢?只要IPO发行节奏不变,那么新股大量供给必将导致创业板存量上市公司稀缺性大打折扣,中长期估值中枢下移是必然的;此外集聚了大量新股的创业板也将会继续受到估值严重高估的开板次新股杀估值的拖累,所以这两点已决定了目前整体市盈率依然偏高的创业板不会迎来底部反转行情,投资者更应该将近两日的上涨当做超跌反弹来看待,注意把握好高估值和伪成长题材股的逢高调仓机会。

巨丰投顾:沪指完全回补跳空缺口中小创强势补涨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领涨,沪指创近期新高。盘面上,石墨烯、中韩自贸、无线充电、生物识别、次新股、国产芯片、特斯拉、人工智能、蓝宝石、共享经济、锂电池等题材股涨幅居前,保险、煤炭、黄金、银行小幅调整。

石墨烯概念早盘飙升:华丽家族涨停,宝泰隆、珈伟股份、中科电气、杭电股份、中国宝安、德尔未来、碳元科技、东旭光电等涨幅居前。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移动通讯设备的发展,利用石墨烯改进、提升动力、储能电池材料的性能,正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锂电池早盘大涨:雅化集团涨停,沧州明珠、江苏国泰、当升科技、中国宝安、中科电气、国轩高科、先导智能、赣锋锂业、东旭光电等领涨。多家已披露半年报业绩的锂电池上市公司中报超预期,后市可继续逢低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盘巨震后,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周三创业板超跌反弹以及券商板块大幅拉升,使得市场情绪快速得到修复。周四权重股小幅回调,中小创强势补涨,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预计短期大盘将有宽幅震荡,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源达投顾:短期关注量能能否继续放大

今日两市再次呈现反转的格局,早盘受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弱的影响,沪指承压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而受人工智能和次新股等板块走强的影响,创中小板块向上反弹运行,市场轮动反弹格局持续,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展开弱势调整,中小创成功接力,市场黄线明显领先白线向上运行,市场个股还是保持涨多跌少的状态,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今日在题材股的带领下,沪指终于突破上方缺口的压力,但是在目前权重指数调整的状态下,午后指数或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石墨烯、航天航空涨幅居前,保险、煤炭等跌幅靠后。

今日央行继续向市场投放资金,已经连续5日处于净流入状态,7月下半月将进入后续债券发行、企业季度缴税高峰,而财政存款上缴也将在下旬大幅增加,7月份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格局,并且从中、短期Shibor利率来看目前走势也有抬头向上运行的趋势,一直以来,资金紧平衡的格局一直在延续,但是近期连续投放资金确实给市场带来做多热情,如果指数一直在跌而市场资金面也正在不断趋紧,指数上行的幅度将会大大减少,并且随着目前市场板块的轮动,在保险、煤炭等蓝筹股调整时,诸如石墨烯、锂电池、人工智能等中小盘个股再度活跃,市场轮动格局明显利于行情发展,短期关注其能否持续。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盘中再创新高,并且重心再度上行,虽然涨幅并没有前两天大,但是在权重调整的格局下能收复上方缺口,也着实不易,从沪指30分钟来看,KDJ指标正处于粘合状态,并且量能在不断的减少,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指数有整理的需求;创业板来看,目前已经三连阳,并且KDJ指标有低位金叉的趋势,短期走势良好,但是仍需要注意,目前处于低位的创业板虽有企稳的迹象,但是地雷仍在,短期不建议关注。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重心再次上移,与前两日不同的是今日题材个股走强,随着盘中钢铁、煤炭、保险等一二线蓝筹的走弱,市场完全由中小创板块主导,板块间的轮动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加之目前央行连续向市场投放资金,短期情绪面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指数想要再创新高目前成交量仍需继续放大,短期关注期量能的变化,否则“价长量跌”不利于指数后期的发展,操作上,可趁一二线蓝筹调整,逢低关注相关低位回调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