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1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回应“IPO放宽”:继续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直接融资放到重要位置后,针对市场关注的“IPO或进一步放宽”的观点,21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回应“IPO放宽”:继续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直接融资放到重要位置后,针对市场关注的“IPO或进一步放宽”的观点,21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常德鹏回应称,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关于“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常德鹏表示,证监会一方面,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央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住户经营性贷款增速回升

人民银行统计,2017 年6 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4.57 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季末高0.5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7.97 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 亿元。2017 年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9.72 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季末低1.9 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1%,比一季度占比低2.3 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 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季末低4.9 个百分点。6 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6.4 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季末高1 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97 万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比上季末低11.5 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6 万亿元,同比下降17.9%,降幅比上季末缩小3.6 个百分点。

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张育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张育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打高尔夫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巨额不当利益;违反生活纪律。其中,部分问题涉嫌犯罪。

新华社:把金融反腐铁拳攥得更紧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新华社评论称,作为金钱与权力深度纠缠、利益和资源相对集中的“高地”,金融领域腐败案件“含金量”高,涉案金额大。这类腐败还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复杂性,不仅打击难度大,而且令市场无法有效发挥配置金融资源的作用,沦为部分资本大鳄巧取豪夺的工具,为资本“脱实向虚”推波助澜。只有统筹抓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和反腐败工作,清除金融腐败“毒瘤”,坚决打击权力寻租,不断净化市场环境,才能消除市场运行机制的障碍,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基础。将反腐铁拳攥得更紧,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反腐上无禁区,下无死角,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努力构建标本兼治的金融反腐制度体系,才能更好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证监会:10家公司首发将于7月25日或26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将于7月25日上会。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将于7月26日上会。

上交所:本周共对8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上交所21日消息,本周共对8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升打压股票价格、拉升打压股票收盘价格、涨跌停板虚假申报、拉升打压ETF价格、超限买入风险警示股票等异常交易情形,上交所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共对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本周对6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21日盘后,深交所披露了本周市场监管情况。在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深交所本周共对6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开盘虚假申报、全日虚假申报、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拉抬收盘价、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深交所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同时,深交所共对2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财政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第一时间召集部分党组成员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传达贯彻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日前,财政部召开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支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领导小组组长张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快研究制定财政部门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做好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经费保障,推动军工科研设备设施开放共享,积极支持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重点工作,推动财政支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佛山已上报租赁房实施方案首批房源8月底入住

住房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管道。目前租赁房市场正日益受到重视,随着租赁房市场的快速推进,楼市格局也将迎来巨大变化。目前,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作为试点城市之一,佛山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佛山市住建局网站显示,7月21日,佛山市开展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各区政府各部门近60人参加。7月初佛山市上报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

百度、京东入伙中国联通混改?双方回应“不予置评”

据媒体报道,百度、京东等国内大型科技公司,将向中国联通(600050)联合投资120亿美元。百度和京东将分别向中国联通A股投资100亿元和50亿元。记者在向百度及京东求证此事时,双方均向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二、热点事件:

消息称百度京东等向联通投资120亿美元 联通回应

21日据路透报道百度、京东将加入腾讯等大型科技公司,向中国联通联合投资120亿美元。百度和京东将分别向中国联通A股投资100亿元和50亿元。对于该消息的准确性,联通回应以公告为准,百度不予置评,截至发稿,京东尚未回应。

乐视网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董事会 孙宏斌当选为董事长

乐视网董事会选举孙宏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并未参加乐视网今日的董事会会议。当天的乐视网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该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的规定,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现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表决结果为全票同意。

中粮地产: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中粮地产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尚不确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4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尽快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及停复牌事宜。停牌期间,公司将依据事项进展情况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事件性利好:

油气体制改革渐显成效产业链个股有望受益

7月12日,发改委、能源局印发《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该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到16.9万公里,其中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管道里程分别为3.2万公里、3.3万公里和10.4万公里,储运能力明显增强。联讯证券指出,关注油气体制改革机会。建议投资主线为盈利能力较强、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确定性强或估值安全的细分行业龙头。此外,油气体制改革加速,关注天然气全产业链、炼化一体化、油气田开发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受益股:荣盛石化、桐昆股份、中天能源、杰瑞股份、珠江钢管。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深圳华强:拟收购深圳淇诺科技60%股权,交易价格为42426万元,股票7月24日复牌。淇诺科技是数字电视和机顶盒、绿色电源等行业电子元器件代理商和方案提供商。

茂业商业公告,由于近期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且部分标的资产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拟终止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将于7月25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中粮地产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尚不确定,股票自7月24日起停牌。

新华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向友宝在线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友宝在线。友宝在线从事智能自动售货机业务。

三元达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于7月24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此后再申请复牌。三元达原计划收购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资产。

诺普信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4亿元,用于总部运营及区域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陕西标正生产基地扩产升级项目及总部研发升级项目。

阳煤化工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阳煤集团持有的寿阳化工100%股权,并拟出售齐鲁一化100%股权的部分资产。股票7月24日起复牌。

诺邦股份公告,拟现金2.2亿元收购并增资杭州国光,获得其51%股权。杭州国光从事湿巾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诺邦股份的下游生产厂商。

浔兴股份:拟逾10亿元收购新三板挂牌的跨境电商公司价之链65%股权,公司股票7月24日起复牌。

增减持

ST新梅:股东新达浦宏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1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6%

润和软件:股东王杰近日增持52万股,同时其持有的约4392万股原始股将于9月9日解禁。

合纵科技:董事长等高管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1044.02万股,增持比例3.73%

恒逸石化: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合计买入2781.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7%,成交金额约4.5亿元。

甘肃电投:股东平安大华拟三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1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兰石重装:公司股东金石投资拟以不低于10元/股的价格,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1025.4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重大事项

乐视网公告,孙宏斌当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总经理梁军。

贝因美:由于回复内容需要进一步补充,延期至7月28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该关注函主要涉及贝因美将半年报预告由预盈修正为亏损近4亿元一事。

山东威达公告,公司拟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7月24日起停牌。

巨人网络公告,拟与关联法人民生投资等15名发起人,合计出资118亿元设立金融科技公司蔷薇控股,构架“商品金融FinTech”和“供应链金融FinTech”,其中巨人网络出3亿元持股2.54%

中成股份:公司领导的联合体拟承接乍得多巴炼油厂项目EPC承包商的所有权利和义务,项目总投资达3.79亿美元。

威创股份公告,使用自有资金1.059亿元收购丰城鼎立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鼎奇幼教的70%股权。

天顺风能:与Vestas的塔架采购框架协议获续签四年至2020年末,Vestas每年度将采购风力发电塔架产品不低于1200段至1800段。

中青旅公告,拟联合光大银行等共同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公司现金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

业绩与分红

长城汽车发布中期业绩快报:营业收入409.93亿元,同比下降1.46%;净利润为24.92亿元,同比下降49.42%

海康威视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32.92亿元,同比增长26%。海康威视预计前三季度盈利55.8亿至65.5亿元,同比增15%至35%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指数冲关之前仍需回踩积蓄能量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连续反弹后有回落迹象。盘面上,权重股走低,题材股小幅表现,尤其是涨价概念以及低市盈率概念股表现抢眼;消息上,人工智能规划落地,2030年产业规模将达10万亿,人工智能概念股的机会或将延续;技术上,股市冲高回落,连续反弹后呈现缩量,短期上攻动能削弱下或回调需求。总体上,今日低市盈率个股一度集体冲击涨停,市场价值投资逐步深入,而在保险股走低下,上证50仍有回调的可能,但空间有限。短期,在指数大跌之后,能迎来连续反弹并快速收复,表明多头力量较强,指数结构性行情依旧,但上攻动能不持续下,想要突破前期高点仍需回踩蓄积能量。

中航证券:低估值板块行情井喷成最强风口

今日是周五,回顾本周行情,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走势,周一大跌之后,沪指迅速收复失地,主板个股活跃度又一次回升,赚钱效应再次增强。从后四个交易日可以明显看出,当下市场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依然在主板领域。昨日中航证券樊波重点谈及当下行情的热点,并在《一类股成宽幅震荡市避风港》的博文中指出:“低位+低估+业绩大增”的品种,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具有非常好的安全边际,并且业绩大增为股价上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从近期市场来看,此类相关个股受到市场极高的关注度,总龙头西水股份(600291)于多重概念于一身,主升行情在继续演绎,在该股超强赚钱效应带动下整个低估值个股全面回升,华联控股(000036)、东湖高新(600133)等更是在租售同权消息的背景下连续走高,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强风口。不过,风口归风口,投资者依然要对自己的能力圈有深刻认知,不适合就多多观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