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A股已进入无股不押时代


来源:A股情报

沪深两市昨日低开高走,日K线双双收出五连阳。沪指收盘刷新逾3个月新高。虽然指数进一步上涨,但与上周最大的不同是,领涨品种从周期股切换回了消费白马股。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贵州茅台股价飙升之后,一些基金开始清

沪深两市昨日低开高走,日K线双双收出五连阳。沪指收盘刷新逾3个月新高。虽然指数进一步上涨,但与上周最大的不同是,领涨品种从周期股切换回了消费白马股。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贵州茅台股价飙升之后,一些基金开始清仓或减仓,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中,有近六成选择减持或清仓。而昨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又再创历史新高。

据券商中国报道,A股已经悄然进入了“无股不押”时代,如今想要找到一只完全没有涉及质押的A股,已经不太容易,加上一些个股动辄50%、60%高比例进行股权质押,又进一步放大了潜在风险。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周数据,两市共有3253只个股涉及了股权质押,占全体A股(3300只个股)的比例达到98.58%,全市场只剩下47只个股没有涉及股权质押,用“无股不质押”来形容当前市场,或许不够精确,但绝不算夸张。

新闻配图

影响今日股市的消息还有:

一、证券要闻:

八大关键词读懂中央政治局半年经济工作会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这是上半年全国经济数据公布后,以及各地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期间,中央政治局对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研判,可谓年中最高规格经济工作会议。纵观此次会议内容,有八大关键词不容错过: 1、适应消费升级;2、妥善化解重大风险隐患;3、提高政策执行力;4、处置“僵尸企业”;5、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隐性债务;6、整治金融乱象;7、房地产市场政策连续性稳定性;8、稳定内外资。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持续低迷业内:房价或将进一步走低

自北京“3﹒17”楼市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逐渐降温。据机构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的前三周,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单周保持在1660套左右,二手房交易量低位企稳。有业内人士指出,二手房网签量已经探底,但在交易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房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快递条例征意见:用户因延误权益受损可要求赔偿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日在官方网站公布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用户的合法权益因快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而受到损害的,用户可以要求该商标、商号或者快递运单所属企业赔偿,也可以要求实际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赔偿。

深交所:趋势制造有玄机不要迷信涨停板

7月24日,深交所发布《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系列》文章称,趋势制造有玄机,不要迷信涨停板,近期,证监会的处罚案例向我们揭示了违法主体利用投资者对涨停板股票的迷信心理,通过制造股价的涨停趋势,获得巨额受益的市场操作手段。

国资委:深入推进国资委职能转变加强资本整体运作

7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国资委职能转变,必须按照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这一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管思路、监管内容和监管方式上调整优化、革故鼎新,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做好“变”这篇大文章,真正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监管思路更加注重整体管控,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功能作用。加强资本整体运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促进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同时提高运营效率,放大资本功能,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目标,更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上海首批租赁住房用地成交后续还有若干批次

在公布土地出让信息20天后,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就实现了成交。 7月24日下午成交的这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根据规定,所建物业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受让人应在出让年限内整体持有租赁住房物业并持续出租运营。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提供1897套租赁住房房源。此外,这两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租赁住房用地)》中,也明确了租赁住房用地相关建设和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比如:受让人应参照政府相关规定,建立包括租赁对象、租期、租金、租赁使用管理等统一管理及服务等;租赁住房套数、套型、全装修等建设要求,以及租赁住房用地中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空间建设要求。

二、热点事件:

海航集团发布公开信主动公开自然人持股名单和比例等关键信息

7月24日晚,海航集团向集团所有员工发布一份公开信,披露了集团股权结构详情。这封公开信中提到,目前海航集团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12名自然人以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拥有。其中,分别设立在境内外的慈航基金会(包括Cihang Foundation)目前拥有海航集团50%以上股份,12个自然人股东持股47.5%,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25%。

安邦资管两产品近日已弃购两只新股

大参林(603233)7月24日晚披露的IPO发行结果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弃购77724股,弃购金额192万元;网下投资者弃购5633股,弃购金额13.92万元;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的8.34万股全部由保荐机构中信建投包销。值得关注的是,网下投资者中,安邦资管的两个产品同时弃购了469股,合计弃购938股,合计弃购金额2.32万元。此前不久,安邦资管的上述两个产品同样弃购了另外一只新股。

苏宁再发声明:妄想称霸的京东物流必将自绝于物流同行

苏宁快递7月24日晚间在官方微博发布名为《致京东:别自绝于物流同行》的声明,称不仅天天快递,还看到多家快递公司也陆续遭到京东的屏蔽、封杀、清场。这是对整个中国快递行业的“周一大屠杀”。京东封杀快递公司的目的就是保护自己的物流。关停天天快递只是开始,妄想称霸的京东物流必将自绝于物流同行。苏宁还称,还会有更多的物流商被以“服务不好”的名义清理,直到所有商家都被迫选择京东为止。

三、事件性利好:

智慧城市引爆环保市场新空间环境监测等领域将率先受益(附股)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融入传统行业的各个环节,环保企业正在积极抢抓这一时代新机遇,促进企业的智慧化转型。大数据背景下的智慧水务、环卫云、环境监测等作为融入智慧城市的概念,也正在迎来巨大商机。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这将为环保产业开启巨大市场空间。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2016-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支持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推进了三个批次、共计277个智慧城市试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效果。“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可快速上涨至4万亿元。经济参考报消息,在环保融入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智慧环保也开始崭露头角,并有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先导作用。专家认为,其中智慧水务、环卫云、环境监测等产业正在迎来巨大商机。

受益股:龙净环保、清新环境、菲达环保、东江环保、宝馨科技、雪地龙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德尔未来公告,鉴于再融资政策法规发生重大变化,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润资源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项目合作方李晓明同意将8000万美元诚意金全额退还公司。

融捷股份公告,因交易双方就收购方案交易方式、交易价格等关键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上述收购事项,股票7月25日起复牌。

*ST建峰公告,拟作价14.87亿元出售除东凌国际706.9万股限售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及负债,并作价66.97亿元收购重庆医药96.59%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转变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

双成药业公告,因重组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筹划收购某医药公司股权。股票7月25日复牌。

【增减持】

科融环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倡议全体员工增持,并承诺若因此造成损失,将以个人资金进行补偿。

斯太尔公告,4名股东正与上海图赛商议股权转让事项,涉及股份数量不少于1.32亿股,即不少于公司全部股份的16.75%,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7月25日起停牌。

易尚展示公告,公司部分董监高等不低于1亿元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78.8万股,占总股本的2.6965%。

沃尔核材公告,控股股东周和平近期通过资管计划增持2752.2万股,占总股本的2.18%,增持金额1.79亿元。

华闻传媒公告,控股股东国广环球7月24日再增持238.0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12%。

洲际油气公告,控股股东因股票质押被强制平仓,拟在6个月内减持86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3%。

同力水泥公告,股东天瑞集团清仓减持2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6%。

达实智能公告,控股股东及部分董监高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4833.5万股,占总股本的2.51%。

小康股份公告,华融渝富拟9个月内清仓减持3750万股,占总股本的4.2%。

帝王洁具公告,九鼎投资旗下三家公司计划在任意连续90日内集中竞价减持不超1%,大宗交易减持不超2%。

中茵股份公告,股东“东海基金计划”近期减持6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雪榕生物公告,股东诸焕诚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1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3%。

丰乐种业公告,中科汇通近期累计减持411.57万股,占总股本的1.38%。

北矿科技公告,中科汇通原计划清仓减持9.2965%股份,截至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仅减持500股。

祥龙电业公告,中科汇通原计划清仓减持5.54%股份,截至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仅减持300股。

沙河股份公告,中科汇通原计划清仓减持11.51%股份,截至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仅减持100股。

绵石投资公告,中科汇通原计划清仓减持5.01%股份,截至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仅减持100股。

国泰君安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可转债7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

【重大事项】

冠昊生物澄清:近日,网络上有题为《“股奸”姚刚究竟怎样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的文章中称,公司IPO前的股东华翘国际有限公司,其唯一股东SIG Capital II Limited的占比7.69%的股东之一WLIP公司的大股东Yao Liang恰与姚刚之子姚亮同名。经公司查证,WLIP的大股东Yao Liang与文中所提及“姚刚之子姚亮”不是同一人。

中国建筑公告,公司近期获得多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1394.5亿元。公司将参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44亿元。

森源电气公告,公司与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日签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暂定价为3.11亿元。

光洋股份公告,与瑞典斯凯孚集团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滚针轴承产品及其他合适本合作项目的产品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股票7月25日复牌。

梅花生物公告,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原总经理何君涉嫌单位行贿罪被立案侦查,何君现为公司董事、总经理,目前正常履职。

大华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联合体中标“莎车县平安城市建设项目(PPP)”,中标金额为约43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32.37%。

【业绩与分红】

招商银行披露中期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126.66亿元,同比增0.22%;净利润392.59亿元,同比增11.43%。

昆仑万维披露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57.52%;预计前三季度净利5.7亿元-7.1亿元,同比增16%-44%。证金公司二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达2313万股,占总股本2%,为第五大股东。

中煤能源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5亿元到18亿元,同比增长143%-192%。

方大炭素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647%左右,上年同期净利为1498.92万元。

理工环科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25亿元,同比增66.54%;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293.86%。

新钢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351.21%-441.46%。

*ST锐电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约4.3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89亿元。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增量资金介入力量有限,股指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但目前场面热点散漫,上攻动能衰减,西水股份等部分强势股盘中出现跳水,表明指数有变盘迹象,股指随时有回踩可能,建议适当逢高减持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而对于部分调整多日的二线蓝筹,还可重点予以跟踪。

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中航证券:低估值补涨品种成焦点

中航证券表示,从盘面来看,西水股份作为低估值行情的总龙头,今日出现较大震荡,并且成交量开始放大。该股的大动荡,对于这个板块也有一定的影响,可以看出其他相关个股也走出较大的震荡行情。而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则受到了资金的短期关注,这其中以交通设施板块为典型,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种节奏的变化。

市场的交易重心依然还在主板,但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要注意回避,可对前期滞涨的低估值品种进行深度挖掘。

国信证券:低估值是市场核心变量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重心从成长性转向产业集中以及主板传统行业基本面回升的的两个逻辑均没有改变。预计未来市场追逐各行业优势企业的风格短期内难以改变,低估值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农业、周期等板块估值较低的优势企业。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