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平静中现两异象 康得新闪崩最可能原因猜想


来源:复盘大师

7月25日消息,沪深两市风格再度切换,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手游、网游、高送转等题材股复苏。创指微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引领沪指多次回升翻红,但沪指突破昨日高点后快速回落,午后两市小幅缩量上涨,但临近收盘出

7月25日消息,沪深两市风格再度切换,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手游、网游、高送转等题材股复苏。创指微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引领沪指多次回升翻红,但沪指突破昨日高点后快速回落,午后两市小幅缩量上涨,但临近收盘出现明显跳水,创指一度翻绿,随即奋力拉回。截至收盘,沪指报3243.69,跌0.21%,创指报1688.09,涨0.10%。

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网游手游、传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福建自贸区、西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今天大盘乏善可陈,无需多言,我们来关注盘面的两大异象,一是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携手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二是白马股康得新闪崩。

银行板块今天与大盘涨跌保持同步,上午强下午弱,收盘时板块跌幅0.23%,盘中沪指创出阶段性新高时,五大行业纷纷创出新高,昨天大涨的军工板块今天回调,有色、煤炭等形势也大不如前。银行股平时走势稳定,不易被控盘,可关注下晚间数据,看是否有机构在抬拉相关股票。

白马股康得新股价盘中闪崩,直线下跌封跌停板。截至收盘,报19.71元,跌10.00%。据WIND数据显示,2017中报机构投资者中有41家基金公司持有康得新,其中,嘉实基金8只产品合计持有5224.7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1%。

康得新“闪崩”封死跌停,41家基金公司或“受伤”

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7中报数据,41家基金公司126只产品持有康得新,持有20929.8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7.26%。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嘉实基金8只产品一日或亏1.14亿元,“国家队”基金在其中

41家基金公司中,持有数量最多的非嘉实基金莫属。嘉实基金8只产品合计持有5224.7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1%。按跌幅10%计算,仅一日亏约1.14亿元。其中,嘉实研究精选混合A(070013)、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001620)分别持有1410.55万股、1354.71万股。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为“国家队”基金。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今年以来,A股市场闪崩频现,多数闪崩与业绩不佳、利空传闻有关,但康得新从业绩看,是优质公司,也并未有任何传闻,闪崩的十分蹊跷。

康得新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一切都很正常,对股价下跌的原因还在排查,请给公司点时间。因为关心康得新跌停的投资者太多,公司证券部电话很难接通,康得新总机接线员称,从2点多之后一直到现在电话都是找证券部的。盘后康得新更是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回应称,第二大股东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表示,看好康德新,不会减持,适当的时候还会增持。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以外,康得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现多只资管计划。

康得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今年5月份出现多只个股闪崩时,就有媒体曝出,多只闪崩股的流通股东现资产管理计划,比如当时闪崩的西部资源(600139),查看西部资源一季报,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宏赢21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江信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江信基金聚财21号资产管理计划这两个资管产品。

翻阅早前“闪崩”股的详细资料,有一个与业绩、市场无关的因素也值得关注,即不少公司存在多个信托、资管计划进驻股东榜的情况,有个别公司这方面资金的持股比例还颇为集中。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6月以来出现“闪崩”的百余只个股中,约两成公司有信托、资管计划扎堆股东榜的情况,其中部分还存在名称类似的信托、资管计划共同现身的情形。

虽然信托计划、券商资管或者基金专户是不是个股“闪崩”背后的始作俑者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这三类账户所面临的监管趋严的态势却是毋庸置疑的。

截至目前,康得新业绩优异,利空传闻为零,闪崩最可能的原因还是与股东中的资产管理计划有关,虽然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表示力挺,但还有其他好几个资产管理人呢,一句话:资管计划出没,股民请小心。关于康得新的走势及A股闪崩现象,我们将持续关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

大势猜想:盘面只能以点带面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从沪指来看经过了一个宽幅震荡,多空双方经历了一个剧烈的拉锯,但是还是空头气氛笼罩了整个市场,创业板也是被这种气氛所影响而一度翻绿。这主要是市场一方面缺乏上攻动能需要回调,其次也是权重给予的支撑不够,而盘面又十分缺乏热点,所以市场只能选择低市盈股来进行一个突破,也就是,也就是盘面只能以点带面。

应对策略:大盘经过连阳起来以后,十分缺少可以接力的炒作板块,这种情况之下市场只能把目光瞅向价值投资,上证50是一个方面,而低市盈率则是另外一个方面,投资者可以牢牢握紧这一类股票的筹码。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涌向低市盈率个股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在指数方面,多头主力已经起不了大的作用了,但是存在着各个方面的因素,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再度出现,无奈之下低市盈率股成为了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地方,这也是当下的市场投资风向所决定的。

应对策略:盘面上的热点乏善可陈,并且多呈现出今日涨明日跌的现象,很难保有一定的持续性,大盘的上攻缺乏热点的支撑,在主力资金没有统一意见的情况,指数陷入了低靡,这种情况之下,投资者随便频繁换股只能不断遭受损失,还不如选择持有低市盈率个股,这一板块已经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热点猜想:投资风向决定金融板块还有行情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除了创业板以外,两市指数全线下挫,低市盈率个股的表现比较抢眼,比如之前强势的东湖高新、西水股份、华联控股、中原高速等等,这些在大盘飘绿的情况下,决定了市场的投资风向就是遵循价值投资,但是上证50不可能成为唯一的标的,那么当下低市盈率的金融板块则成为了过渡板块,这一板块个股屡创新高,后市还有行情。

应对策略:银行、保险及其他板块可算是低市盈率板块的典型代表,良好的业绩加上明确的上涨趋势,以及巨大的资金容纳量,决定了这一板块依然还会有主力资金的流入,招商银行、西水股份连创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当下频繁换股容易亏损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到这一板块进行一个资金部署。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