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创业板迎来久违大涨 但离解套还远


来源:证券时报网

当然,这13只股票中有不少是刚上市的次新股,今日涨停与创业板整体反弹关联度不高,例如华大基因、英科医疗等。但不管怎么说,创业板反弹了。自从乐视网等创业板权重股相继“涉事”后,创

创业板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早盘劲涨2.56%,约13只股票涨停,个别股票还是直线涨停,例如万达信息(300168)。

当然,这13只股票中有不少是刚上市的次新股,今日涨停与创业板整体反弹关联度不高,例如华大基因、英科医疗等。但不管怎么说,创业板反弹了。自从乐视网等创业板权重股相继“涉事”后,创业板便延续了势微格局。

市场上对早盘大涨有一些探讨,大多集中于证金公司再度买入创业板公司苏交科、昆仑万维,国家队又开始重视创业板了。不可否认,证金公司以自身名义直接买入创业板公司确实度整个板块起到了很好的提振作用,并且不排除随着中报的披露,证金公司还会进驻其他创业板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

可以更加深入的探讨创业板。8年来,创业板有两个特征表现非常明显,一是整体市盈率水平普遍高于沪深主板,围绕这个问题,市场进行了纷繁浩大的讨论,毁誉者均不在少数,并形成了一套黑嘴理论。

何为黑嘴理论?创业板强势上涨的时候,高市盈率被视为良好的预期,弱势下调的时候,高市盈率却被看作需要挤泡沫。

万达信息实时图

一轮连续的挤泡沫过程,泥沙俱下,不少明星股、权重股纷纷回调,也错杀了不少预期良好的创业板股票。应该说,创业板跌倒现在的水平,已基本完成了初步的泡沫挤压,相当一部分公司有业绩支撑,可以匹配相应的估值水平。

与数年前相比,创业板公司已接近700家,具备相当的规模,因此再将所有创业板公司视为同步行动的整体已不合时宜,分化在所难免,业绩分化、估值分化,还包括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预期分化。这种分化不是说应该将创业板再分割成数个子板块,而是说,从公司经营和投资的角度,应该将创业板公司进行虚拟划分,好公司就应该获得重估机会,不好的公司自然也会被抛弃。

区别对待,让市场说话,创业板才能孕育真正的高品质公司。

回到盘面,创业板单次大涨确实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投资看重趋势和预期,无法根据早盘的大涨进行短期或长期的预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推动创业板止跌走强的长期逻辑是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和创业板赋予各公司的“创业环境”,证金公司进驻只是引子,可以提供短炒的机会。

但所有人都知道,创业板如果仅仅停留在短炒的层面,是有问题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