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装一片瓦等于种一棵树 汉能发布薄膜太阳能新品汉瓦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7月,汉能发布可商业化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外形引来一片赞叹,也让“太阳能+汽车”变成了现实;2017年2月,汉能发布包括太阳能薄膜发电纸、发电包、

2016年7月,汉能发布可商业化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外形引来一片赞叹,也让“太阳能+汽车”变成了现实。

2017年2月,汉能发布包括太阳能薄膜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储能灯等系列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为用户提供更便携、更完善的移动用电体验。

2017年5月,汉能与摩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安装着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的摩拜单车投放使用,为智能锁、GPS和GPRS等模块供应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

自从港股被做空及停牌两年多来来,外界对汉能的质疑从未停歇。对此,汉能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上面,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着这些质疑。7月29日,汉能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推出其最新光伏建筑产品“汉瓦”。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表演讲)

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次汉能要把“树”种到千家万户的屋顶上去!那么,这些“树”有何特殊之处?其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又如何呢?

融合顶尖薄膜技术兼具传统工艺之美

说起“汉瓦”,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我国汉代屋顶瓦当呈现出的建筑装饰辉煌。不过,汉能带来的“汉瓦”将现代科技与古典韵味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它将MiaSolé高效薄膜太阳能组件和安全玻璃结合,让瓦片在安全耐用的前提下,实现屋顶太阳能发电。而且,其造型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所用的拱形瓦片,能够很好地与建筑外观融为一体,更符合东方建筑的审美标准,代表了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同时,薄膜柔性可弯曲、轻薄、易于塑形、可订制化。此外,汉能铜铟镓硒技术在高温或阴天等弱光条件下发电性能更好。基于这一技术打造的汉瓦,也充分考虑了作为建筑材料的“防水、防风、防雷击”等安全要求,使用寿命更长。

(“汉瓦”展示图)

正如李河君在演讲提到的那样,“我们这次发布的汉瓦,再次颠覆了传统瓦的概念,它从遮风挡雨到提供能源;也颠覆了建筑材料,它不再是单纯的消耗品,变成了可以提供价值的资产;同时颠覆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最后它还是对太阳能应用的一种颠覆。”

(发布会现场铺设的汉瓦屋顶亮相)

发布会现场,汉瓦一体化施工服务团队也同步搭建了一个面积50平方米的汉瓦屋顶。应邀出席的中国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总体组副组长夏青在现场表示,大家很熟悉的一句话是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三生共赢。我们就想找一个产品,从老百姓的生活开始,连上生产和生态。汉瓦,就是把“三生”连起来的产品。

节能环保又实惠耐用“汉瓦”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这样一款产品,价格方面又如何呢?李河君透露,汉瓦定价在1390元/平方米,主要面向新建商品别墅、城乡公共建筑、农村自建住宅、美丽乡村或特色小镇等市场,目前已实现量产可供经销商及消费者购买。

针对1390元/平方米的售价,部分人觉得价格较高,对此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首席执行官司海健认为单纯从价格来说“汉瓦”比传统的瓦要贵一些,但如果把发电的效应放上来之后却非常具有经济效益比,为此他算了这样一笔账。

以北京地区为例,一个50平米的屋顶,可以安装的功率为4.25KW,每年发电5100多度,可以节省电费约1200元、卖电收入1000元,还可以拿到国家和北京市的电费补贴3670元,每年综合收益约5870元。当然,全国各地的日照条件和补贴标准不一样,发电的结果和收益会有一些不同。

(汉瓦采用多重设计提升防水性能)

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则重点强调介绍了“汉瓦”的使用寿命。“汉瓦”采用的是玻璃材质,加上U型挡水条和F型卡槽,极大地提高屋顶的防水性能,这就节省了一大笔因漏水而翻新瓦片的费用。同时“汉瓦”25年才衰减20%,寿命可达到30年以上。

除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汉瓦的大规模推广应用还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达成的减排效果,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汉能一片曲面瓦的功率是30瓦,安装一片汉瓦,就多种了一棵树。瓦片虽小,但它的环保价值非常大,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在造福社会。”

建材市场发展迅速“汉瓦”市场前景广阔

据《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与建材消费市场。2013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242.9亿元;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达到40700.5亿元;2015年,这一数字达到41597亿元……每年的市场规模都在持续稳定增长。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汉瓦”)

针对这一高速增长的市场,汉能计划与经销商共同分享。近年来,汉能创新发展了中国户用分布式发电市场,独具特色的经销商模式及体系已经成熟,建立了覆盖全国市县级市场的销售、安装、售后一体化服务体系。

基于成功的商业模式与市场经验,汉瓦经销商将以地级市为授权单位,实行“一市一商”的渠道政策,计划最多招募300家经销商,覆盖全国90%地级市。汉能还将开设“汉瓦经销商大学”的内部培训体系,对经销商的销售、政策、设计、安装、运维和服务进行全体系培训支持。

“汉瓦”作为汉能推出的分布式太阳能新品,颠覆性地打破了传统光伏产品应用的边界,可让每栋建筑都可以成为“生态建筑”。

汉能早前发布的2016年的年报显示,年内汉能共售出近三万套户用太阳能系统,汉能独具特色的户用经销商体系累计经销商数量达到1200家;与此同时,汉能计划在2017年建立可以覆盖超过90%市区县的经销商队伍,建立销售、安装、售后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打造行业第一品牌。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