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24点买的银行股解套了:新华保险涨停了 券商股怎办


来源:复盘大师

金融股走强 银行、保险、证券板块齐发力今日金融板块爆发,特别是尾盘,保险板块整体暴涨超5%,新华保险尾盘竞拉上涨停,加上雄安新区、银行及券商股联袂上涨,拉动沪指直逼3300点。保险板块刚刚创了两年多来

金融股走强 银行、保险、证券板块齐发力

今日金融板块爆发,特别是尾盘,保险板块整体暴涨超5%,新华保险尾盘竞拉上涨停,加上雄安新区、银行及券商股联袂上涨,拉动沪指直逼3300点。

板块涨幅排行

保险板块刚刚创了两年多来的新高 还能涨吗

今年保险的表现有点意外,就在十几天前,保险板块刚刚创了两年多来的新高。这里面,经历过2015年7月股市大幅下跌后,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纷纷收复“失地”,中国平安则创下2008年初以来的新高。

不仅如此,年初至今,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的涨幅分别为55%、40%、24%和19%,完胜沪指近6%的涨幅。

新华保险涨停

不过在7月下旬以后,逆市飘红的保险板块经历了短时间的调整,今日再次集体上攻。

现在的保险贵了吗?众多券商的看法是——贵啥啊?人家便宜着呢。

一是估值仍低,二是业绩整体看好,戴维斯双击(价值增长+估值提升)成立。

不过,监管重申回归保障的行业发展思路,保险行业转型不断深化,未来集中度还可能提升,龙头将更加突出。

看来四大巨头的身价还要涨。

海通证券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末基金重仓股行业分布中,保险占比大幅上升3.4个百分点至4.7%。从基金重仓的金融行业股看,相较于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行业占比,证券、银行仍低配3.7个、2.9个百分点,而保险超配1.5个百分点。

6124点买的股3200点解套:银行股为何这么牛

6124点买的银行股,在3200点解套,这不是段子,而是目前很多银行股的真实情况。

近日银行股继续上演逼空态势,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银行股纷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若考虑权息调整因素,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只银行股股价近日实际上已创下历史新高。

银行板块表现江阴银行涨停

实际上,随着股价的再次凌厉上涨,多只银行股年内涨幅颇为可观,如招商银行年内涨幅约五成,工商银行年内涨幅超过三成。

银行股为何上涨?后续怎么走?

银行股今年的上涨或与银行资产质量和业绩的改善有一定关系。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基金从2016 年三季开始对银行股加仓,目前持仓比例4.27%,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仍是在所有行业中最低。

不过,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如果按照基金二季报的数据,多数银行股的基金持股数较去年底出现下降,其中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13只银行股基金持股数量减少超过1亿股,招商银行、江阴银行的基金持股量则出现增加。这意味在银行股大幅上涨后,基金对银行的态度趋于谨慎。

那么,券商股呢?今日券商股整体表现差强人意,第一创业涨幅最大,宝硕股份次之,其余长江证券、方正证券等个股涨幅并不突出,在保险、银行股均创阶段新高的情况下,券商股何去何从?

券商板块表现稍逊于保险和银行

中金公司:新一轮监管周期开启 券商龙头估值有望重构

今日中金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表观点称,新一轮监管周期开启,券业竞争加剧,行业加速洗牌,行业收入集中度向利润集中度提升转换,龙头估值重构。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券商行业两大基础性制度: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出台,券商行业进入到新的一轮监管周期。本轮监管周期强调全面风控、突出主业,在新一轮监管思路导向下,券商作为直接融资市场的中介,在全面风控的前提下,做大做强直接融资相关的主业,服务实体经济。从新的监管精神来看,本轮监管中大券商由于资本实力强、业务综合能力强,将会受益于整个行业的整合。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成交低迷,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转型迫在眉睫;减持新规与资管新规相继出台,券商行业过去几年大发展的通道与股权质押业务受到冲击;债券承销随着利率上行大幅萎缩叠加再融资总量受控,IPO成投行业务唯一亮点。总体来看,行业竞争从占领增量转向深耕存量,因此大券商的资本金实力、创新能力、风控意识与人才储备上的优势有望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中国券商行业收入集中度过去5年中已经得到显著提升,排名前10的大券商收入占行业比重已经将近60%,在新的政策引导下,券业的竞争策略有望从拼价格转向拼服务,券业非资本业务的附加值有望提升,从而缓慢提升综合性大券商的盈利能力,行业将从收入集中度提升过渡到利润集中度提升。A股的大券商,尤其是超大券商估值仍然处于低位,和中小券商估值差距较大。我们认为在未来大券商的盈利水平会在行业格局优化的过程中逐步提升,因此也具有估值重建的可能性。

国金证券:8月配置上首推大金融

国金证券8月份策略认为,行情的演绎有望由“漂亮50”扩散至“漂亮150”,与此同时,亦意味着其他剩余的3000余只股票价格还是有继续下挫的风险。

板块上,首推的是大金融,尤其推荐经营基本面稳健,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银行板块,后续有望成为资金主要配置的板块;其次,推荐依赖于内生增长,行业基本面向好,后续仍有提价预期的(次)高端白酒板块等;对于周期板块,短期经济企稳回升,建议采取“看短做短”的操作。(文章综合证券时报网等)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