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大炭素:研究机构结论与事实不符 8月2日起复牌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方大炭素(600516)8月1日晚间回复了上交所此前下发的问询函并提示风险,称研究机构结论与事实不符,公司股票自8月2日起复牌。7月28日晚间,方大炭素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

方大炭素(600516)8月1日晚间回复了上交所此前下发的问询函并提示风险,称研究机构结论与事实不符,公司股票自8月2日起复牌。

7月28日晚间,方大炭素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近期,市场对公司经营业绩比较关注,相关研究报告较多。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有关行业政策、上下游业务、产品供总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分类说明石墨电极、针状焦等产品现有产能、价格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定量说明前述情况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等问题,同时,还要求公司就市盈率、市净率、市值规模等,与同行业公司进行比较分析,并结合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和市场变化情况,说明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揭示。此外,关于近期有关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7月份公司净利润预计达到5亿元左右,高利润大概率持续到明年3月,年化盈利能力已达70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上述表述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并如实澄清。

对此,方大炭素在8月1日晚间发布的问询函回复中进行了一一解答。其中,针对研究机构称“7月公司净利预计达5亿元左右”,方大炭素表示与事实不符,预计在4.3亿元左右;另外,方大炭素还表示“高利润大概率持续到明年3月、年化盈利能力已达70亿元”等结论缺乏依据。方大炭素称,根据现有产能和产品市场价,公司今年净利不可能达到70亿元。目前公司产能利用已饱和,短期无扩产计划,同行企业在加速复产,公司石墨电极价格等能否维持现有水平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受石墨电极涨价的影响,方大炭素的盈利预期备受市场看好,公司股价也因此出现暴涨。交易行情显示,在近30个交易日,方大炭素的累计涨幅高达约178%。在7月28日,方大炭素收盘涨停,最新股价为30.89元/股。由此,方大炭素也于7月28日收到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公司股票也自7月31日起开始停牌。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