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3300关前多空即将激烈厮杀 突现三利好


来源:A股情报

 8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最终报收3292.64点,再度逼近3300点关口。沪指曾在去年11月末与今年4月初两度冲关3300点未果,这一整数点位由此成为近年来沪指震荡过程中的关键阻力位。周二多空

新闻配图 

8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最终报收3292.64点,再度逼近3300点关口。沪指曾在去年11月末与今年4月初两度冲关3300点未果,这一整数点位由此成为近年来沪指震荡过程中的关键阻力位。周二多空或就此点位展开厮杀。 

通过与前两次沪指冲关3300点的情形进行对比,本轮指数上涨的核心驱动力与整体运行结构发生了新的改变,一方面,资源类周期股成为本轮行情的领涨品种;另一方面,板块、个股之间的分化格局正进一步加剧。

从盘前消息看,有三大利好或助多头一臂之力:

一、外资资金正加速涌入A股

就在A股持续盘整试图冲破3300点之际,彭博社汇总央行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外资所持人民币股票的资产规模已超越2015年股市大调整前水平。事实上,近期包括摩根、高盛等在内的外资投行大鳄表示看多A股的声量也越来越大。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深沪港股通北上资金也蜂拥涌入,QFII等外资机构也在加仓重仓股,而A股被纳入MSCI的222只指标股涨幅已相当可观。种种迹象表明,外资资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现在仅仅只是开始。”受访的业内专家表示。

二、两融资金重返A股:余额站上9000亿

随着近日市场的整体回暖,A股市场两融余额也再次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A股市场最新两融余额达9010.61亿元,这是时隔近3个月后,两融余额重回9000亿元大关。在此之前,两融余额最近一次在9000亿元之上还是今年5月9日,当日两融余额为9011.32亿元。

两融余额的消长与市场行情的关联度不小。从年内的情况来看,1月是市场的主要调整期之一,当月中旬两融余额也开始跌破9000亿元。而近期市场出现涨势,连此前非常疲弱的创业板指数也开始上涨,或是激发杠杆资金重新入场的重要因素。

三、186家上市公司中报出炉:近八成净增长,48家增幅超100%

截至8月1日晚间,A股总计有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147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9.03%,其中48家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三峡新材、山东钢铁、丰华股份、粤泰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1000%。

影响周二股市走势的消息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财政部披露PPP问题:有地方政府将商业项目包装成PPP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精神,7月31日上午,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史耀斌在京主持召开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地区对于当前PPP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部署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史耀斌指出,PPP改革推进3年来的成绩值得肯定,PPP发展总体形势良好。针对实践中出现的一些走偏、变异问题,财政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规范引导,着力防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特别是今年以来,财政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大对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的监督惩处力度,对严禁借PPP等违法违规举债融资提出了更为明确的工作要求。

16部委联合发文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支持煤电整合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国资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主要任务包括,依法依规淘汰关停不符合要求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含燃煤自备机组);对未核先建、违规核准、批建不符、开工手续不全等违规煤电项目一律停工、停产,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分类处理;预警等级为红色和橙色的省份,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2020年底前已纳入规划基地外送项目的投产规模原则上减半。鼓励和推动大型发电集团实施重组整合,鼓励煤炭、电力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加强煤炭、电力企业中长期合作,稳定煤炭市场价格;支持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无偿划转等方式,整合煤电资源。

重庆自贸试验区落户项目304个将助港企开拓内地市场

1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说明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廖红军透露,截至6月底,重庆自贸试验区全域落户项目304个。100多位港企代表参加会议,关注自贸试验区发展中的机遇。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仅4个月,但各项改革创新逐次展开。重庆确立了投资以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贸易以便利化为核心,金融以服务现代化和结算便利化为核心,监管方式以深化“放管服”为核心的制度创新重点,形成了投资领域31条创新措施,贸易领域48条创新措施,金融领域38条创新措施,事中事后监管24条创新措施。截至6月底,重庆自贸试验区全域落户项目304个、投资金额1824.9亿元人民币,新增企业6492户。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结束7省市问责四千余人

7月29日至8月1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反馈督察意见。督察组交办的31457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立案处罚8687家,拘留405人,约谈6657人,问责人数超过4660人。

外汇管理局:切实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8月1日,外汇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外汇局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工作措施。会议强调,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联系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积极适应外汇管理新常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二、热点事件:

【南京银行拟定增募资140亿南京高科6亿参与认购】

南京高科(600064)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现金认购南京银行(601009)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认购总额拟不超过6亿元,此次公司参与南京银行定增,是公司作为南京银行第三大股东从战略角度支持其长远发展做出的决策。截至发稿,南京银行定增方案尚未公布,据南京高科公告,南京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140亿元,用于补充其核心一级资本。

【一汽、长安帅位对调消息属实】

一汽、长安汽车两位“掌门人”对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周一下午,该消息终于尘埃落定。8月1日,长安内部人士透露,原计划周一下午5点左右,长安方面将发布掌舵人人事变动消息,但最终收到上级单位命令,择机发布。

三、事件性利好:

督查风暴再起环保行业凸显政策性机会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辽宁、福建、湖南反馈督察意见。在督察意见中,督察组公布了辽宁、福建、湖南的环保工作进展。其中,环保督察组指出,湖南郴州市政府2015年6月、8月两次以会议纪要形式要求市环保局对已立案案件暂不处罚、暂缓执行或暂不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违规干预环境执法。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指出,专家预测“十三五”甚至更长时期,中国环保技术和产业市场年增长速度不会低于15%到20%,2020年这个市场的需求大概能达到2.8万亿元。中金公司认为在环保督察风暴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一系列政策性机会有望在二级市场凸显。

受益股:龙净环保、清新环境、启迪桑德、碧水源

四、个股掘金

————定增并购————

宜宾纸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7.9亿元,用于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澳洋顺昌公告,拟筹划定增,股票8月2日起停牌,预计8月8日复牌。

英飞特公告,终止收购创联电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8月2日复牌。公司拟继续推进2亿元收购中港电力100%股权事项。

中航机电公告,获准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1亿元,用于收购军工资产、投资航空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股票8月2日复牌。

南京银行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4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其核心一级资本。南京高科拟现金出资不超6亿元参与认购。

暴风集团公告,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股票继续停牌。

双龙股份公告,终止收购海通制药100%股权,继续进行现金1.49亿元收购天强制药94.44%股权,3600万元收购金宝药业剩余2.287%股权。

爱康科技公告,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股票8月2日起复牌。

————增减持————

希努尔公告,公司股东雪松文旅发起的要约收购已到期,期间预受要约户数为1户,共计50股股份接受要约。股票8月2日复牌。

思源电气公告,上海承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累计增持38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联络互动公告,公司多位高管计划3个月内累计斥资不低于15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健民集团公告,因公司定增事项已终止,2016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终止。

狮头股份公告,经建投集团拟六个月内拟减持不超2.83%,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18.75元。

四方精创公告,股东SystexSolutions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永东股份公告,东方富海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444.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艾比森公告,大艾管理计划年内减持不超过562万股,占总股本的1.77%,减持价不低于4.59元/股;副总经理李海涛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6万股。

————重大事项————

科林环保公告,签署《滨州昌辉10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之合作协议》,总投资约为7亿元。股票8月2日复牌。

天地源公告,下属深圳天地源拟与广东城南投资、广东城际置业合作,投资开发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流潮项目,预计可实现净利润2.86亿元。

中路股份公告,某创业板上市公司拟9亿元收购英内物联100%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英内物联28.05%股权,该部分股权交易对价为2.52亿元。

亿利达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亿利达科技拟将青岛海洋新材料51%的股权,作价1.28亿元转让给南京崇樾。

申通快递公告, 1.33亿元增资快捷快递,取得快捷快递10%的股权。

————监管————

皇台酒业公告,因涉嫌“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被法院判决赔偿10名自然人投资者2293.39万元。

台海核电公告,因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相关证书,公司需履行军工事项审查。公司已完成军工事项审查申报工作。股票8月2日复牌。

中兵红箭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众和公告,因存在未及时披露拟出售子公司股权等多种信披违规情况,福建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管理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华润双鹤公告,国家发改委认定控股孙公司浙江新赛科药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对浙江新赛科处以28.95万元罚款,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业绩与分红————

欧浦智网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09.41%;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16%。

天科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13.59%;净利润2316.74万元,同比增长93.04%。

华能国际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减89.88%;营业收入714.34亿元,同比增11.36%。证金公司持股2.72%,为第七大股东。

精达股份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53.07%;营业收入53.33亿元,同比增32.24%。中报拟每10股派0.5元。

————其他————

黑牛食品公告,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收到专项扶持奖励资金1.5亿元,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粤电力A公告,广东省发改委决定提高广东省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预计将增加2017年度净利润4375万元。

亨通光电公告,子公司亨通高压中标两个海底光电复合缆和电缆的采购项目,中标金额3.17亿元。

江山股份公告,成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参与网下申购新股。委托资产包括江苏银行740万股股票、现金50万元,资产总额为7050万元。

鲁北化工披露数据,今年前7个月,公司溴素销量合计1428.18吨,同比增长三成,上年同期为1097.9吨。

S佳通披露股改进展,已聘请湘财证券为公司股改提供保荐服务。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周一创业板继续调整,涨价题材集体回落,大金融盘中推升沪指至3300点附近,上证50指数再创新高。午后,创业板止跌回升,市场反弹行情延续,但上涨逻辑已有所变化。继周一涨价题材龙头股方大炭素特停后,周一宝泰隆特停。监管层对涨价题材股的炒作泼了冷水,投资者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此外,创业板中证金入驻的昆仑万维、苏交科、汤臣倍健表现低迷,跟着国家队炒也未必稳赚不赔。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中航证券:A股市场目前大的格局比较明确,交易重心在主板,这是当下行情最大的特点。资金流向主板会催生了很多主板股票成为牛股,而创业板由于没有政策风口,只有少数的个股出现零星上涨,持续性也不强,规模性也不大,主线并不明确。不过由于近期沪指持续走高,已经快要逼近前期的两次重要高点3300点附近,鉴于成交密集区一般会被认为是短期阻力的特性,此位置可能引发震荡,建议大家在这个位置尤其对前期连续涨幅过大的品种不要采取追涨的方式。从周一市场来看,在银行板块普涨的推动下,沪指再创新高至3290点,距离3300点更近一步,不过午后的回落或多或少体现出该位置压力的存在,从盘面可以看出个股涨少跌多,大部分股票处在调整的状态。所以,建议投资者在遇到重要压力区时,保持适度的谨慎,可根据自己的承受力在仓位控制上做一些调整。

长城证券:证金公司的行为并不代表其对整个创业板的态度,更多是对部分业绩成长确定性公司的认可。市场的核心矛盾仍在监管和流动性,金融工作会议定调及经济增长韧性使得政策大方向不会变化,金融监管和无风险利率大概率维持紧平衡状况,相应地市场风格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中报季继续强调业绩为王。震荡格局下建议关注价值板块轮动,首先持续关注大金融和消费龙头,其次部分景气回升的周期行业机会值得关注,最后关注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的配置价值。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