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酒吃药就饮料 关注恒瑞医药这样的老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伊利股份(600887)这样股价振幅小的公司,今天竟然上涨8.82%,今年上涨了37.88%;二线白酒依然在涨,有不少公司市值都几百亿了;恒瑞医药(600276)这样的老大爷,就像重新青春了一把,涨起

伊利股份(600887)这样股价振幅小的公司,今天竟然上涨8.82%,今年上涨了37.88%;二线白酒依然在涨,有不少公司市值都几百亿了;恒瑞医药(600276)这样的老大爷,就像重新青春了一把,涨起来一点都不费力。

估计昨天晚上有很多投资者就想知道地震后哪些股票会受益,我们也帮投资者筛选了一些,比如水泥股、基建股,以前地震的时候相关公司会涨,区域内另一些上市公司会下跌,因为地震毕竟是有破坏力的。

但今天早晨一看,能涨的,强势的已经涨停了,不能涨的,弱势的也不敢追进去。等开盘不久,强势的股票也下跌,如果追进去,估计会吃几个点的亏损。

前一段时间好多人关注到国防军工概念,毕竟印度军队已到了中国领土,我国政府已经强烈抗议,结果这个板块涨少跌多,这种机会很难把握。

这种稍纵即逝的机会,很少有人能把握得住,有不少人追随这样的机会,马失前蹄,屡败屡战。如果换个心态,权当博弈买乐,也能说得过去。

就像雄安新区这样的行情,其实很难把握,原来的热门股都没怎么给进入机会,一字涨停打开之后开始下跌,热点后来倒是转到环保类公司上面。

还有一种机会,是阶段性的,比如今年环保检查严格,有色、煤炭、钢铁来了一波大行情,很多投资者跟着赚了不少。去年上半年企事业来过这么一波,煤炭钢铁强劲上涨,一开始大家都怀疑上涨的可持续性,后来的结果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去年主要是供给侧改革,限制产量。

有色热了很长时间了,今天早晨有股票还以涨停开盘,不过目前看很多都收了上阴线,成交放大。

今天的盘面热点,是久违的喝酒吃药喝饮料,这是个求稳的行情。龙头股伊利股份、涪陵榨菜创历史新高,双汇发展也涨了3%。医药类龙头恒瑞医药目前上涨4.73%,如果把交易线拉长,这个公司前复权低点只有0.05元/股。2000年上市时市值只有23.8亿元,现在则逼近1500亿元市值,今年上涨就达到40.58%。

恒瑞医药上市的前六年并不起眼,但到了2006年,股价和业绩双双起飞。一直到现在都在稳步增长,还有不少老公司,在长期竞争后奠定了市场优势地位,成立时间长,但依然有着勃勃生机。

伊利股份和恒瑞医药,都处于一个市场稳定增长的行业。

昨天农林牧渔类个股上涨诉求强烈,今天偃旗息鼓。如果把这个板块的公司放在一起看,就会发展这个板块地雷拉响过好多次,但却没有大市值令人眼前一亮的公司出现过。证明这个板块的投资容易出现问题,增长潜力又不大。

而医药和消费类公司,全球都成长出来很多巨头,关键是落在谁的头上的问题。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