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暴涨真相曝光,爆发绝非偶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一,两市开盘上行,急跌之后迎来反弹。金融股止跌企稳带动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个股成为今天的主角,以计算机应用为代表的小盘股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3%,不断逼近1800点。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

周一,两市开盘上行,急跌之后迎来反弹。金融股止跌企稳带动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个股成为今天的主角,以计算机应用为代表的小盘股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3%,不断逼近1800点。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3%,沪指较前一日缩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放量。

创业板个股全线爆发,盘中建科院、中科信息、启迪设计、飞天诚信、长信科技等10余只个股涨停,涨幅超3%的个股多达240只,整体来看,今日盘中大涨逾2%,并且突破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短期运行趋势良好,有望向1800-1840拓展空间,不过短期压力1800点还需要在后期被更大的力量突破,才能算创业板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上周五,上证综指和上证50指数双双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度,同日,创业板跌幅表明小于前两者。到了本周一,创业板指继续大涨,盘中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那么创业板真的见底了?反弹格局已经打开?跟随名导师随时掌握创业板投资先机。立即参加报名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看下近期创业的走势,创业板爆发绝非偶然。

事实上,从7月17日以来,创业板指数走势就明显强于沪指和上证50指数,这种情况在今年是头一次出现。而自7月底以来,市场对创业板的观点已呈现出两个递进式的舆论阶段,其核心思想是,投资人可以开始“做多”创业板的,不少观点喊出“抄底创业板”的口号。包含在这些观点中的一个“潜意识”式的逻辑是:创业板与主板之间,存在着跷跷板关系。

具体来说,7月27日,创业板突然大涨,重要理由就是证金公司出现在多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到了上周,投资人越来越多的看到一些基于技术面的分析,它们都说上证综指达到了阶段性顶点,同时,结合证金的因素,建议投资人做多创业板。也有一些观点,根据有关方面围绕煤炭、环保督察所做的一些新表态,在结合证金因素的基础上,建议投资人做多创业板。

本周一创业板的强劲走势显然是这种观点的延续。

近期蓝筹股盘中轮番起舞,有色、钢铁等板块的个股涨幅也令人艳羡,那么,创业板VS蓝筹股,谁更有投资价值?

分析认为,当前新股超发对创业板的冲击是比较大的,因为创业板的高估值不足以抵御那么多新股的发行。真正能抵御大量新股冲击的,是低估值的蓝筹股。当蓝筹股PB低于1倍的时候,超发新股的影响很小,当前创业板的PE中位数还有88倍,超发新股的冲击仍然存在。这种逻辑其实是显而易见的。

抛开概念、抛开炒作等等因素,投资股票,还是应该选择国家队高比例大量配置的、大股东大量增持的、高分红、低估、高回报的好公司。只有选择这样的股票,才能在比较长的时间里取得较好的收益。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