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窄幅震荡红盘报收 保险和央企改革最受资金关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沪指全天窄幅震荡走势,早盘以3253.24点开盘,午后一度翻红,但最终勉强收红,报3268.72点,涨0.01%;深成指收盘报10614.08点,跌0.37%;创业板收盘报1821.8

凤凰财经讯 今日沪指全天窄幅震荡走势,早盘以3253.24点开盘,午后一度翻红,但最终勉强收红,报3268.72点,涨0.01%;

深成指收盘报10614.08点,跌0.37%;

创业板收盘报1821.80点,跌0.63%;

板块方面:保险、公共交通、地产、油气改革、粤港澳板块均表现较为活跃,稀土永磁、有色、航空、钢铁、证券等板块回调;

商品期货方面:收盘多数飘红 铁矿石涨超6%,黑色系午后强势上行,铁矿石涨超6%,焦煤涨超4%续创年内新高,螺纹钢、热卷、焦炭涨超2%;化工品普遍飘红,PVC涨超2%;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锌涨超2%刷新十年高点,沪铅跌超1%;农产品普遍小幅飘红,上市首日棉纱收涨0.22%。

资金方面:从资金流向来看,保险、央企改革、房地产板块均到大额资金的关注;而证金持股、次新股、有色、军工航天等板块显示资金出逃。

资金净流入和净流出板块排行

利好刺激:三板块盘中走好

保险板块:

今日保险板块整体走强,对股指拉升有着不可低估的正向作用,这应该是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利好作用;

上市保险公司首份中期业绩出炉。昨晚,中国平安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27亿元,同比增长6.5%。如果剔除2016年上半年普惠重组利润94.97亿元影响,同比增长为38.8%。

此外,平安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拟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50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50%,真“壕”。

在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中,证金公司作为第四大股东,上半年减持了2.44万股。

昨日中国联通公布混改参与公司名单,中国人寿在列,中国人寿在公告中称,公司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经核实,相关事项所涉及的对外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5%,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当披露标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混改概念股:

混改概念股再度走强,沪企改革、中粮系、深圳国资等相关概念股异动走强。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粤港澳大湾区早盘冲高。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推动下,基建交通,地产,金融和高新技术产业,四大产业优先受益。

华泰证券:联通混改落地 大混改时代或来临

联通混改方案曝光。华泰证券认为,国企去杠杆将成为混改最重要的推手,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大混改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国企去杠杆,有利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全面展开。如果对国企改革跟的比较紧的话,我们就会知道,混改在本轮国企改革的推进节奏一直是慢于市场预期的,比如混改顶层设计15年9月才出,而第一批混改试点名单是16年9月才出,明显比其他国改内容推进的更谨慎。实际上,不只是这一轮国企改革,在八九十年代的国企改革中,国企产权改革一直是最敏感的问题,当时可能是受意识形态的影响,这一次可能是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比较敏感,特别是反腐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更是这样。

之前说混改推进比较敏感,而国企去杠杆很可能成为最重要的推动因素,现在又开始强调建立改革的容错机制,说明现在高层推改革的意愿还是很强的,所以,我们认为混改后面的推进会超出市场预期,这样的话,混改主题就不仅仅是炒一炒第二批混改试点名单了。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七大重点领域混改,包括通信领域,最看好军工混改,建议关注“天北中东”组合: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资产整合关注中直股份,军工央企混改关注北化股份和长春一东;地方混改比较看好山西和天津两个板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