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政策利好不断 雄安主题8月重现窗口期(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曹帅8月21日,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再迎一重磅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北京举行的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上,京冀两地近日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北京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

曹帅

8月21日,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再迎一重磅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北京举行的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上,京冀两地近日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北京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在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合作领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而即将出炉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也将单独增加一节内容,对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了安排。

雄安正在进入政策落地期,北京支持雄安形成共识,随着京冀两地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未来雄安新区建设进展将再提速。

雄安主题迎来重要窗口期

其实进入8月份来对于雄安主题而言是一个重要窗口期。8月7日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8月20日新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提交;在9月底雄安总体及生态保护规划将上报中央。华创证券指出,从主题催化看,雄安主题经历了3个月调整后,8-9月或迎来“第二波”主升行情。

的确,进入8月以来,雄安新区指数进入了加速回暖阶段,15个交易日有11天收红盘,累计上涨了5.93%。

今日,雄安板块在上述消息刺激下,板块指数再度上涨0.53%。

个股方面,中科曙光建科院两股涨停,杭萧钢构易华录涨幅在6%以上,另外涨幅在2%-5%的个股有14家,上涨公司中有不少来自北京地区的上市公司。随着京冀两地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想必会有更多的北京地区的上市公司参与和受益雄安新区的建设。

雄安概念股上涨情况

部委、央企积极发声

回想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国家级新区。雄县等地随即成为社会关注的聚焦点,“抢房”风潮、雄安概念股横空出世、部委纷纷表态全力支持、央企表示要参与雄安建设,以及购车摇号、拆迁标准等谣言的此起彼伏,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密切关注。

雄安新区出台至今4 个半月,市场经历了从亢奋、四处寻找蛛丝马迹,到现在企业开始真正逐步参与、政策逐渐开始落地,但市场关注度逐渐下降的过程。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部委、地方及企业力挺表态不断。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商务部、外交部、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10个部委发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华创证券,部分有删减

目前已有40多家央企密集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企业领域包括了金融、能源、基建、通信、制造等。

上市公司参与渐入实质阶段

雄安新区规划出台至今,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出参与雄安建设的意愿,或提出相关方案。而随着时间推移,已经有不少上市公司从参与计划到实质落地。

➤ 4 月6日,碧水源表示,已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积聚了同时解决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技术、产品与经验,未来力争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 5月18日,恒泰艾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在廊坊设有子公司经营特种装备制造及环保工程业务,将充分利用好勘探技术、钻井工程技术、能源综合技术服务优势,积极参与中石化地热领域的合作。

➤ 截至今年7 月,中国石化在雄县地热供暖能力已达450 万平方米,成功将雄县打造为“无烟城”。

➤ 7 月19 日最新雄安规划设计名单曝光,显示将分为A、B、C 勘察三组。勘察分组显示,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 8月15日,华夏银行安新支行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这是全国金融行业在雄安新区新设开业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 长江证券18日公告,根据湖北证监局批复,公司获准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等地设立24家分支机构。这是继安信证券后,第二家获准进驻雄安新区的证券公司。

哪些个股真正受益?

近期,同济科技、杭萧钢构、富煌钢构、岳阳林纸、南国置业、启迪设计、千方科技等一批被市场刚刚挖掘的雄安概念股不乏有连续上涨的表现。

而此前一些“蹭热点”的“老雄安”概念股则走势一般,例如石化机械、天保基建等股价走势还不如板块指数。

长城证券认为,从概念股的走势、指数的走势可以看到,如今市场并不认可纯粹的概念炒作,哪怕像雄安概念股这样的重大题材,纯粹的概念炒作也无法让它跑出大幅的超额收益,市场的风格更倾向于寻找业绩和价值。

因此,在雄安概念股指数回调之后再度上涨之际,基于目前的市场风格和价值投资的态度,在有事件催化、市场风格逐渐切换的过程中可以短炒,建议更应该侧重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去寻找真正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的上市公司。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长城证券研究所整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