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天科工集团6公司披露半年报 那些公司混改潜力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航天科工集团旗下7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6家披露半年报,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随着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和院所改制工作的正式实施,航天科工集团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值得关注。 从最新披露

航天科工集团旗下7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6家披露半年报,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随着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和院所改制工作的正式实施,航天科工集团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值得关注。

从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航天科工集团旗下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增幅最大的航天通信(600677)实现营业收入62.85亿元,增幅达35.99%;但净利润同比下降49.71%。上半年净利增幅最大的则是航天电器(002025),实现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8.13%。

总体而言,航天科工集团已披露半年报的6家A股公司,只有航天电器和航天发展(000547)净利同比增长,其余均下滑。而披露业绩预告的航天科技(000901)由于完成对IEE公司收购,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49.81%到171.26%,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848.00万到7436.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联通混改落地,军工集团混改提速也愈加明显。航天科工集团集团营收及净利润目前保持稳步上升趋势,“十二五”期间营收复合增速达14.1%,净利润复合增速达17.6%;集团规划“十三五”期间初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实现营收3000亿元以上,较2016年提高70%以上,实现利润总额210亿元以上,较2016年提高50%以上。

申万宏源指出,在各大军工集团中,航天科工集团的整体资产证券化率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不足25%,相较于中国电子、中航工业、兵器装备等军工集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国家层面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工作,集团层面围绕资产整合提出一系列发展规划,强调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作用,预计未来资产整合潜力较大。

集团旗下那些公司混改潜力最大?

航天电器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99亿元,同比增长15.76%;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8.13%。全年来看,随着军改渐入尾声,下半年航天电器军品业务有望迎来补偿性增长,全年业绩稳步增长可期。

中信证券指出,2017年6月,航天电器由于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案的修订工作,决定终止收购航天电机、斯玛尔特等公司股权,并承诺未来三个月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公司背靠航天科工十院,被航天科工集团定位为高端电子元器件及工业 基础件的研制单位。航天科工集团作为大股东旗下仍有诸如梅岭电源等较多优质资产,未来随着十院内部资产逐步梳理到位,航天电器将有望持续受益于大股东的资产证券化进程。

航天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13.56%,净利润1.16 亿元,同比增长18.10%。国信证券指出,随着航天科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推进,航天发展作为航天科工重要的军工产业与资本融合的平台,未来有望继续整合航天科工旗下相关军品业务,积极推动企业内部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发展。同时公司军工的高技术将有助于在民用领域拓展市场,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航天长峰(600855)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12.43万元,同比下降98.85%。2017 年上半年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人才奖励导致人工成本大幅增加,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9.17%;本期利息收入减少致使财务费用大增54.02%。

中泰证券认为,航天长峰控股股东为航天科工二院,截至2017年半年报报数据,航天科工二院控股比例36.25%。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和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彰显了上层对于军工改革的决心,院所改制和军民融合加速推进。在这种背景下,作为航天科工二院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航天长峰平台价值凸显有望受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