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即将召开 多股迎利好


来源:A股情报

凤凰财经8月30日讯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开始在厦门举办。而多家上市公司得益于此次会议的召开。美亚柏科(300188)向机构表示,今年公司的项目涉及到金砖会议的资源调度指挥的一些平台,

凤凰财经8月30日讯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开始在厦门举办。而多家上市公司得益于此次会议的召开。美亚柏科(300188)向机构表示,今年公司的项目涉及到金砖会议的资源调度指挥的一些平台,这是公司新的业务领域,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来找到新的增长点;科华恒盛(002335)为金砖会议提供电力保障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于安检、监控、通信等方面;杭州园林(300649)此前中标了厦门金砖会议设计合同;绿盟科技(300369)中标了福建金砖国家会议网络安全保障项目。

昨日金砖概念走强,厦门国贸(600755)强势冲击涨停,厦门港务(000905)、厦门空港(600897)快速跟涨,建发股份(600153)涨4%。有分析认为,在会议召开之前,个股或仍有炒作机会。

一、证券要闻: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稳定房地产市场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9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何立峰说,下半年,要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何立峰说,要积极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完善信用风险处置的机制安排,有效防控交叉金融业务风险。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排查和妥善解决各类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券商救市资金整体已浮盈1.2% 证金加仓偏好中小创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各券商救市资金的盈亏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8月29日,已有9家券商在半年报中提及证金专户资金的盈利情况——浮盈比例均为1.2%,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披露实现了盈利。据报道,证金公司的投资风格也已悄然转变,开始加仓此前备受冷落的中小创板块。截至8月28日,在最近披露的新进46支个股中,有23支属“中小创”板块,占比50%。

央行从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买入6000亿元特别国债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017年8月29日人民银行以数量招标方式进行了公开市场业务现券买断交易,从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买入6000亿元特别国债。

雄安新区强化房屋租赁市场服务监管将房租调控纳入房价调控范围

自6月份以来,雄安新区三县印发并实施了《关于加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雄安新区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房屋租赁服务与监管:严厉打击恶意炒作行为,稳控租赁价格,促进新区有序发展;挖掘现有房源供应潜力,加强对现有存量房屋进行调查摸底;搭建“房屋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将房租调控纳入房价调控范围;建立租赁市场管理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增加房屋租赁市场供给,将新建租赁房屋纳入发展规划,多种方式建设租赁房,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加强对租赁市场的日常动态监管。

财政部部长肖捷:年中全国社保基金累计结余7.36万亿

财政部部长肖捷29日介绍,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1392.9亿元,增长28.8%;支出24672.9亿元,增长23.8%。截至6月底,社保基金累计结余73586.6亿元。关于社保基金收支增长较多,肖捷说,主要是部分省份启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及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提高了筹资水平。

财政部: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肖捷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督促地方强化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加快存量政府债务置换步伐。坚持堵后门、开前门严控增量,坚决堵住违法违规举债的“后门”,地方政府一律采取发行政府债券方式规范举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同时,开好合法合规举债的“前门”,适应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确定分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管理改革。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债务风险。督促地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和查处力度,完善政绩考核体系,做到终身问责,倒查责任。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督促金融机构合规审慎经营,切实加强风险控制。

4000多只公募基金半年合计盈利近1000亿元

2017年基金半年报今日披露完毕,4000多只公募基金半年合计为客户带来盈利接近1000亿元,基金公司半年收取管理费2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管理费收入最多的基金公司10来年首次易主,变为天弘基金公司的18.61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4000多只公募基金合计为客户带来了956.6亿元的盈利,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是盈利的主力,QDII、封闭式基金、保本基金和商品基金也都实现了盈利。

券商资管业务风光不再货币基金迅速扩张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券商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据市场统计,截至29日,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25家券商半年报已经出炉。纵观券商的几大业务板块,资管业务在经历了前期高速增长后风光不再。与此同时,上半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规模却节节攀升。有统计数据显示,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和招商证券5家券商资管业务上半年总营收共计40亿元,同比微增3%,创下了近几年最低增长速度。

消息人士称证监会就ICO征询意见剑指传销诈骗类项目

8月29日,第一财经记者从某区块链技术企业负责人处获悉,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Initial Coin Offering,虚拟货币首次公开发售)征询意见,目前处于收集意见和讨论的阶段,对于那些打着虚拟货币的名义进行传销诈骗的ICO项目,证监会表示尤为关注。今年以来,中国区块链圈的IPO——ICO的发展可谓波澜壮阔,几天甚至几分钟筹集千万美元,此后暴涨100-300倍的项目不在少数,大有比肩海外ICO项目之势

二、热点事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拟申请A股发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会宣布,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后,为进一步健全本行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A股发行,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164,200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拟在上交所上市。

【山西焦化:焦炭价格上涨是否具有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明日复牌】

山西焦化发布股价异动核查结果称,公司正在继续推进之前披露过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近期原料煤价格和焦炭价格与去年相比有一定幅度上涨,下半年焦炭价格上涨是否具有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可能发生波动,扣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焦炭价格上涨对公司利润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三、事件性利好:

金砖国家峰会倒计时相关概念股提前爆发

9月3日,金砖国家峰会将在厦门举行。随着金砖国家峰会的日益临近,相关概念股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福建自贸区概念股。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办,对厦门当地上市公司也有一定积极影响。

受益股:厦门国贸、厦门港、厦门空港、三木集团、建发股份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东方创业公告,上海国资委正在筹划涉及控股股东的重大重组事项,股票自8月30日起停牌,并将于5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事宜并复牌。

【投资合作】 

东方雨虹公告,拟投资20亿元在岳阳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南区域总部及岳阳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两项目拟定投资额均为1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以上。

【停复牌】 

龙头股份公告,上海市国资委筹划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重大股权转让事项,股票8月30日起停牌。

科力尔公告,公司股票涨幅异常,8月30日起停牌核查,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9月1日。

【增减持】 

华西能源公告,控股股东拟以不高于15元/股的价格,增持1%-5%股份。

必康股份公告,实际控制人李宗松增持338万股,增持均价27.57元/股。

爱迪尔公告,深创投近期累计减持357.07万股,占总股本的1.0801%,持股降至4.9999%。

陇神戎发公告,通用创投计划未来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03.34万股,占总股本的1%。

迅游科技公告,挚信投资计划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

蓝盾股份公告,公司董事张远鹏计划减持不超353.79万股;董事、副总裁黄泽华计划减持不超23.66万股。

*ST准油公告,总经理石强等多位董监高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62.23万股。

【合同中标】 

成都路桥公告,竞得邛崃市“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成交金额约11.06亿元。

上海环境公告,中标安徽“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总投资约3.14亿元。

【业绩与分红】 

宁波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3.77亿元,同比增11.58%。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2.44%升至4.66%。

保利地产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为56.51亿元,同比增14%。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3.39%上升至4.35%,位列第二大股东。

上港集团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3.73亿元,同比增15.62%。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2.66%升至3.46%。

西南证券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减57.38%。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3.66%升至4.99%。

上汽集团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59.58亿元,同比增5.96%。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1.91%升至2.78%。

金地集团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1.52亿元,同比增48.11%。证金公司持股2.95%,新晋第七大股东。

河钢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205.82%。证金公司,社保基金一零六、一零五、一一五组合悉数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报合计持股3.8%;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新进第九大股东,持股0.24%。

招商轮船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减67.11%。证金公司新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0.56%。

人福医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减11.98%。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报的1.17%大幅增加至4.99%。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持股由3.54%升至4.28%。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新进第十大股东,持有1100万股。

分众传媒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25.33亿元,同比增33.23%。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新进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有逾4700万股。

联化科技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减31.54%。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1.77%升至2.77%,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持股由1.21%升至1.97%,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报持股2.35%。

国金证券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为5.5亿元,同比降13.73%。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1.72%上升至3.57%。

东吴证券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为4.27亿元,同比降31%。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末的2.3%升至4.99%,成第二大股东。

东方航空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43.47亿元,同比增34.46%。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报的3.4亿股增至5.74亿股,持股比例3.97%。

恒瑞医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5.73亿元,同比增19.71%。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2.06%升至2.9%。奥本海默新进第九大股东,持股1.17%。

大秦铁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76.23亿元,同比增107.12%。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一季报的3.07%升至4.58%;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持股由0.88%升至1%。

外高桥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为2.75亿元,同比降25%。证金公司新进第八大股东,持股0.56%。

长海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减16.38%。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10股。

浦发银行发布半年报,期内营收833.54亿元,同比增1.44%;净利润281.65亿元,同比增长5.21%。

五、机构评述

爱建证券:周一股指经过补量出现放量加速上行,上周量价多次背离的窘境得以缓解,目前股指上行突破进入了3250-3450 的箱体区间,股指的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但市场连续出现普涨短期很难持续势必将面临分化,同时量能释放过大以及日K线缺口也会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国融证券:行情可稍看高一线;预期指数在创业板趋弱的大背景下,指数将大概率维持震荡的模式运行;鉴于市场操作性增加,操作上建议动态持仓且不超6成水平,寻找尚在低位徘徊个股的补涨机会。

巨丰投顾: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恢复至5000亿以上,有利于场外资金回流并扩展上涨空间。昨日暴涨的大金融今日小幅整理,次新股强势不改,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中证投资:最近3个交易日来,大盘持续位于3300点之上,印证突破前期箱体的有效性,但从盘面看,今天市场热点明显收窄,主线较为散乱,同时市场出现多空分化,导致市场主要指数波动明显加大,叠加部分获利资金回吐压力以及3400点附近套牢盘松动,接下来市场压力并不轻松,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结合消息面、行业热点以及估值水平寻找局部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