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万亿私人银行巨头之争!很意外 招行增速垫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0万亿私人银行巨头之争!很意外,招行增速垫底,竟跑输农行建行工行 中国基金报记者 天逸 私人银行业务是国内各大银行最重视的资产管理业务之一,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规模已经有10万亿元,近几年

原标题:10万亿私人银行巨头之争!很意外,招行增速垫底,竟跑输农行建行工行

中国基金报记者 天逸

私人银行业务是国内各大银行最重视的资产管理业务之一,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规模已经有10万亿元,近几年已经形成了四大行和招行的五巨头之争的格局。

中国基金报记者从上市银行2017年半年报数据中获悉,工行、建行、农行和招行这四大银行披露了半年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情况,农行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余额增长最快,达到了13.9%;招行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余额增长最慢,为8.08%。

农行建行增速领跑

中国基金报记者从农行半年报中获悉,截至 2017 年 6 月末,本行私人银行管理资产余额达9243.36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3.9%。这一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大银行。

 

 

农行在半年报中表示,农行已经建立了由 37 家一级(直属)分行私人银行部、92 家财富管理中心组成的私人银行客户专业服务体系。依据经济周期和客户需求,通过合理配置投资组合,兼顾客户资金的收益和安全。完善私人银行专属服务,着力推广家族信托服务,创新推出保险金信托服务。启动跨境转介业务,管理客户境内外资产。

增速紧随农行之后的是建行,该银行的私人银行资产规模增长了12.86%。

 

 

建行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 月底,金融资产1000 万元以上私人银行客户金融资产达到 8,874.46 亿元,较上年末增加 1,011.09 亿元,增幅12.86%;客户数量达到 64,005 人,较上年末增加 5,284 人,增幅 9%。

对于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建行表示,母子公司联动打造“拳头产品”——家族信托业务,并不断推进“金管家”业务。本行丰富私行专享、专业咨询以及跨境服务三大板块增值服务,立足全球礼遇、健康、出行、留学等传统非金融服务,推进养老规划、婚姻财产规划、法律税务等专业咨询服务,创新子女教育规划、家族企业治理、慈善公益等服务领域。

领头羊招行增速明显低于农行建行

在私人银行管理规模上,招商银行是领头羊,2016年年底的私人银行的资产规模为1.66万亿,超过了四大行的私人银行业务。

然而,2017年上半年招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增速明显低于农行和建行。

 

 

招行2017年半年报涉及显示,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为179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8%。

工商银行2016年年底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仅次于招行,2017年上半年实现了接近10%的增长。

 

 

工行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行私人银行客户为7.72万户,管理资产1.33万亿元,增加0.12万亿元,增长9.9%。

工行对于这一业务的发展情况介绍:工行积极推动创业业务试点,挖掘业务增长新亮点。加大金融资产质押代理投资、薪酬收益权、全球投资账户与家族财富管理基金等创业业务的试点与推广。家族财富管理基金业务管理资产规模不断扩大。

此外,中国银行2017年上半年未披露私人银行业务规模,2016年年底该行披露的私人银行客户资产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