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亮股份内幕交易细节: 两当事人炒股亏损仍被罚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海亮股份内幕交易细节: 两当事人炒股亏损仍被罚 华夏时报记者 刘思希 北京报道 9月15日,

海亮股份内幕交易细节: 两当事人炒股亏损仍被罚

新闻配图

华夏时报记者刘思希北京报道

9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1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本案中,徐某、冀某峰系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亮股份”)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徐骏系徐某的近亲属,两人日常往来频繁,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徐骏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海亮股份,没有违法所得;罡玉华与冀某峰为夫妻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罡玉华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及“冀某帆”账户买入海亮股份,没有违法所得。

重组内幕

据了解,2014年10月,海亮股份与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集团”)就海亮股份股权收购金龙集团一事进行过商谈,并达成初步意向,但随后不久金龙集团又明确表示不同意前期达成的议案。

2014年底至2015年初,金龙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某杰决定重新考虑和海亮股份重组。2015年2月,金龙集团召开董事会,决定与海亮股份重组。

2015年2月17日,李某杰给海亮股份打电话表示想继续合作,海亮股份实际控制人冯某良表示同意。

2015年3月3日,海亮股份董事长曹某国等人赴河南与金龙集团副总李某平、董秘兼副总冯某、副总冀某峰等人进行商谈,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初定拟以换股方式收购金龙集团全部股权,确定了初步时间表,形成了备忘录。

2015年4月1日,冯某、冀某峰等人与曹某国等人进行了第二次会谈,双方就金龙集团外资股东退出处理、发行及支付方式、工作进程安排等形成了一致意见。

2015年4月24日,李某杰、副总徐某等人前往诸暨。当日与冯某良、曹某国等人进行最终谈判,确定了具体收购方案。

2015年4月25日,海亮股份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办公会同意上述收购事项,决定于4月27日起停牌。

2015年4月27日,海亮股份开始停牌。

综上,海亮股份于2015年3月3日启动并于4月27日停牌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属于《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的重大事件。按照《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该信息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5年3月3日至2015年4月27日。冀某峰、徐某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内幕交易揭秘

海亮股份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档铜产品(铜管、铜棒、铜管接件、铜导体新材料、铜加工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24亿元,利润总额4.11亿元;而金龙铜管的主导产品为高精度光面铜管、高效内螺纹铜管等,涵盖了空调制冷、建筑供水、太阳能利用、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其空调与制冷用精密铜管产品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亚洲市场的40%,北美市场的40%,欧洲市场的12%,成为世界最大的铜管生产企业。

然而,这起当时被外界视作板上钉钉的并购最终因并购方海亮股份的股价在2015年的“股灾”中近乎腰斩而告终。记者注意到,海亮股份股价由并购前的近13元下跌至复牌后的7元左右。

根据浙江省证监局揭露的信息来看,徐骏、罡玉华两人正是在得知海亮股份将有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之后,在敏感期买入海亮股份。

交易数据显示,2015年4月24日,“徐骏”账户累计买入海亮股份股票206794股,成交金额2631509.20元,敏感期内未卖出。而罡玉华则控制并操作其本人“罡玉华”账户和其女儿“冀某帆”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共买入海亮股份股票84400股,成交金额861201.43元,卖出64400股,成交金额650216.75元。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得知内幕消息并在敏感期买卖期间并未获利,反而出现亏损。据悉,徐骏在海亮股份股票复牌后,实际卖出亏损305719.89元。罡玉华实际卖出亏损19893.97元,账面获利6149.78元,合计亏损13744.19元。

记者得知,徐骏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徐某的近亲属,日常往来频繁,其在停牌前放量买入海亮股份股票,其集中买入时间与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知悉时间高度吻合,内幕交易特征明显。罡玉华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冀某峰为夫妻关系,其海亮股份股票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基本吻合。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的证券律师吴立骏指出,证券法第七十六条内幕交易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行为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常德鹏表示,徐骏、罡玉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根据《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徐骏处以20万元罚款;责令罡玉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万元罚款。接下来,将持续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编辑:严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