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把A股里的“动物”都找出来 谁会是第一大家族


来源:证券时报网

唐维很多企业都喜欢用动物命名或是当作LOGO,比如搜狐、搜狗,百度的熊掌、腾讯的企鹅、京东的狗、赶集网的驴、去哪儿的骆驼、同程的鱼……而微博认证为“大自然保护协

唐维

很多企业都喜欢用动物命名或是当作LOGO,比如搜狐、搜狗,百度的熊掌、腾讯的企鹅、京东的狗、赶集网的驴、去哪儿的骆驼、同程的鱼……而微博认证为“大自然保护协会董事全球董事会董事”的马云,旗下更是组了一个动物园:天猫、蚂蚁、菜鸟、闲鱼、神马、飞猪、虾米……

这是为啥呢?最简单的原因,可爱啊!!

动物日常可见,每个人都特别熟悉,当它作为一个企业或产品符号的时候,我们一下子就记住了。卖萌改变世界,这得省多少宣传费啊。

A股3300多家上市公司,也有不少萌萌哒以动物名作为简称的,今天我们一起来数一数。

第一萌首推兔宝宝。心都软化了好嘛,特别是它又是做木材家具的,兔子本身就给我们人畜无害的感觉,用这个名感觉环保等级都高了一些。哼,如果当初取个阿美阿丽阿环阿保的名字,说不定到现在还没上市呢。

炒股之人都喜欢牛,股票简称有“牛”的上市公司有3家:黑牛食品、金牛化工、罗牛山,前面两家基本上都是按照主业取的名字。

据说,在北京的相亲市场上,对姑娘的要求是可以轻度残疾,但属羊的绝对不行!难道A股也有此歧视?股票简称里没有一个带“羊”的!不要迷信了,“十羊九不全”这种百年前的冷笑话流传到现在,笑笑就好了,当真你就输了。3300多家上市公司里,确实没有名称带羊的,但也没有名称带“鼠、虎、蛇、猴、鸡、狗、猪”的啊。

那12生肖里,哪些动物最受A股的股票名所垂青呢?(严格说来,龙只是传说中的存在,并不是一种真实的动物)。

我们先来看看,有多少上市公司名字里带“马”呢?答案是22家。叫天马的就有:深天马A、天马股份、天马精化、天马科技,天马就是传说中的“神马”,所以神马股份也可以算进天马家族。再一个就是万马,万马股份、万马科技还有万里马等。

之前一直以为,只有中国人才对龙盲目崇拜,后来看了《权力的游戏》,才发现世界人民都一样,只不过西方的龙跟东方的龙不一样,西方的龙看上去像是长着类似蝙蝠肉翼的蜥蜴。A股上市公司中,有58家上市公司股票简称里带“龙”字,嗯,A股动物界第一大家族非“龙”莫属,有圣龙、天龙、祥龙、威龙,金龙、银龙、玉龙、铁龙,腾龙、卧龙,海龙、江龙,大龙、太龙……

还有的公司更聪明,把马和龙都用上了,相当的威武霸气,比方马应龙。“见笑见笑,我只是为‘菊部’地区作了一点微小的贡献而已。”再比如龙马环卫。“别采访我了,我就是一扫大街的,噢不对,是为扫大街提供工具的。”

想当初,小猫咪着了坏老鼠的道,没有进入12生肖。但A股里仍然有两只黑猫:黑猫股份陕西黑猫,以及它们的两个远方贵族亲戚:熊猫金控南京熊猫。“啥?黑猫也配姓猫?”

说完了12生肖,我们来看看其他。

“猛兽区”

1.狮子。猛狮科技,别看名字这么威,其实人家是做电池的啦;狮头股份,做水泥的。

2.狼。男人不只一面,七匹狼男装。

3.豹。中航黑豹,汽、柴油载重汽车及其配件制造商。

4.象。大亚圣象也是做建材的。此外,带“象”的还有双象股份、赛象科技、象屿股份等。

5.鹿。飞鹿股份,主要做涂料的。好像做建材的很喜欢取兔啊,象啊,鹿啊这些比较温顺的动物名字?

6. 獐子。獐子岛,就是那个扇贝跑来跑去的公司。

“飞鸟区”

1.鸟。报喜鸟、太阳鸟、贵人鸟、太平鸟。

2. 鹰。鹰作为鸟类之王,有较好的寓意,多家上市公司简称中有鹰,比如:宝鹰股份、雏鹰农牧、金鹰股份、山鹰纸业等。

3.燕子。鹭燕医药、燕塘乳业,做什么的看名字就知道啦。

4. 天鹅:小天鹅A,曾是名震一时的小家电品牌;天鹅股份,主要做加工棉花的机械。

5. 鹭。双鹭药业、翔鹭钨业。

“昆虫区”

1.蜻蜓。红蜻蜓,卖皮鞋的。

2.螳螂。金螳螂,搞装修的。

“鱼类”

1.武昌鱼。这家真的是养鱼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