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25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证券

 新闻配图一、证券要闻:李克强: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

 

新闻配图

一、证券要闻:

李克强: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

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多次成功会晤,两国各层级对话交流持续推进。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自身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李克强指出,中美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的主流是合作,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我们愿同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扩大贸易规模,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摩擦与分歧。希望美方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给予公平待遇,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

罗斯表示,美方欢迎中方稳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愿以务实态度同中方加强对话沟通,不断拓展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力争尽快促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国务院: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家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提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更好发挥企业家遵纪守法、恪尽责任的示范作用,推动企业家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多作贡献。

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政企互动机制,完善企业家正向激励机制,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坚持党管人才,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完善精准支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坚定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

证监会: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25日证监会召开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进行再提醒、再强调。会议要求,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作用,积极适时做好资本市场舆情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协同与系统工作协同。

发改委:企业杠杆率稳中趋降债务风险趋于下降

25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文称,经过各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降杠杆综合性措施取得初步进展。市场化债转股取得良好开局。截至9月22日,各类实施机构已与77家企业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金额超过1.3万亿元。依法破产推动市场出清力度加大。2016年全国法院新受理破产案件数量比上年上升53.8%,今年1-7月份,全国法院共受理公司强制清算类和破产类案件470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稳步上升。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国企改革形成1+N政策文件体系,各项改革措施正在落实。股权融资规模和份额进一步扩大。截至7月末,股权融资金额余额6.3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5万亿元,占社会融资总量3.75%,比上年同期提高0.21个百分点。

住建部官员: 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研、论证等工作,在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抓紧起草相关法规草案,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住建部表示,通过立法,将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同时,还要健全住房租赁监管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保监会: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9月21至24日,保监会在京举办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深刻认识保险产品首先是一个消费品而非投资工具;正确看待保障型保险产品的市场空间;准确把握“保险业姓保”的衡量标准。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推进从源头强化对保险业的风险治理,防范动机不纯的投资人进入保险业。积极稳妥处理突出风险隐患。通过摸清风险底数、严控市场准入、治理股东虚假出资、规范产品开发、规范公司投资举牌行为、严控流动性风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控制增量风险,减少存量风险,坚决刹住风险累积蔓延的势头。针对重点问题公司,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处置措施,维护公司稳定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农业部等三部门:开展植保无人飞机应用试点工作

从农业部获悉,为引导植保无人飞机(亦称农用遥控飞行喷雾机)技术开发和规范应用,农业部、财政部、民航局决定2017年选择浙江(含宁波)、安徽、江西、湖南、广东、重庆6个省(市),开展以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飞机规范应用试点工作。2017年试点资金在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统筹安排,各试点省份总量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补贴对象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对个人购置植保无人飞机暂不予补贴。

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征意见

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编制工作,内容包括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产品和服务等部分。前期,《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已公开征求意见。

河北省长许勤:坚决服从主动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据河北日报报道,9月24日,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研究细化河北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许勤强调,坚决服从、主动服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主要措施上,要加强规划对接,严控城镇开发边界,实施房地产管控,开展“双违”清理整治,严格产业准入,推动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二、热点事件:

法拉第未来回应:内华达工厂没有终结

据一财报道,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位于内华达的工厂彻底终结的消息,该公司予以否认。法拉第未来在回应中写道:“内华达仍然是我们的计划项目,它会和中国的工厂一起存在。但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尽快实现量产计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最快的方式是选择我们在加州Hanford的新工厂来生产,这也是最初与内华达工厂一起被列入生产计划的部分。这家工厂的规模更小,不过有现成的厂房,明年年底前就能为量产做好准备。”

三、事件性利好:

明星私募纷纷出动千合资本一周调研三公司

据证券时报报道,上周大盘小幅下跌,在平淡的行情下,机构调研却火力十足,沪深约130家公司披露调研报告。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朱雀投资等也纷纷出动。在公开调研记录里,相较其他知名私募,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露面不多,但近期其身影明显活跃。上周,千合资本先后调研新和成(002001)、供销大集(000564)、华媒控股(000607)。千合资本关注的维生素概念股龙头新和成还吸引了重阳投资、淡水泉、景林资产、清水源等多家知名私募造访。新价值投资、清水源投资调研高新兴;朱雀投资调研新时达;展博投资调研富瀚微等。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工大高新公告,终止重组,原因是,公司与各交易对方就交易方式、交易价款等关键条款进行了反复探讨和沟通,仍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韦尔股份公告,终止重组。公司原拟筹划收购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北京豪威,北京豪威所属行业类型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与公司属于同一行业。由于北京豪威股东珠海融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明确反对北京豪威其他股东将股权转让给公司,同时表示无意放弃优先购买权。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在9月2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融钰集团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票9月26日复牌。

南华生物公告,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超过50%的股权,交易对方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信仰诚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自然人易银沙,具体方案仍在协商中。继续停牌。

润达医疗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股票9月26日复牌。

韦尔股份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9月2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中国铝业公告,筹划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9月26日起按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最新股东情况显示,证金公司持股由二季度末的4.69亿股降至2.55亿股,同期社保基金大幅增持逾2亿股。

田中精机披露重组草案,拟作价3.34亿元收购远洋翔瑞45%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海普瑞披露重组草案,拟24亿元收购多普乐100%股权,直接进入肝素产业链高端的低分子肝素市场,股票9月26日复牌。

【停复牌】

开尔新材公告,终止资产重组事项,股票9月26日复牌。

亿阳信通公告,正在筹划涉及资产交易重大事项,股票9月26日起停牌。

中国武夷公告,拟挂牌转让北京武夷30%股权以引进战略合作者,股票9月26日复牌。

科斯伍德公告,签署1917.6万元收购陕西龙门教育1.31%股权意向协议,股票9月26日复牌。

【投资合作】

建投能源公告,拟与中核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暂定名),进行行波堆核电技术及项目的投资。

世纪鼎利公告,公司拟以3.6亿元现金,购买上海美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

东江环保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3亿元收购南京万德斯及河北立辰所持有的万德斯(唐山曹妃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永鼎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合力55%的股权。

金智科技公告,拟1.51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金智晟东剩余49%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鸣志电器公告,拟约3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运控电子约99.36%股权,并对其从新三板摘牌。

晨鸣纸业公告,将设立租赁业务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

长青集团公告,两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政府部门核准建设,合计总投资约7.54亿元。

【重大事项】

亿阳信通公告,正在筹划涉及资产交易的重大事项,9月26日起停牌。

*ST墨龙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因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界龙实业公告澄清,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因环保问题而被关停事项与大股东界龙集团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无关联关系;该公司并非公司下属企业。

南大光电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沈洁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3.68%。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浙大网新公告,拟7669.2万元向上海骏惟转让微创软件23.24%股权,以4386.8万元向自胜投资转让网新图灵40%股权。

【增减持】

美克家居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4753.4万股,占总股本2.63%。

尤夫股份公告,高管翁中华增持1251万股,耗资3.36亿,占总股本3.14%。

沃森生物公告,工投集团近期增持2593.6万股,占总股本1.69%。湖州通瑞投资合计减持4450.54万股。

亿利洁能公告,控股股东累计增持2738万股,占总股本1%。

信邦制药公告,董事马晟累计增持2000万股,占总股本1.17%。

吉林化纤公告,控股股东再增持约409万股,已累计增持1539.6万股。

楚天高速公告,股东张旭辉增持公司股份32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耗资1931.55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完成。

必康股份公告,实控人李宗松再增持179.75万股。

杰克股份公告,实控人阮积祥拟增持不低于60万股,增持股份上限不超过175万股。

龙宇燃油公告,兴证资管计划清仓减持5.5%定增股份。

中珠医疗公告,股东一体正润减持1200万股,占总股本0.6%。

广联达公告,控股股东兼实控人刁志中近期累计减持1000万股,占总股本0.89%。

雪人股份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805万股股票已全部出售完毕。

信雅达公告,第一大股东减持800万股,占总股本1.82%。

西水股份公告,新时代证券累计减持529万股,减持计划完成。

百利科技公告,雨田基金减持445万股,占总股本1.99%。

陇神戎发公告,通用创投减持303万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红墙股份公告,广东科创累计减持120万股,减持计划实施过半。

【中标与合同】

维业股份公告,签订《青岛新机场航站楼精装修施工项目(标段四)合同》,合同总金额为8519.5万元。

中国建筑公告,近期获得累计189.5亿元重大项目。

神州长城公告,联合体中标白杨湖环湖道路及景观工程建设PPP项目,投资估算约20亿元。

歌华有线公告,下属北京歌华中标北京通州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金额1.38亿元。

东方园林公告,联合中标安阳高新区洪河生态改造PPP项目,估算投资6.41亿元。

蒙草生态公告,中标二连浩特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公共设施管理服务项目,预算金额5亿元。

众合科技公告,中标杭州地铁6号线及杭州至富阳(0352.HK)城际铁路工程信号系统招标项目,金额4.99亿元。

中设集团公告,中标高速公路工程初步勘察设计项目,合同额约2.07亿元。

【其他】

*ST墨龙公告,控股股东张恩荣及一致行动人张云三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张恩荣超比例减持公司未进行信息披露、张恩荣、张云三内幕交易*ST墨龙,证监会决定对张恩荣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对张恩荣、张云三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相应罚款。

达实智能公告,全资子公司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已于9月25日完成了工商注册及设立,成为雄安新区首批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

嘉化能源公告,公司拟用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5亿元。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1元/股。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454.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

上海电影公告,拟以2700万元底价公开挂牌转让辽宁新玛特影院和长沙影院100%股权。

海联讯公告,近期股价出现异动,异动期间,未发生公司主要大股东及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上证50异动表明主力资金将有大动作指数或随时迎来变盘

后市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中方信富:市场震荡需求犹在次新股有望活跃

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市场震荡需求犹在。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300-3320点附近,压力位3380-34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左右。

钱坤投资:“喝酒吃药”行情显示市场进入防御状态

今天国债逆回购204001明显上涨,季末资金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又叠加上过节因素,没有资金量的支持,短期内市场活跃度下降,难以出现上攻行情。大盘的中长线底部已经形成,而且离目前点位距离不远,可以继续持仓,但没有业绩的中小盘个股要注意回调的风险,敏感时点不宜加仓。

源达投顾:中小创承压下行止跌信号不明短期保持谨慎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弱势震荡运行的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双双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走低的态势,虽尾盘上证50顽强翻红,但是还是难改市场弱势行情,并使得中小创指数进一步走低。另外随着双节的来临,市场资金面有趋紧的态势,加之今日外资持续的大幅流出,不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行,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在市场偏好下降的情况下,可逢低关注防御性板块的低位个股,但是一定不要追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